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四)

计划有变(二十四)

 

争取日更! 





 

关于那位奇妙的电子工程师,刘皓在田所一那里了解到了一些。是位特别的天才,与其说电子工程师,还不如说是游戏制作者。

 

那位天才是一个游戏迷,从小就喜欢玩世界各地不同类型的电子游戏。刚开始给人的感觉成绩优异、聪慧过人的少年,而是不爱学习只会打游戏的问题学生。后来因为仅仅只是享受他人的作品已经无法满足了,开始制作自己的游戏作品。

 

就因为这个原因,开始自学电子工程,后来为了能得到更多的知识,开始复读,仅仅花了两年时间就考上了有名大学的理工系,甚至到后来出国读研读博,也仅仅是为了一个目的,那就是制作出一款让自己满意的游戏。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天才游戏宅。但事情的发展却没有按照他的预料所走,他十九岁时所做的第一款游戏,发行了一个月就被收购了,他在游戏中所创造的程序模型被用到了工业机器中,先进、极具创意的程序使业界震惊,从此他便名声大噪,有了“天才”的名号。

 

而后来无论他制作了什么游戏,也无法顺利发行下去,成了被各大商家争夺的商品。甚至很难找到愿意为他发行游戏的公司了。

 

你写的程序太优秀了,放在所谓的游戏上不觉得太浪费了吗。游戏?做那些东西有什么意义?这是世人对他的评价。

 

《荣耀》这款端游,是他回国后做的唯一一款游戏,而发行后十年他像是人间蒸发似的,再没有发行别的作品,也没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而就在几个月前,突然在年轻一辈的科学家的交际网上发表这样的宣言,实在是太勾起那些轻狂的学者的挑战欲了,毕竟那个人的传说如今还残留在大家心里。

 

虽然业界已经有不少人知道这件事了,但已经有两家公司率先达成协议,能得到这位天才的战果的,只能是其中一人。一位是商界立足已久,家族力量雄厚的叶氏。另一家则是成立没几年,却风头正旺的新型科技企业GOTA。

 

 

这些就是一周前刘皓在酒店与田所一面谈所得到的信息,而之后的事就不是他能知道的了。虽然田所一估计不会反对他去想办法调查,但他自己也觉得知道得差不多了。现在他的工作就是把副本打通就可以了。

 

“喂喂,怎么有走神了。”

 

“嗯?”刘皓回过神来,此意识到叶秋在喊他。

 

“现在没有训练倒是无所谓,但你走神的毛病也差不多该改了吧。”叶秋指责道。

 

“队长也变得体贴一点怎么样。女人可是有很多烦恼的,每个月都会有的那种烦恼啊。”刘皓随口调侃道。

 

“真的难受就请假,到了训练室就好好练习。”

 

啊啊,真是不温柔,我这边可是成天为了你的事在苦恼中啊。

 

“我可是再为了某个男人而烦恼了,队长就不要管我了。”

 

这个某个男人,换着别人也能听出是在讽刺的特定那个人是谁,但叶秋向来不擅长处理刘皓拐弯抹角的话术,这次显然是理解错了。

 

只见他沉默了一会,然后才开口:“谈恋爱我倒是不反对,不过你是副队长,还是多花点时间在战队上比较好。”

 

听到这话,刘皓简直都无语了,嘴角抽了抽,心中呐喊:你以为你是教导主任吗?!

 

“所以说队长这么大年纪了还是单身,给我变得体贴一点再和我说话。”刘皓嫌弃地看了他一眼,站起身,“我去吃饭了。”

 

“等等等等,我不是那个意思……”叶秋站起来,心底有点不知所措。老实说突然听到刘曦说起别的男人,实在是很动摇。自从前段时间得知自己喜欢上了自己的副队长,一时不知道该怎么相处了。他当然不可能在战队这么关键的时候谈什么恋爱,但想平时那样相处又有点奇怪,不知怎么办才好了。

 

本来想稍微关心她一点的,但说出口的话却没能表达他的心情。

 

所以说都是因为他太宅了吗。

 

 

两人在走廊上走着,迎面走来的是陶轩。陶轩看到他们很奇怪,“我刚才看到有很多队员都回来了,怎么回事?”

 

“都是因为帮你做那个测试副本的活,这种事以后少点接,太费时间了。”叶秋道。

 

“什么时候接的活,我怎么不知道?”陶轩更疑惑了。

 

刘皓心想不妙,他要怎么圆过去?要暴露了吗?

