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二)

计划有变   22

 

剧情高能!高能!神展开!

 

 

 


下午,苏沐橙回来交接了叶修后,刘皓终于可以安心离开了。

期间他把叶修的房间打扫了一遍,换了保洁阿姨新晒得被子,房间窗户打开通风,以防病菌残留。还在锅里留了鲜蔬蛋炒饭,给他当晚餐。叶修躺在床上,鼻息里满是被襟阳光的气息。

比起正在沉浸在恋爱感觉的叶修,这几天刘皓简直要忙死,陪陶轩到处跑。没想到陶轩才用了几天就把那个泄密的人找出来了,看来自己也是有点小看陶轩了,这手段也是很可以的。

“接下来怎么办,老板。”

“看看能不能争取到谈判的机会吧。”

真的有谈判的余地吗?

话说他干嘛要查叶修,虽然斗神是很神秘,但正常人对这种事也不会多想啊,总觉得有点怪。

见到对方,有点出乎刘皓意料,对方是一个精明的中年男人,一身名牌西装履革,刘皓没能看出他是什么身份,但似乎比他想象中要……好说话?

好说话是展现在结果上,陶轩死活不愿意让出嘉世,对方则表示会派遣专业的经济顾问。这样一来他这个老板也没什么主事权,再加上他句句都在激怒陶轩,营造出一种处处逼人的感觉。

可事实上,这不是好事吗,专业的顾问,充足的资金,这不是他们正需要的吗。陶轩正火冒三丈,刘皓也没办法去提醒他。

怪,真的怪,太怪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陶轩败下阵来,在对方的威逼下签下合同。

突然一个念头,在他脑海涌现,如同一块块拼图逐渐拼凑起来,让他逐渐能让他看到全景。

从开始到现在所有他遇到的怪事全都穿起来了。

可怕太可怕了!

他浑浑噩噩地和陶轩离开房间,陶轩见他状态奇怪,问他:“怎么了?喝多了?”

“没事没事!您先走吧!我还有点事!”刘皓转身回去,在酒店里跑了起来。

那个人!那个人应该还没走!刘皓疯了似得一个个包厢地打开,也不管会不会打扰到别人。


他有个毛病,就是想太多,希望这次真的是只是想太多。

正当他打开下一个门时,一个人迎面走了出来,正好撞上了他。刘皓抬头一看,对方一身修身的黑色西装,五官端正帅气,透着理性的气质,居然正是那位荣耀总部的特聘顾问——田所一。

“果然是你!”刘皓惊恐地往后退一步。

看到他,田所一惊讶地挑挑眉,似乎没想到他会来找到自己。

随即,他轻松的笑了笑,“先进来坐坐?”

刘皓进入房间,站在门口,手还放在门把上,以便逃离。

他单刀直入地说,“我说,那个知道叶修身份的人,甚至是给我们发送威胁信的人,就是你吧。”

田所一眉毛挑得更高了,越发惊讶。“为什么会这么想。”

“你不觉得,最近我身边发生的怪事太多了吗?”

从使用了研究所新研制的药剂,变成女性,获得超越常人的力量,到认识国内的天才科学家,以至于帮助嘉世做出危机,甚至是得知叶修不同于常人的背景。

这一切,都太过于出乎人预料了,太过超现实了。

刘皓隐隐之中觉得有什么不对,似乎所有事情都有什么联系,纠缠在以前,和他这个只会打荣耀的宅男联系在一起。

“自从知道了队长身份之后,我回去查了一下。”沉默了一阵,刘皓缓缓开口。

“回去我查了查叶氏集团,那家国内前百强的公司,上面有他们总裁的照片,也就是我们队长的双胞胎弟弟,叶秋本尊。”

“我想这大概就是队长隐藏身份,不愿意曝光真容的原因吧。电竞大神和叶氏集团的总裁长得一模一样,其中是什么原因,观众一眼就知道了。会造成什么影响可想而知。”

