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修罗天

修罗天

 

 

 

 

 

世间有六道,天道、人道、畜生道、地狱道、饿鬼道、修罗道。

 

天道为得道的神佛,人道为人,畜生道沦为牲口,此乃生者之道。死者之道,普通的恶鬼回去地狱道,然而堕落的神佛则会被打入饿鬼道和修罗道。

 

饿鬼道,终日受饥饿之苦,却食不能咽。修罗道,求死不能,终日与魍魉而战。

 

 

刘皓从封印塔出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身处于下界的修罗道。

 

自己被削去了仙籍,打入了最为可怕的地狱。在这里必要日日夜夜和面前这些鬼怪魍魉战斗,你不会累,也不会死,哪怕你被打死了,也会被复活。然后继续战斗,继续被复活,遭受着战斗的折磨。

 

那是犯下杀戒的神佛才会被送往的地方,话虽如此,这样残酷的惩罚,要不是违背天道,是不会被送到这里的。

 

自己到底做了什么?

 

刘皓记不清了,我只记得自己是天庭的一个小神仙,负责看管御桃园,就是司掌情缘的红鸾仙,也就是桃花运。至于自己怎么会在这里,他是完全记不得。

 

他穿着一身白衣,背后是一把仙剑,那些妖魔向自己走来,刘皓果断拔剑相迎。血迹染红了他的白衣,滴在他清秀的脸上,显得很是恐怖,他陷入绝望地杀掠中。

 

 

 

很久之前,刘皓还是一个普通剑修,他在仙门混日子,他修为不错,在仙门也有一席之地。每天背着剑逍遥自在,偶尔下山济世救人。

 

他没想过要成仙,成仙做什么?费那么多功夫得个永生,还不如快快乐乐过一辈子,早日投个好胎。

 

刘皓喝了一口酒,今朝有酒今朝醉,人生须尽欢。

 

然而上天非得他尝尝求之不得之苦。那年灾荒,凶兽出使,人界的所有修仙者出动都没办法解决,后来老祭司禀告上天,请神下凡。居然请到了七杀、破军、贪狼三星的武神。

 

斗神,司掌杀破狼,是掌管武道与战争的神。当之无愧的第一武神。

 

看到他,刘皓突然明白了人为什么回想修仙。

 

不是为了长生不死,不是为了勘破天道。

 

而是能让自己变得不一样。芸芸众生,千百轮回,如今的自己总会消失,自己的记忆,自己的所爱,都会忘记,既然人都会消失,那人活着,还有意义吗?

 

所以为了让自己不消失,人选择了与天斗,逆天而行,才有了修仙者。

 

那是一种与天斗的气魄。

 

刘皓头一次明白何为仙,也就是从那天起,他的灵智开了。他再不下山,后来好不容易终于的道,却只成了一个小神仙。

 

 

刘皓以前以为自己是个练逍遥道的,拿得起放得下。后来遇到叶修,他才知道原来他是个练极情道的,他从不知道他有一天会对一个人如此渴望。

 

去了天庭之后,日子没有过的想象中的好。还多出身就是天神的神族看不起他这个小神仙,刘皓只能尽力讨好,为求得到一席之地。

 

他这样的下级神仙根本没有办法见到斗神,刘皓起了歪心思,他去月老庙偸了一捆红线。红鸾星司掌情缘,月老庙司掌姻缘。

 

月老早算到他会来,却没有阻止,土地神问他,“那小滑头偷了你的线,你怎么不找他?”