 

“是我让她接的过。”

 

“呜哇!!”“哇啊啊!”众人被突然出现的人吓了一跳。

 

“那个……张代理,您什么时候来的?“刘皓尴尬地笑着问道。

 

“一直跟在你们后面啊,只不过你们没有注意到而已。“说话的是一位矮小肥胖的男人。

 

之前田所一买下了嘉世的股份,按照协约会派一位顾问过去。而这位张代理就是那位顾问,是田所一的下属,表面管理着嘉世,实则负责帮助刘皓与田所一的协定。刘皓和他交谈过,觉得是个不错的人,至少不会像田所一那样恶趣味喜欢操控别人,外表矮胖,但很有精英气质,存在感极低,以至于有时你都注意不到他在身边。

 

队员们有时会叫他“黑子经理“。

 

看到这个人,陶轩皱起眉头。自从那天嘉世被收购了大量的股份,他失去了主导权之后,就一直臭着一张脸,实在不好伺候。不过刘皓也不是不理解,陶轩是真的很重视嘉世,确实付出了很多心血,虽然手段有点擦边球。心情还是能理解的。

 

刘皓自觉自己和陶轩是同类人,陶轩也把他当成自己狼狈为奸的同伴。现在看到刘皓得到对头的赏识,心里很是不爽,再加上这一周张奇圆对刘皓很是友好,让陶轩对刘皓很不信任,一并讨厌上了。

 

“让队员做这种工作,也是加重他们的负担而已。“陶轩趾高气昂地指责道。

 

“不过是测试个副本而已,提高一下名气有何不可。人脉对俱乐部也是很重要的。“张代理毫不示弱地回击,暗地里对陶轩是否懂得经营战队产生了疑问。

 

陶轩气不打一处来,“你…….“

 

“好了好了,也不是什么大事。队员们也玩得很高兴啊,算是赛前放松吧。陶老板不用担心。“刘皓连忙插话道,当起了和事佬。”张代理也饿了吧,一起去吃饭吧。“

 

“啧,这才过了一周,你这船倒是转得快。“陶轩现在听不进刘皓的好话,反而觉得很刺耳,”你还是这么善解人意,特别是对男人。“然后气呼呼地走了。

 

刘皓抽了抽嘴角。因为换了种说法,显得没那么难听,实际上和骂他婊子也没什么区别了。

 

啊啊,真是不留情面啊,果然很难伺候。

 

他在想是不是该找机会解释一下,不过现在也不是考虑这些的时候。

 

三人走出俱乐部,自然地往隔壁的商业街走。由于田所一的关系,张奇圆对刘皓很客气,现在看到刘皓和叶秋这个气氛也知道不好打扰,自觉地找了个借口退场。这样就只剩下刘皓和叶秋两个了。

 

刘皓挑了间叶秋平时常去的餐馆,“队长,我们去那间吧,我之前抽到了优惠劵。”

 

“行啊。”

 

两人点了个店里的招牌套餐,没再作什么谈话,开始用餐。刘皓拿起筷子又放下,看了叶秋一眼,叹了口气,还是开口了。

 

“抱歉,队长,给你添麻烦了。”刘皓有点愧疚,虽说关乎到嘉世,但作为副队长首要考虑的是队员们的精力。这个副本事关重大,他应该安排得好一点的。“晚上就让他们回去吧,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

 

他是没想到这个副本会花了这么多时间,还以为他们这些职业选手打起来应该会轻松。

 

“没关系,我已经想到办法了。”叶秋说,“不过以后就不能提前跟我说吗?”

 

“那是因为……队长不是很忙吗,平时也要制定战术,之前还病倒了。”刘皓有点心虚,眼神漂移。

 

“已经好了一星期了,不要再唠叨我了。”叶秋无奈道,“不要总以为我会骂你,我也没有那么凶啊。而且只是测试个副本而已,这点小事我怎么会反对。”

 

“刚才说让我体贴你,又什么都不和我说。”

 

刘皓惊讶地瞪大眼睛,看着叶秋。叶秋脸上还是那副表情,但眼神看向别处的样子,总觉是有点不好意思。叶秋这是在关心他吗?刘皓想,因为这个表情太难得了,非常可爱,刘皓就愣在那里盯着他看。

 

“别看我啊,低头看你的饭。”叶秋忍不住伸手把刘皓的脸摆回去。

 

“刚才我随口说的,其实没有在嫌弃你啊。”刘皓低头拿起筷子,嘴角笑眯眯,边笑边往嘴里塞饭,“噗噗,突然这么温柔反而有点恶心。”

 

“你怎么要求那么多。”叶修很是无语,但看到他笑不拢嘴的样子,只觉得自己的心情都变得明媚起来。

 

“别笑了,快吃饭吧。”叶秋伸手摸了摸刘皓的头。像这样吃瘪,真不像自己,叶秋想。

 

果然,恋爱这种东西,就是让自己变得不像自己了。

 


评论 ( 2 )
热度 ( 87 )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