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六)

从这里开始就是嘉世内乱篇了,这是一个逆转故事,前提是如果刘皓当时在嘉世分裂的时期站在的是叶秋这边会怎么样?虽然肯定不会只有叶修、苏沐橙被孤立,可能会分裂成两派吧。

 

这是一个手段更加狠辣,意志更加坚定的皓。

 

 

 

 

计划有变26

 

 

 

 

 

自那以后,田所一时不时会找刘皓聊聊天,见个面什么的。刘皓也不知道怎么定义他们的关系,姑且算是朋友吧。明明生活完全不同,却意外能找到共同话题,在田所一面前刘皓都表现得很诚实,并非刻意为之,而是自然而然的。

 

和田所一聊天很有趣,大概是经验的不同,他总能在他的话中学到与以往不同的东西,很新奇也很有趣。田所一大概也是这样,两个都是没什么朋友的人,互相倾诉是做不到,轻松地说话还是能做到,感觉还挺愉快的。

 

追究回来,他们的缘分似乎一开始就定了,更有人为的因素。只要那件事情还没结束,他们就不可能毫无瓜葛。

 

 

这周田所一又来了h市,他基本上每周都会来一次h市,要么就是有业务要谈,要么去罗程的研究所了解进度,他们的研究所的项目大部分都被GOTA公司买下来了。但刘皓觉得他是为了来见一下罗程吧。

 

那些木头脑袋的科学家看不出来,刘皓可是一眼就看出来了。毕竟那个人可是一点都不掩饰的,明晃晃的明恋啊。罗程那个小孩太单纯没发现而已。

 

单相思真是沉重啊。不过总觉得很勇敢。有点羡慕。

 

干完这些事,要是还有空就会和刘皓联络,一起出去吃个饭,聊聊天什么的。这天晚上两人也一起出去吃饭了,田所一喝了点酒,所以由刘皓来开车。

 

“我说你一会儿我走了怎么办,快打电话叫你的下属来接你吧。”

 

“我一个人来的,被人跟着麻烦死了。”田所一打开车窗,试图吹散酒气。

 

“我怎么老觉得你很闲,你都不用工作的吗?你的公司呢?”

 

“所以说你们这些人就是不懂,如果一个企业的老板忙得不可开交,说明他的公司运营有问题。”

 

“企业就像一台机器一样,精密的零件,即人才,以及优秀的运营模式,指科学。而老板只是按下开关的人,先进的机器都是全自动。把所有决策都压在老板身上的手动机器,早就已经过时了。老板的工作是站在潮流顶端,赶赶时髦。”

 

田所一指了指自己的名牌衣服,刘皓早就发现田所一的衣服都是国内外的名牌新款。但他不是因为虚荣才赶时髦的,而是一种生活态度。作为科研投资者,他要求自己必须站在时代潮流的顶端,从最新款的衣服到最新型的科研技术,都要第一时间得到,才能抢占先机。

 

这样高端的理论,我们这些小老百姓是用不上的啦。刘皓无奈地笑道。“话还那么多看来也不是特别醉啊。”

 

这时刘皓已经把车开到嘉世附近的商业街了,在路边停下。“我回去了,你小心啊,不要酒驾被捉了。”

 

“啰嗦。”田所一移动到驾驶座上,“喂,等等。”

 

“我听张奇圆说了,你真的打算那么做吗?”田所一突然叫住了刘皓,“我不是要阻止你或者提什么意见,但毕竟听你说了那么多那家伙的事,你这样做搞不好会有反效果。还是和他商量一下吧?”

 

刘皓看着他,眼睛深沉又明亮,像是月光,“你应该知道吧,只要说出来,别人就会理解,不过是一厢情愿而已。我和队长是无法互相理解的,我们所在的境界不一样。”

 

“但是我还是想保护他,他只要一心想着拿冠军就好,我会一直当他的战友、后盾,我想为他夺得荣耀。这就是我的梦想。”

 

刘皓眼睛里的闪烁着坚定的光芒,那是不输给太阳的月光。“这次的冠军,绝对是我们嘉世的。”

 

看到刘皓这个样子,田所一噗哧一声笑了出来“你这人,有时还挺疯狂。电竞比赛我都会陪小程看的,这次我就试着期待你们的比赛的。”

 

“敬请期待吧。”

 

 

“你看那个,是副队吗?”晚上刚刚回来的王泽看到从豪车上下来的刘皓,拍了拍旁边的贺铭。“那是……副队的男朋友吗?”

 

“好像很有钱的样子,算了,装作不知道吧。”王泽看了眼贺铭,发现贺铭还傻傻地往刘皓的方向看,“快走吧,会被副队发现的。”

 

“那个老板,我们先回去了。”

 

“嗯,快回去睡吧。”陶轩应到,看着车内的人,若有所思。如果他没记错,那个男人是联盟的特聘顾问吧,怎么会和刘曦这女人厮混在一起。

 

刘皓很快就发现了他们,“这么晚了,带我的队员去哪里了?陶老板。”刘皓笑眯眯地问陶轩,那温柔的笑容中似乎透露这点危险。

 

“对不起副队!”王泽赶紧道歉,然后拉了拉傻愣愣的贺铭,贺铭似乎还在神游太虚,傻傻地看着刘皓“副队刚才那个人是……”

 

“喂,你!”王泽狠推了贺铭一下,贺铭这才反应过来,连忙道歉,“副队对不起。”

 

“遇到我算你们走运,要是遇到的是队长那就惨了。”刘皓无奈地说,“出去玩是可以,但要适可而止啊。”

 

“对不起!”

