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七)

计划有变(二十七)

 

 

从那之后,他和陶轩的战争拉开了序幕,队里似乎已经有不少队员被陶轩拉拢了,现在队里分为两个帮派,一个是被陶轩收买,想要踢走叶秋改朝换代的一派,另一派则是拥护叶秋,由刘曦领导。他们的斗争中心,则是源于上层的两位领导,陶轩和张奇圆的不和,就连管理层都分成了两派。

 

因此,刘皓在队里要考虑的事变得前所未有的多,再加上繁忙的副队长事务,训练渐渐跟不上了,走神也越来越多。他还担心叶秋会骂他,没想到居然没有。

 

叶秋居然单独约他聊,语重心长地问他,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这太让刘皓受宠若惊了,以前都是直接有什么说什么的,完全不分场合。现在都懂得顾及他的颜面了,刘皓说不感动是假的。

 

这也让他坚定了自己的决定。

 

他微微吸了口气,说,“队长,我希望你能把我副队的职务撤掉,由苏姐来担任。”

 

啊啊,这种放弃自己重要东西的感觉,果然很难受。刘皓想。

 

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自己对副队长这个位置执念有多深,他甚至愿意巴结上级。因为如果不是因为他是副队长,估计叶秋根本不会在意他。所有队员,在他眼里都是一个职业的符号,他只关注你技术好不好,有什么缺点。

 

但副队不一样,他是和叶秋互相扶持的存在,他不想自己沦为普通队员,变成对于叶秋来说无所谓的存在。就算被人说名不符实,就算要不择手段,也想要站稳脚。

 

但现在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叶秋不在的话,什么都没有意义。

 

“我认为,我现在的情况,已经适合继续当副队了。”

 

“你应该也察觉了吧,现在嘉世的状况,你想放任他们这样下去吗?”刘皓对叶秋说,“这几场比赛有的队员故意拖后腿,全部都是陶轩的意思,这样下去嘉世还能赢吗?!”

 

“如今你再说什么‘顾好自己,别想其他’我也不会听了。再怎么婆婆妈妈地和他们说也没用,不听话的人就他们换下来,换些听话的有能力的上去。”

 

“把我从副队的位置上换下去,把苏沐橙换上去。苏沐橙实力又强,又努力,不会有人有意见的。当然,副队的工作和应对媒体也是责任的一部分,我会好好教她的,你就不要再包庇她了。好好震慑一下那些队员,把跟我学的那些歪门邪道摒弃掉。”

 

“‘震慑’吗?”叶秋说。“把自己当作反面例子,打入一股新的风气吗。”

 

“没错,要完成这个,新的帮让是不可或缺的。我会在队员中好好观察他们,尽量说服他们,遇到顽固的,就由你去把他们从正选的位置换下来,不要心软。”刘皓这么说,看了看手表,“我还有事,队长你好好再想想……”

 

“那样也没办法吧。”

 

“什……?!”刘皓惊讶地回头,难以置信地看着叶秋。

 

叶秋吸了口烟说,“他们没有那个心就不要勉强他们了,安排剩下的人继续比赛就好了。”

 

“那你的意思是不管他们?”刘皓拳头握紧。

 

“没有那个信念的话,怎么样也勉强不来。”

 

看着叶秋无所谓的样子,刘皓简直想把拳头往他脸上砸。他上前两步,把叶秋的椅子转过来,面向自己。

 

“你……”叶秋对上他的视线。

 

“那要怎么样?!放弃他们吗?!放弃嘉世吗?!从今往后无视他们的行为?!”

 

“我们这些队员就这么招你厌吗?!”

 

叶秋还是第一次刘曦这么生气的样子,并非他不会生气,而是他的副队喜欢把表情掩盖起来。所以看到她这么生气的表情,还是第一次。

 

是的,刘皓很生气。这种话要是被其他队员听到得多伤心啊。

 

自己也是,无论给叶秋骂过多少次,当众下多次面子,都比不过被这个人一句“你无所谓”来得痛苦。

 

“队长,对于你来说,队员的想法很多余是吗?总是想着我们为什么那么多多余的想法,就是不专注于荣耀。”

 

“我可是一次都没觉得讨厌的,每次听到他们抱怨你的话,又或是说训练很辛苦,啊,确实很烦人很幼稚,但我也还是乐意听他们说。在你看来我可能是个满嘴谎言,虚伪,安慰也好、鼓励也好都是场面话,但他们愿意和我抱怨,不正说明他们信任我吗?”