 

月老道,“他来这里,本就是因果。红线能给两个人缘分,但缘分只是上天的恩赐,要想两个人相恋扶持,还要靠双方的努力。”

 

 

御桃园的每一棵桃树代表着天庭的每位神仙,象征着他们的情感状况外,也象征着他们的气运。要是树败了,也代表那位神仙身体出了问他,渡劫失败。刘皓本是没资格动这些树的,但他还是拿着红线走到叶修那棵树前,那棵树长着茂密的叶子,却没有花。

 

刘皓把红线系在树干上,另一条则系在自己的手腕上。他跪下来诚心祈求,常言道百年修来同船渡,我不求很多,但求他回眸一眼即可。

 

完成了仪式之后,两人真的相遇了。叶修从天宫回来,不知怎么的就绕到了桃园,见到了正在花下练剑的刘皓,觉得是个可塑之才,收了当自己徒弟。两人渐渐心意相通,结成伴侣。

 

叶修的桃花树上头一次开了花。

 

可渐渐的,两人生出来隔阂。别人神仙对他指指点点,说他是借机上位,叶修从没给他说过一句好话,廉贞星君王杰希说此人是狼顾之相,不要放在身边为好。刘皓听到后没什么表示,被人看不起他已经习惯了,但他恨叶修没有为他辩解。

 

叶修无情无欲,就是对他不动情,不动情就是不喜欢他。

 

刘皓当初以为日久生情,后来他懂了,那缘分是他求来的,是假的。真正的姻缘就是命中注定,若一见不能钟情,那见见也不会钟情。

 

刘皓恨他,恨他淡然地样子,为了让他尝尝自己的钻心之痛,他暗中和天辅星星君陶轩勾结,联合一些有野心的神仙企图让叶修堕天,叶修生而为神,没有感受过人间七苦,刘皓要让他尝遍七情六欲。

 

等他回到天庭,或许就能明白自己的真心了。

 

然而他失败了,他的同伙被捉,他被打下了天牢,这一遭惹怒了天帝,他即将遭受天罚。然而看着叶修那失望的表情,他突然不害怕即将到来的苦难,他想,叶修啊叶修,你以为这样就能摆脱我了吗?

 

不可能!哪怕是做鬼我也不会放过你!

 

 

 

在修罗道的人,都要遭受无尽的杀戮之苦。唯有一个办法,那就是得到修罗殿的魔佛舍利,成为司掌修罗道的神,就从冲出六界。

 

修罗殿现在也有一位神,但他却没有离开过修罗道,听说他在等一个有缘人。他当初杀了很多人,在这里承担罪孽,魔佛离开前说过,只有他的命定中人才能带他离开。他就一直在那里等,等了不知道多久。

 

刘皓有点好奇,他不知道这位修罗神的名字,如果知道,说不定他就能算出对方的命定之人,毕竟他以前是红鸾仙,情缘的法术他最在行。这位让人畏惧的修罗神的情缘都到底是哪位幸运的仙子,哈哈,真让人在意。

 

他想自己既然要报复叶修,就绝不能留在这里,他一路杀过去,决定挑战修罗神,他是不知道修罗神有多强,但不试试怎么知道,他可是斗神的弟子啊。

 

面前就是修罗殿,到这里为止,他身上已经沾满了鲜血。

 

修罗神看着他,真的好久没有人来这里了,面前的青年长得儒雅清秀,笑起来时如同阳光普照大地,修罗道从不会有这么温暖的东西。比起拿剑,似乎更适合拿书那笔,那些肮脏的血都像是玷污了他。

 

“修罗神,我叫刘皓,我是来打败你的。”刘皓提起剑。

 

修罗神笑了笑,“现在的年轻人够猖狂的啊。”他拿起长枪迎敌。

 

两人打了七天,最终修罗神被打败。修罗神拿出了那颗魔佛舍利给他,他躺在第三叹气,“哎,我等了这么久了,那个人还是没来。”

 

刘皓把舍利在手里把玩着,抛了抛,用手接着,“你是说你的命定之人吗?”

 

“是啊,不就是我媳妇嘛,我等了好久了,久到都记不清了。”修罗神眼中有几分寂寞,“这几天我的法力开始衰退,不然怎么会输给你。年轻人你有几个破绽,早想说你了。”

 

“那人怎么等都不来,该不会是那秃驴骗我的吧。”修罗神怀疑道。

 

“怎么会。”刘皓道,“不早就来了吗?”

