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三十)

看我的嘴炮皓!

 

 

 

计划有变30

 

 

等贺铭找到刘曦的时候,刘曦正蹲在接待室的角落里抽烟,这里很少人来,只有一些管理层人员有钥匙,刘曦也有。以前刘皓还在的时候,被叶秋或者其他事烦得不行的时候,就在这里偷偷喝酒,借酒浇愁。

 

总之贺铭觉得很怀念。

 

“今天高层的股东会结束了,张奇圆以一票的优势,成为接下来嘉世的主导者,策划书也通过了。”刘皓说,“接下来只要努力就好。”

 

“喂,自顾自地在说什么话。”陈夜辉站在门口,表情很激动。“说得这么好听,还不是拿别人做牺牲品!“贺铭赶紧拦住他,“夜辉,你冷静一点。”

 

陈夜辉自认自己是个不怎么样的人,但至少不会打女人,可刘曦这次实在太过分了。“现在只有我们几个,你好好说说你当时是跟我们说的。”

 

刘皓把队员都聚集在这天并非偶然,今天也是股东大会。张奇圆虽然手段高,但陶轩这个老油条也不是好对付的,要通过策划不容易,会选择陶轩的人很多。那样的话,就是把陶轩这个选择毁掉就好了。

 

这件事是刘皓从一早就开始策划的,以前他虽然不满叶秋,但也不代表他就站在陶轩这边了。他也为自己做些打算。

 

“陶轩为了发展嘉世,在行商的过程中用了一些打擦边球的手段,比如在合同上做手脚之类的,这些证据被我悄悄收集起来。在座的所有人都有牵涉,如果能用的好的话,说不定就能当作把柄。”至于怎么说,那就要看张奇圆的了,看样子对方是用的很好,成功地让陶轩下了台。。虽然只是暂时的。

 

“至于你们,嘉世公会经理在网游里暗箱操作,和其他公会合作抽成。这种事被爆出去就完了。”刘皓说。

 

“莫非你……!”贺铭惊讶地看着她。他是隐隐约约觉得一切都在刘曦的计划之中,但他是不知道刘曦预料到公会的人和职业选手的输赢,万一公会的人赢了,那岂不是计划落空。

 

她把这样的把柄告诉了陈夜辉,让他帮忙演这一出戏。其他公会成员不知道,大概是陈夜辉偷偷改了账号卡的数据。陈夜辉原本打算用这个把柄向陶轩揭发他们的经理,让陶轩提携他的,没想到现在陶轩被整下来,这件事反而成了他的把柄。要是刘曦把这件事告诉他们经理,他分分钟滚蛋。

 

“你这人也太贱了……”陈夜辉难以置信地看着眼前的女人

 

“我贱?我和陶轩去拉赞助的时候,我才十几岁,每次都喝摊。陶轩喝到胃出血,还要交代我回去训练。我刚开始不会说活,得罪了赞助商,被老板骂,回来的时候被叶秋说,还要管着自己的队员做副队的工作。我是这样一步步走过来的,尽管不能说很好,但我也做出了自己的价值。我也好,陶轩那个混蛋也好,我们都努力过的。”刘皓眯着眼睛地看着他,“那你呢?夜辉。”

 

“之前你被叶秋刷下来了,你恨他,我能理解你。但老实说,你现在真的有打算当职业选手吗?”刘皓说,“如果你真的想当职业选手,就不会想要利用我给你的那个把柄。你其实早就放弃了吧,只想着取代你们经理的位置,职业选手的位置你早就放弃了。”

 

“因为你知道,你就算用这种手段拿到手的位置,是得不到叶秋的认可的。”

 

这句话根本就是说到陈夜辉的心坎里去了。是啊,他确实是想当职业选手,可他也知道他已经到极限了,天赋不足再难上一层楼,所以他才不甘心啊!他就只有中学学历,出到社会能干什么啊?他就只有这里了,他就只能被这个游戏束缚一辈子了。

 

挥洒了宝贵的青春,却只得到了这样的一个结果。你让他怎么你怨恨!

