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皇子与魔女森林

皇子与魔女森林

魔女集会

养成年下,好次!

1
叶修曾是王国里的贵族子弟,那时候年幼无知竟离家出走,来到了恶名招摇的魔女森林。

他想学习魔法,向往魔法。

他幻想着里面的魔女是怎么样的,要说到这魔女也是恶名灌耳,据说他曾经屠了一条村子当他的祭品。

每当家里的小孩不听话,大人们就会和他们讲魔女的故事。不听话的孩子魔女会把你捉走!

可当时叶修却不害怕,反而充满好奇。没有人知道魔女的真容,有的人说那是为碧眼鹰钩鼻的老妇人,有的人说是为美艳动人的女郎。

他来到了森林,森林里树木茂盛,生机盎然,鸟语花香,完全看不出里面有什么值得害怕的东西。

叶修兜兜转转了两天,不小心迷路了,然后他饿昏了。

树木嘻沙作响,从丛林中走出一位穿着黑衣服的老婆婆,一双碧绿的眸子,鼻子长而勾,身材矮小,瘦巴巴的,像瘪了气的气球。

她对于地上的少年震惊不已,这里怎么可能会有人?!

她上去探了探叶修的鼻息,突然被叶修捉住了手。叶修在皇宫里受过训练,对外界几位敏感,即使饿得双手发软,但本能还是作出了反应。

他惊讶地看着面前的老妇,“你是……魔女?!”

老婆婆猛地缩回了手,逃开了,“等等……魔女婆婆,我是来……”叶修正想起身去追,但他如今瘫软无力,没走几步就摔了。

老人逃跑的脚步顿了顿,突然有什么东西砸到了叶修的头上,把叶修砸得头昏眼花,叶修抬头一看,是一些他没见过的果子。

“你不能留在这里,吃完就快走!”老妇远远地看着他,警告道。停在她肩上的乌鸦叫了一声,那叫声惨烈至极。

老婆婆消失了,乌鸦停在树上,盯着他似乎在催促他吃东西。

叶修没办法,他的干粮已经吃完了,再这样晃下去也还会迷路,看来拜师的事只能缓缓了。

他三下五除二地吃完了果子,乌鸦自动带他走出了森林。

他没想到,他在这森林才迷路了几天的功夫,外面的世界已经过了五十多年了。

2
叶修赶回王宫,没赶上父母弥留,他弟弟叶秋已经继承国王,现在头上白发苍苍,已过花甲。

叶秋见到他很是心酸,百感交集,他长叹一声,眼睛挂着泪花,道:“哥,你去哪了,我们都以为你已经……”

叶修也很是痛苦,没有比出门溜达一转,回来父母就已经不在了,更加突然了。

他把他去了魔女森林的经历告诉了叶秋。

叶秋似乎觉得魔女森林太危险了,想要出兵彻底铲除。难怪传闻中那些不小心进入森林的人都渺无音讯了。

叶修虽然也认同叶秋的看法,但他觉得铲除就没必要了吧,毕竟那位婆婆也没有害他,是她救了他的,要不是她,自己饿死在森林了。

叶秋作为国王有身为国王的考量,禁令一开始还会有效,但时间长了还会有人进去的。

然后王国就起兵了,浩浩荡荡的军队向魔女森林进军。森林的树木比普通树木高得多,周边布满了密密麻麻毒荆棘,当初叶修花了好大的功夫才进去的。也不知道自己当初怎么就这么不知天高地厚 ,只能说初生牛犊不怕虎了。

军队一开始不敢进去,用投射器往里投射火球,但都被荆棘挡住了。荆棘密密麻麻得组成了一堵密不透风的墙,似乎还有极高的抗高温性,森林毫发无损。

叶秋只好下令让士兵用银器把外围的荆棘砍掉,再慢慢用火炮从外到里一层层把森林的树木燃烧掉。

军队总算是进入了森林。

军队在森林最外围驻扎了营地,夜深人静时,草地上一朵朵小芽破土而出,长出嫩叶长出花苞,然后慢慢绽放。

花朵极为美艳,绯红的花瓣,嫩黄的花蕊,黑夜中似乎散发着点点荧光。

第二天,军队又继续烧毁森林,四周一只动物都没见着,叶修想起他当时在森林也是这样,这里的动物精得很,很会躲人。他当时也想过打猎,但愣是一只动物没见着,不然也不会差点饿死在森林。

说来这森林也是邪门得很啊。

就当叶修这么想的时候,森林突然生起了一阵大雾,伸手不见五指,然后,他闻到一股浓烈的花香。

“魔女!”

有士兵喊到。叶修回头一看,依稀在森林里见到一个人影。

那是一位妙龄女郎,一头栗色的波浪卷床发,身材高挑,紧致的黑色连衣裙勾勒出那玲珑有致的身材,五官极美,一双凤眼娇嗔生情。

她往人群看了一眼,烈焰般的红唇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然后消失在那浓雾中。

立刻有士兵像是收到了蛊惑般,往女郎消失的跑去。叶修来不及制止,只好跟着往里跑。

跑着跑着,他也在浓雾中迷失了方向。就在他心叫不好,那位女郎的身影又出现了。

叶修意外自己居然没有被蛊惑,他追着那缥缈的身影,不知不觉就已经走出了浓雾,走出了森林。

其他士兵也陆续逃了出来,毫发无损。但外面已经将近过了一年了。

经过这件事,叶秋知道自己是没办法整治这片森林了,也知道森林之主有意放过他们,也不好再冒犯。

暂时没什么人敢随便进入魔女森林了,但叶修依旧是很好奇,那被层层叠叠荆棘包围着,到底藏着怎样神秘。

3
过了几年,叶秋去世,由他的侄子继位,叶修也不好继续在王国呆了。他和他侄子年纪相仿,却聪明能干得多,似乎有不少人想立他为王。

他收拾行囊,又去了魔女森林。

这次他带足了干粮,学会了辨别方向不至于迷路了,照样是见不到动物,但至少能够得着树上的果子。

他在森林里驻扎了好两个月,直到有一天,他听到了远远飘来一阵清脆悦耳的笛声。

时候正是清晨,晨曦甚是温暖耀眼,他寻着笛声走去,便看到一位相貌清秀好看的青年,坐在树丫上,正吹着树叶做的笛子。

鸟儿围绕在他身边,走兽在树边歇息,静静地聆听,周边花草丰盈万物复苏,阳光照耀在他身上显示出一层神圣的光晕。

他是万物的宠儿,他是森林的精灵。

半响,青年停下了吹奏的动作,惊讶地看着他,道:“你怎么又来了!”





评论 ( 1 )
热度 ( 10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