如果是这样的话倒是可以理解。刘皓想。

“这件事,叶氏的总裁应该有做相应的保密措施,要查不容易。而且就算要查,定位未免太准了点吧。谁会在意一个电竞俱乐部里的阿宅啊。”

“所以我认为得知叶修身份,是一个偶然。”

这个偶然所具备的条件只有两个,见过叶秋和见过叶修。

叶秋的照片网上都有,但见过叶修的人却不多。一种是职业选手,队友或对手,包括俱乐部里的员工等,另一种是联盟高层,冯宪君为首等人。

而田所一正是联盟的高层。

但仅仅这些还不足以让刘皓精确定位到田所一,毕竟联盟高层也有好几个了。

但是田所一的身份不简单啊,他是罗程的师兄,天才研究员,这样的人在联盟当经济顾问?

“所以,我对于你真的十分好奇。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没找到你的信息。考虑到你和罗程的关系,我搜索了一下国立研究所,没想到他们给他们研究室赞助的人就是你。”

“后来我让罗程帮我打开了科研人员内部的网站,在里面终于找到了你的信息。”刘皓抬起头看着他,目光如炬,手握着门把又紧了几分。

“你在科研界的地位非同小可,过去的超一流电子程序工程师,现在专注投资各大研究所。成立了自己的投资公司,现在已经是国家一流的大公司了,曾作为学者的你眼光毒辣,总是能发现值得投资的科研项目,赚得盆满钵满,且人脉极广。”

“你这样的人才,居然会屈尊在荣耀联盟里当顾问,真是太好笑了。”刘皓冷笑了一下,随即目光冷淡了起来,“这样的大人物,居然会给嘉世写运营计划,那就更好笑了。”

“没想到我身边这么多怪事都与你有关。”

“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怀疑你了。”

“一切都是你策划的吧。刚才那个和我们老板的签约的人,是你派过去的吧。”我就说那个人怎么和他平日里见大老板不一样,看就不是当领导的料。

“威胁我们,让我们和你签约只是一部分。”

“从一开始,从你创造意外,给我注射新药,让我变成你们研究所的实验体,一来是验证你们研究所的新药,二来通过罗程让我认识你。你早知道我是嘉世的副队长,在联盟给我们俱乐部诸多照顾,甚至是写出给我们嘉世的运营方案,为的是操控我们,让我们战队变成你的一件工具,完成一件事。”

“噗嗤哈哈哈哈。”田所一大笑起来,“我也知道我厉害啊,我要你们这个小战队什么办法没有,多砸点钱你们老板总会答应的,你说的话都是无稽之谈。”


“那是因为这件事需要绝对的保密性,这一点没办法硬来,你没办法用威胁控制每个人的大脑,只能让他们不知情,这需要背后操刀,精密的控制。也正是你对我们嘉世下这么多苦心的原因。”

听到这里,田所一渐渐收起了笑容,他似乎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刘皓,“……你知道?怎么会……你是什么人?”

“只是一个网瘾青年而已。”刘皓习惯性地勾勾嘴角,眼睛里却没半点笑意。“至于叶修的身份那件事,你倒是没料到我们会瞒着叶修吧。你的目的是引起叶氏的注意,从而牵制住这个商业对手。”

“之后你会和叶修私下交易,队长会看在你控制了嘉世,帮助你的。”

“看来你真的知道了。为什么?”田所一冷静地看着他。

“这就要说起我遇到的另一件怪事了,说来也巧,也就前几周吧。”

在G市,他遇到了三位天才少年,还和他们打了荣耀抢了boss。

“大鹅,二冰……什么怪名字,阿夏我倒是知道,夏尤彬,他是如今最年轻的物理学博士,同时期的还有两位与他年级相仿的学者,和他似乎关系不错,大概就是你说的那两位少年了。

没想到他居然和这样的学术天才一起组队打了游戏,真是太荣幸了。

“他们跟我说,现在《荣耀》在科研界很是风靡,而且还是最近!这真的太可怕了吧,阿夏他们还是小孩,打打游戏也没什么,你们大人凑什么热闹。难道说《荣耀》真的有这么大魅力?也太误人子弟了。”

可疑!除了可疑还是可疑!