 

 

 

天牢大门被破开,锁链斩断,刘皓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叶修穿着一身玄黑色的寒铁盔甲,手里拿着却邪,看上去英姿飒爽。

 

“你……快走吧。离开天界。”叶修沉默了一下,然后转身离开。

 

那天地狱道的十殿阎王带着众鬼攻打天庭,“天帝小儿!你占据上界多年,得到各种仙境瑰宝,无忧无虑,我们在下界与畜生恶鬼为伍,也该风水轮流转,让我也坐坐这个宝座了吧。”

 

叶修带兵去应敌,虽然后来是胜利了,但叶修受了重伤。被魂锁抽离了灵魂,如今魂魄不稳,昏迷不醒。

 

苏沐橙哭了两天,眼睛都哭肿了,别人劝都劝不了,最后苏沐橙伏在床边睡着了。夜晚,叶修窗外的桃树开花了,刘皓悄悄地来到叶修床边。

 

他后悔了。

 

他恨叶修,可他不想叶修变成这样。他想看看叶修为他动容的表情,而不是现在这副死气沉沉的样子。

 

他安静的站在旁边,握住了叶修的手,唯恐惊动了身边的苏沐橙。

 

叶修啊叶修。

 

你为什么要去天牢救我,大敌当前的时候,你还是先去找了我。

 

为什么?

 

 

叶修被魂锁了抽离灵魂,魂锁乃下界的宝物,那叶修的灵魂必定在下三道。就是不知道他的魂魄在哪。

 

刘皓猛地想到了,对了!姻缘线!

 

姻缘线连接着对方的命格,无论对方在哪既定的姻缘是不会变的。

 

刘皓赶紧回到御桃园,他在叶修那棵桃树上取下来红线,念动真言,红线像是有感应一样一阵往远处过去,无限延伸。那地方就是下界。

 

找到了!刘皓惊喜道。

 

他吃下一颗毒果,身上的修为全数褪去,煞气占据了他的身体。刘皓在天池纵身一跃,天上一颗细微的红鸾星消失。

 

 

 

修道者必定要清心寡欲,然而叶修作为武神,身上的杀孽很重,故而就产生了心魔。得道者不是心如磐石,反而是一念成佛一念成魔,所谓心魔其实也不过是你的七情六欲而已,他是你灵魂的一部分,是除不掉的。

 

叶修曾经差点入魔,他和自己心魔斗了很久,强行把自己的心魔抽离了出来。他的心魔忘记了自己的身份,那缕灵魂飘到了下界修罗道,在哪里战斗,修炼。

 

在修罗道得道后,他去挑战修罗殿,魔佛见到了他,知道了他的因果,把自己的舍利送给他,告诉他,有朝一日他的命定之人回来接他回去。

 

魔佛回到极乐世界后,他就一直在殿里等。终于大门被打开,刘皓带着温和的笑容来接他。

 

 

刘皓玩了一会舍利觉得没意思,就把舍利扔了。面前的修罗神和叶修有着一样的样貌,他是叶修的心魔也是他的魂魄。斗神叶修被魂锁抽离,飘到了下界,和他作为修罗神的魂魄融合了,然而他却没想起自己的名字。

 

在修罗道太久,会忘记自己的过去,忘记自己的名字,一味忠于自己的欲望进行杀戮。他刚开始也忘记了自己的过去,好在有红线的牵引,才慢慢想起来。

 

刘皓拉起修罗神的手,把怀里的红线系到他手腕上,红线沾了他的血,变得更加浓郁的红。刘皓伸出另一只手,他的手腕上绑着红线。他们的手十指环扣。刘皓含着泪看着他。

 

“你叫叶修,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天宫上的斗神终于醒来,把大家都乐坏了。他的手上缠着根红线。

 

远在月老庙的月老一脸慈祥地眯着眼睛,道:“这桃园的桃花该开了吧,回头瞧瞧去。”

 

 

 

 

 

 

 

 

 

 

 

 

因为刘皓是红鸾星宿主,他的情缘到了,会给被人添运,桃园的花会开得更艳,所以月老才会说桃园的花开了,去赏花。

 

 

谁帮我写个番外!求你们了!


评论 ( 3 )
热度 ( 10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