 

“听他们的抱怨,然后去安慰他们,听他们的失落,然后去鼓励他们,收获他们的信任,然后去领导他们。这并非副队的工作,而是队长的事情。”

 

“觉得‘训练很辛苦’‘队长很讨厌,抽烟味道很臭’有什么不对的。”

 

“喂……”

 

“你连他们有什么想法都没了解过,就去责备他们。还是你只是在逃避自己不擅长的东西,懒得花时间和队员好好相处?”

 

“连一两个小时都不愿意拿出来和队员分享,一起聊聊天,聚个会也不愿意去,这样的队长又怎么会受人爱戴?”

 

“你难道还以为被我们孤立,完完全全是我们的错吗?”刘皓说,“自己明明觉得被孤立也无所谓,对我们放任如流。像你这样的人,别说是当队长,就算当班长,艺术节连个表演节目都组织不起来。”

 

“自己倒是满嘴‘团队’‘团队’,至少给队伍贡献点凝集力吧。”

 

说完刘皓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开。

 

 

苏沐橙接任了副队长一职,很多队员都替刘皓惋惜,说了很多安慰他的话,但根据苏沐橙严厉的领导方针,训练倒是认真了不少。刘皓很满意,第一阶段的震慑基本完成。

 

晚上训练结束,贺铭约刘皓第二天放假一起去骑单车。

 

“两个人一起出去,简直就像约会呢。”刘皓笑着说。

 

“是啊。”贺铭也笑了,“队里面那些人估计羡慕死了。”

 

 

两人在绿道里骑着单车,并排行驶着,一排排绿树与他们擦身而过,刘皓的神情严肃起来,“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果然是为了那件事啊,放轻松和我一起玩一会不行吗?”贺铭苦笑道,“你最近太辛苦了吧,我只是想让你休息一下而已。”

 

“我哪里辛苦了,我已经不是副队长了,现在特别闲。”刘皓故作轻松地张开手臂,在自行车上感受风。

 

“每天都要周旋在俱乐部的各高层间,还要在队员面前维护叶秋。怎么会不辛苦?”贺铭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为什么可以坚持到这种地步?!那个人有什么值得你这么做?!”

 

“从来不体谅你,又从不顾及队员的心情,这样算什么领导者?!我们也是从来都不想讨厌他的,明明是很崇拜他的,可是继续让他领导嘉世也不会有好结果的。”贺铭激动地说道。

 

“所以你就答应了陶轩,组织队员在比赛搞小动作,想逼他下台。”两人停下了脚步,“其实我也很讨厌他的。”

 

“但他根本没做错什么啊。”刘皓叹了口气。

 

“虽然是个很不得人心的队长,但大概是没有对人感情投资的习惯,和我们不一样,是个非常纯粹的人。所以才让人不爽,显得我们这些人那么虚伪。”

 

“可是他很努力啊,为了嘉世也鞠躬尽瘁了。我们其实都不讨厌他的,正因为喜欢,所以现在才会这么讨厌,视他为眼中钉。我们只是想要他的理解而已。”

 

“他也一样,也很想我们认同他的努力,理解他的求胜心。”

 

“我们都是想互相理解而已。”刘皓笑了说,“既然双方都没做好体谅对方的工作,不如就扯平了吧。队长是个不擅长表达自己的笨蛋,就原谅他吧。”

 

刘曦的话,仿佛有魔力一般,贺铭不可能不动摇。刘曦一直很会说话,不然陶轩也不会去哪都带着她,至于是真话是假话就不可考了。贺铭常常会想起刘皓,他也很喜欢刘皓,甚至不亚于对叶秋的崇拜,但和这样看不出真心的人相处是很不安的,但又被对方的魅力吸引。

 

可如今,说这话的时候,刘曦笑得很温柔,深情像是满处杯子的水,从眼睛里溢出来。贺铭从来没见过刘曦这样笑,虽然她平时也笑得很温柔很好看,但现在这个不一样。

是仿佛想把世间最美好的所有,都献给对方的真情。

 

是真话。贺铭这样想。

 

明明对谁都是带着虚伪的面具,然而对叶秋却是最最真实的笑容。明明对任何人都可能怀着别样的目的,唯独叶秋却是真心。

 

意识到这一点时,一股强烈的妒意涌上心头。他不想就此认输。

 

“副队真的很会说话阿,差点就被你说服了。”贺铭道,“但我已经决定了。”

 

刘皓收起了温和的笑容,眼神冰冷起来,“我的劝告只有一次。”

 

贺铭笑了,“我也不会让副队你难做,我们这样偷偷摸摸地斗来斗去是不得人心的,干脆用个光明点的方法解决吧。”

 

因为都是喜欢耍阴谋诡计,反而该用个光明点的方法做个了解。贺铭的想法刘皓已经了解的。

 

“可以啊。什么方法都可以,在这周结束前解决掉吧。”

 

 

 

 

 

 

 


评论 ( 6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