 

“先回去睡吧,明天每人加一组训练。”

 

“是!”

 

两人走后,陶轩赞叹到,“很有威信啊,刘副队。”

 

“应该的。”刘皓保持微笑,但眼里却半点笑意都没有,眼神冰冷,“有空聊一聊吗,陶哥。”

 

 

“不错啊,这么快就找到新的主人了,你还真是个了不起的女人。”两人来到老板的办公室,本来是没有老板允许不得入内的,但刘皓从以前就经常出入。如今就算是两人关系撕毁,刘皓也依然能在这里风轻云淡地喝茶,就像现在。

 

进了办公室,刘皓自然而然地为陶轩煮开水泡茶,把冒着热气的茶杯摆到陶轩面前。自己喝了一口,心里想着陶轩这里的茶,无论和多少次还是觉得很好喝,果然高级货就是不一样。然后他放下茶杯,问。

 

“所以说,老板你考虑好了吗?”

 

 

最近,队里开始有明显的分裂状态,队员们开始产生分歧,私底下吵架、冷战不在话下,严重的时候还会打架。其实并非最近才开始,而是很早就有了这个苗头。陶轩从很早就开始拉拢队员,目的就是把叶秋驱逐出去。

 

关于这一点,刘皓并不意外,陶轩从以前开始就越来越讨厌叶秋。常言道,阻碍别人发财等于害人姓名,而且嘉世作为唯一一家白手起家的俱乐部,资金本来就不充裕。上年接受了罗程他们改的企划书,和联盟合作了,姑且算是得到了点资源,但毕竟治标不治本。陶轩的忍耐也到极限了,这会估计是不能蒙混过关了。

 

如果是以前的话,刘皓是无能为力的,但现在田所一买下了嘉世的股份,虽然决策权还是在陶轩手上,但至少他能做的事不是只有巴结陶轩了。现在嘉世的权力被一分为二,一半掌握在张奇圆手上,对方对嘉世并没有什么执念,刘皓干脆就和对方谈了这件事。希望他想办法能写出一个新的经营方案,既能保留叶秋,也能让嘉世继续经营下去。

 

张奇圆则表示,叶秋要是不出面,那就等于没有经济价值了,再加上如今嘉世名次也不高,奖金也指望不上。已经一直严重赤字了,这样下去会连队员的年薪都给不起。

 

现在无论怎么改方案,都只能减少赤字情况。勉强把嘉世维持在运营状态。

 

你不得不承认,陶轩的做法是对的,比起叶秋,把孙翔买下来给嘉世的经济效益更大。张奇圆语重心长地跟他说。

 

但两天后,刘皓还是拿着张奇圆的方案文件,去了陶轩的办公室。这也是唯一一次刘皓不带任何伪装地去和陶轩说话,因为他知道无论他怎么说,陶轩都不会给他好脸色。他平静地看着陶轩震惊地看完企划,然后气得扔在他脸上,愤怒至极,骂他叛徒,然后不欢而散。

 

而他只是把文件一张张捡起来,说了句,我会再来的。就退出来的。

 

 

“这样做嘉世有什么发展,现在这个商业化的时代,要是不进步只会被甩在后头。你说我贪财也好、奸诈也好,企业就应该以盈利为目的。”他就是想用嘉世赚大钱,让那些以前看不起他、羞辱他那些人的人后悔“对我来说,冠不冠军已经不重要了,嘉世是我的,我要在这里证明自己。”

 

“嘉世是队员的梦想,不是你的商品。”

 

陶轩冷笑,“这句话轮到你来说?叶秋来说还差不多。”

 

刘皓眼神沉下来,脸上没有半点笑意,一张冰冷的扑克脸,眼睛只是直勾勾地盯着陶轩。陶轩也看着他,只想大笑,这个女人,总算露出真面目了。

 

刘皓很擅长隐忍,即便心里再怎么动摇,也能做到表面保持平静,甚至保持着好看的微笑。这长久下来的结果就是越来越麻木,别人怎么说怎么看自己已经无所谓了,做事越来越没底线不择手段。

 

但他的虚伪、阿谀奉承,从来不是他对现实的妥协,而是为了让对方放松警惕,更好地达到自己的目的。如果当他露出自己的真面目,则说明他已经放弃跟你协商,改用强硬的手段摧毁你。

 

刘皓冰冷地看着陶轩,“我记得嘉世每个月高层都有股东会议吧,只要半数以上的股东通过或反对的决策,就要马上执行,就算是大老板也不能阻拦。”

 

“怎么,想利用会议通过这个决策吗?”陶轩挨在椅子上,抬着下巴轻蔑地看着他,过去网吧小混混的作风显露无遗。

 

“不!”刘皓看着他,“下个月的股东会议,我一定把你从这个位置扯下来。”

 

“就算能把嘉世攒在手里又怎么样,嘉世会因此好转吗?还不如给别的更有才能的人。”

 

“你这种人,终究只是小混混而已。”

 

“哈哈哈哈哈哈。”陶轩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笑话似的,大笑起来。“呵,做得到就试试啊。”

 

“但你不要忘了,刘曦。”

 

“你这样做不是为了嘉世,只是为了叶秋。”

 

“你有想过叶秋的感受吗?这真的是他想要的吗?”

 

“被他知道了,别说感谢你,估计恶心死了。”

 

陶轩抬起下巴,嘲笑似的看着他,“不过是为了满足你自己的私欲而已,你这个恶心的女人。”

 

刘皓不易察觉地愣了一秒,“……这种事,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评论 ( 3 )
热度 ( 9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