说到这里,刘皓叹了口气,“我这人最大的毛病就是想太多。”

“你之前说过,《荣耀》这款游戏是一位程序天才制作的,虽然对于对方来说可能就像小孩子堆个积木这么简单,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让所有科研人员趋之若鹜,简直像海贼王的大宝藏一样,再加上学者探索的天性。”

“这游戏中,藏着谜题,让这些学者去解开。或许是在一个副本里,或者是一个野图boss,像是只有通关了才能得到的答案?”

那个答案说不定是一个惊天大秘密,说不定是学者们毕生追求的成果。而把这么重要的东西放在一个网络游戏里,也太有种了,那位兄弟。

不过,最危险的地方反而是最安全的,把这样的东西放在一个人人可得的位置,这样反而能降低他的危险性。

至于这条信息,说不定还是本人自己发布的。简直像是海贼王里面的罗杰一样。

刘皓越想越觉得有趣。

所以这些大科学家才回去打网游。

但是不管你是牛顿还是爱因斯坦,在网游里,菜鸟就是菜鸟。而且那说不定还是个很难的副本。

“为了验证这件事,我让罗程去打听了,你猜这么样?”

田所一不予置否,但答案已不言而喻。

正解。

“这样就能结识你的异常了,你的目的基本可以确定了。”

“为了打通这个副本,你亲自潜入了荣耀总部,但你发现那你的技术员还是打不过这个副本。然后你盯上了职业圈,只有那里,才聚集着技术最顶尖的电竞人才。”

“为了找到合适的人选,你又去了联盟,然后,你见到了叶修。”

“这,就是你盯上嘉世的原因。”

空气像凝固了似的,气氛寂静了一秒钟,接着,田所一摊开手,无奈地叹了口气,对刘皓说:“没想到你还有这样的才能,出乎我意料啊。”

“但你知道吗,有句话叫好奇害死猫。”

刘皓打断他,“好奇会不会害死猫我不知道,但对身边的事不多加警惕,只会被人害死。”

他继续说,“你想找到答案,或者是某样东西。我觉得最有可能性的是一样商品,一样你正在和叶氏争夺的商品,那样东西非常非常重要,需要绝对的保密性。”

“你想雇佣一队电竞战队帮你打通副本,其实也不一定要嘉世,也可以是蓝雨微草,但你不想放过这个可以牵制叶氏的机会,再者,也有可能是你对这件事产生了兴趣,决定亲自操刀,又或者是研究所的新药刚刚制好,需要一个实验体。”

无数巧合的交错,就是必然了。

“最后,你做出了这样一个精密的计划。”

 

“那你为什么不阻止陶轩?”

“是因为我觉得没有坏处。”现在的两人正坐在房间的椅子上,刘皓确认了对方没有伤害他灭口的意思,甚至还有点欣赏他。

“你真的很有天赋啊,天生的商人,当职业选手太屈才了,你想来我这里干活吗?我挺想培养你的。”

“这句话我前几天也听过,在一个对我动手动脚的暴发户嘴里。”

田所一笑了,“你是真的很有趣。交个朋友?”从柜子里拿出一瓶威士忌,晃了晃。

“对我这个小人物这么感兴趣?……酒就不了,电竞选手不能喝酒,回去队长骂死我。

田所一只好把酒放回去,“孜然一身都敢和我做交易的人可不多啊,有胆有谋为何不交。而且以后,说不定我还要你帮我忙呢。”

“你也知道结果对你们没有坏处,别把我当敌人了行不?”