 

“你从被叶秋刷下来之后,就止步不前。你早就对荣耀没有热情了,甚至觉得你是被这个游戏耽误了青春。我告诉你,夜辉,放弃并不可耻,放弃之后就止步不前的人,才是最失败的。”刘皓跟他说,“如果当时我被叶秋刷下来了,我肯定不会再留在嘉世。既然这里已经没有我追求的东西,我对荣耀也不会有半点眷念。”

 

“要为人生预留备案。”这是刘皓的信条。虽然做事之前总是给自己留后路,显得瞻前顾后,但也从不会停下脚步。他明白人不可以不努力,也明白人不可以不圆滑。这一刻的刘曦,散发了不输给叶秋、苏沐橙甚至任何一位大神的光芒。

 

所以就算哪天嘉世倒了,刘曦大概会毫不犹豫地放弃这里,去别的战队。别人可能会觉得很无情,但对于刘曦来说,她可能觉得自己还没输吧。因为她还有planB。

 

仿佛像是被刘曦的话震慑住了,陈夜辉无言地离开了。刘皓这才松了口气,“要是他把我们的事爆出来就麻烦了。”

 

“你刚才只是在说服他?”贺铭惊讶地看着她,刘曦挑挑眉,“不然咧?每个男人心中都要有自己的热血对白,‘奋斗努力’这四个字还用我教吗?都是成年人了。”

 

刘曦啧了一声,贺铭有点晃神,刘曦变了。变得坦率了,直面自己恶劣的地方,也不再害怕表达自己的本性,变得勇敢了。

 

她在改变叶秋的同时,叶秋也在改变她。

 

“我们还没有赢呢。陶轩不是一个吃得了亏的人,他一定会反击的。”刘皓提醒贺铭,“这次我已经把我的牌都撒完了,以后他要整我,我躲不了的。”

 

“与其让我成为叶秋的把柄,还不如现在就走。”

 

“那我们以后要怎么对付陶轩?”贺铭问。

 

“打人情牌,从叶秋那入手。虽然你可能看不出来,但其实陶轩对叶秋是很纵容的。表面上是很讨厌他,可内心里依旧认为,叶秋是那个离家出走来到网吧,以一人之力养活死去的朋友的妹妹,爱抽烟的死小孩吧。”刘皓叹了口气,他还记得之前通过罗程写给他的策划时,拿梦想说事,说服了陶轩。从那时起,他就知道,陶轩对叶秋是存有善意的。

 

梦想,真的是一个很有魅力的词语。

 

刘曦笑了出来,她站了起来把香烟摁掉,“我们怎么可能会一直输下去,我们可是有斗神一叶之秋,荣耀之神眷顾的队伍。”

 

“我能做的,已经做到了,剩下的就看你的了,队长。”

 

 

接下来的几天,虽然很多人都哀求刘皓留下,都被刘皓拒绝了。比赛照样打,但依照刘皓的计划,下周退役。嘉世的剧变,很多战队都看在眼里

 

 “我再给多你一年时间,和叶秋一起,带领嘉世。”陶轩说,把退役申请还给了刘皓,“毁约金我会给的,选手有权退役俱乐部不得阻拦,小心我去联盟打你小报告啊。”刘曦笑了,这陶轩是转性了吗,自己把他搞得那么惨。

 

“我在队员面前放过话了,你让我食言我怎么管理队员。还有啊……”

 

“叶秋他……!”陶轩打断她的话,刘皓发现他现在十分认真地看着自己,“说让我扣下你的申请。”

 

“你真厉害啊,你最喜欢的叶秋从来都没有求过别人。沐秋死的时候,殉葬费他没求过我,我说帮他垫着,他打了两个月的零工把钱凑齐还给我了。沐橙的学费他没求过我,通宵代练,打比赛把钱交上来。这是他第一次求我。”

 

“他说,不希望你拿自己的前途开玩笑,不要为了他,走自己不想走的路。”

 

刘皓瞪大眼睛看着他,难以置信,那个不会在意任何人的叶秋,居然会挽留她。她突然觉得自己很可恶,那个掉入地底依旧闪闪发光的叶秋,怎么可以向这种人妥协?!

 

“不许答应他!”刘皓突然站起来,向陶轩吼道,“你跟他说了什么是吧?!”

 

“不是说过不会告诉他的吗?!这不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交易吗?!”刘皓情绪很激动。

 

“你以为只有你有我的把柄吗?”陶轩冷笑,看着刘皓咬牙切齿的样子,他突然严肃道,“你把他保护得太好了,他是你的队长,他总要知道的。”

 

“我怎么对他跟你有关系吗?!陶轩我告诉你,赶紧把协约签了,放我走,我的合同快到期了,你没资格留我,不然等着收律师函吧……”

 

“你怎么对我,当然有关系。”

 

刘皓瞪大了眼睛回头,看到站在后面的叶秋,“刘曦,如果他不告诉我,你是不是就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就走了。”

 

刘皓咬了咬牙,她直视着叶秋,“队长,以前我满脑子都是成名和得到你的认可,我什么事都做得出来,那时候的我只是‘队员’。但现在我是‘副队’,为了队伍与责任,我也什么都做得出来。从过去到现在,我其实没变。”

 

“队长,以后我不会再帮你协调队员了,你以后多多和队员沟通。其实那不是难事,多多找时间和队员聊聊天,或许刚开始会不习惯,但那不是坏事。”

 

“你现在可能不懂,以后你会明白的。”刘皓叹了口气,说出了心里话的感觉很舒畅,但也有几分悲哀。

 

“我是不会放你走的,为了这个团队,我也不会放你走。”叶秋说,“因为你是这个团队的重要一员。”

 

“我有选择的权力,你没有资格阻拦我。”刘皓皱了皱眉,他有点惊讶,按他的了解,叶秋不是那种会挽留别人的人,他很尊重别人的决定。

 

“你没有变,但你改变了我。”叶秋很是认真地看着她,“我到如今为止,都不是个好队长,一心只想着夺冠,我忽略了很重要的东西。”

 

叶秋垂下眼,苦笑了一下,刘皓从没见过叶秋这样的表情,“我第一次比赛的时候也不是完完全全想着要夺冠的,那时候大家都很开心,所以我觉得夺冠是一件很值得拼搏的事情。但后来我渐渐只想着夺冠了,感到有压力的,不仅仅只有你们,也有我,就满脑子只想着锻炼你们,忽视了你们的感受。”

 

刘皓想,叶秋在早期的时候,和同伴们夺冠的记忆是美好的,那时候他很轻松什么都不用想。但后来嘉世建立起来之后,他觉得带领队员夺冠是一项责任,从而忘记了最初的心情。

 

刚开始享受着荣耀,后来被业界的严厉消磨,变得不快乐。原来这个人和我们是一样的。

 

“这样也好,我们都不是称职的正副队长,但我们可以继续一起成长。”叶秋眼神很明亮,刘皓说不动容是不可能的,那一刻,叶秋对他来说不再是难以捉摸的叶神,他终于看清楚了这个人。

 

“你现在已经不是非要我的认可的新人队员了,但我想,在你认可我这个队长之前,我是不会放你走的。”

 

————

 

本来我真的打算暑假更完的,但暑假不小心进了银魂坑,一口气补完三百多集不止,还开了新坑,现在我终于回坑。对不起让大家等我这么久,我没想到还有人记得我.....对不起对不起,都是银桑那个卷毛大妖精的错……

 

还有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 ( 5 )
热度 ( 99 )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