刘皓说,“我想让一切保持现状,这就是我们瞒着叶修的原因。”

“我们只想好好打荣耀而已啦,老是那么多事,队长又要说我不专心了。”刘皓抱怨起来,说到叶修,想到他还病着,不禁担心起来。

好想回去看看他怎么样了。

“我想和你做交易。”刘皓抬起头。

“我会让我们战队帮你做你想做的事,且保证百分百的保密,作为交换,我需要你提供嘉世充裕的资金和人力资助。”

“可以。”田所一点点头。

“还有,把事情的原委,全部告诉我。”

田所一愣住了,“你不是那样的人?为什么?”

你不是一个控制不住自己好奇心的人,懂进退。你知道的,有种死法叫你知道得太多了。

“不,要么什么都不知道,要么就全部知道,只有这两种状态才是最安全的。”像他现在这样半吊子才是最危险的。

“我都被你们弄成这副样子了,还有退却的余地?”刘皓摊摊手,嘲讽地笑了,意思是我早就被你们卷进来了。

谁知田所一严肃地看着他,说:“有。”

“事情比你想象得复杂得多,麻烦得多。我是无所谓多找个人帮我的。”

“你这么确定我会帮你?”

“到时,你只能依靠我。”田所一笃定。

“我再问你一次,你确定要入局。”

刘皓沉默了,田所一说:“我不能确定知道多一点还是知道少一点对你比较安全,我只能告诉你,事情绝没你想的那么简单。你回去想想吧,如果来,明天早上八点来这个房间找我。”

刘皓呆呆地坐在那里,田所一也没有打扰他,只说:“我有些事先走了,对你们做的那些事,我不会道歉的。天晚了,我留了辆车给你,司机在下面等,你什么时候想走就下去吧。”

正当田所一走到门口,刘皓突然开口,“这件事,叶氏也知道吧,很牵连到叶修吗?”

田所一停下了脚步,“这是忠告,叶氏水很深,你们队长也不是你能探究的人。还是顾好你自己吧。”


司机把他送回了俱乐部,他看着这个高大的建筑物猛地觉得很陌生。

他猛地想起自己刚刚来到这里的场景,不同的是那时是清丽的早晨,如今是无尽的夜晚。

原来自己已经在这里这么久了。


走廊静悄悄地空无一人,黑灯瞎火,陶轩已经回家了,也说不定在哪里喝酒。苏沐橙已经睡下了,刘皓路过叶修的房间,他悄咪咪地扭开门,往房内瞧了一眼。看到叶修安稳地睡下,他终于放下心来。

他静悄悄地走进去,探了探叶修的额头。“太好了,终于退烧了。”嘴角不禁洋溢起笑容。

面前的叶修睡得很是安稳,对外界的一切事物一无所知。刘皓看着叶修的睡颜,突然他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在青训营的椅子上午睡。被他们的这些学员摇醒,然后睡颜蒙松地说:“到齐了是吧,都和我打一盘看看。”

想到了这些刘皓想笑,又不敢笑出声来。
他想啊,什么时候开始,我就再也无法把视线在你身上移开。

“叶哥,你知道吗,今天发生了很多。我觉得……我又离你远了一些。”

“你到底是什么人?叶修?叶秋?”刘皓低声喃喃。

想着这几天的事,想到他查到的结果,想到田所一给他的忠告,又觉得丧气。可恶,为什么你总是不需要我。为什么,我能为你做的事就那么多。

他是知道的,这个人从来就和别人不一样,总是离他这么遥远。明明近在咫尺,却是他永远碰不到的神祗。

可就算是这样

我也想更多的知道你的事。

想要参入你的生活。

想要保护你。

刘皓碰了碰叶修的手指,很轻很轻,生怕惊扰到身旁的的。那双手精致漂亮,像是艺术品一样,刘皓在他指甲上的小月牙上划了划,眼神专注又虔诚。

“为了你,我什么都能做到,再多给我点力量吧。”

再多给我点勇气,解开所有谜题的勇气。

 

 

 


 

评论 ( 8 )
热度 ( 16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