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九)

暑期工真的好累啊!!嘉世内乱篇快结束了。

 

 

 

计划有变29

 

当上正选之后太过于安定,让他们都忘记了当初付出了怎样的努力。就像人永远不会记住自己是怎么成功的,但人却会记住自己是怎样失败的,并永远悔恨下去。

 

在公会里的高级玩家基本上就是那些所谓落选的败者。

 

战队的正选选拔向来是很残酷的,从你加入青训营开始就开始数据排名,不断有人淘汰收拾包袱回家。职业选手的生涯很短,却一个战队的正选也不多,每个赛季能收纳的新人不超过三人,可想而知竞争的激烈。

 

为期三个月的青训营选拔后,排名名列前茅的人,再由队长选拔,选出其中最有天赋,意识最强的,最终入选。剩下的人要么就是转去别的战队,要么就是留下来当公会人员。

 

所以,所有公会职业玩家都在这些职业选手面前抬不起头,因为对比起他们来,自己是败者,每次看到这些风光的职业选手自己心中的悔恨就会增加一分。随之,怨恨、妒忌也会产生,有些战队公会和职业选手不和也是时有发生。

 

刘皓是最先发现这个问题的,所以他时常以副队名义安抚这些人,由此认识了陈夜辉。陈夜辉这人可以说是其中的激进分子,他十分怨恨叶秋,甚至觉得叶秋毁了他的前程,一直对叶秋的安排十分不服从。

 

事实上他当初确实在青训营排名很高,并一度认为自己能入选,却被叶秋否认了。这样的落差让他一时无法接受,所以才会有这样的情绪,刘皓是这么认为的。所以他才选择了陈夜辉,他对职业选手的妒忌怨恨,在他听到刘皓对他说能把职业选手踹下来,自己当正选时马上就上钩了。

 

这些从选拔中落选的公会玩家其实并不比职业选手相差多少,并怀着更强的求胜心,都想一雪前耻。

 

似乎是感觉得到这些公会玩家非同寻常的决心,让贺铭这边的选手有点退却,“任命正选是需要队长批准的,你别打包票!”

 

刘皓十分认真的看着面前这四个公会玩家,眼中的真挚是无法造假的,“我保证,会让你们当上正选,只要你们赢。”

 

刘皓的眼神直率清澈,褪去面具后,反而更具有领导力了。这四个玩家被她所感染,坚定地点了点头。

 

刘皓回头看着面前他的队员,第一次对他们说出这么强势的训话,“多少人为了你们这个位置而奋斗着,悔恨着,又有多少人羡慕这你们。你们是多么的幸运。要是不需要这个位置,就赶紧给我让出来!”

 

“如果输了的话,你们就给我让出正选的位置。”

 

“当然,如果我们输了,就由我来接受惩罚。”刘皓说,“我会离开嘉世战队。”

 

这句话让贺铭差点站起来,刘曦离开嘉世并不是他的打算,甚至可以说是他完全不敢想象的。他可以冷眼看着叶秋甚至任何一名队员离开,但无法接受刘曦的离开。

 

要是没有刘曦就不会有现在的嘉世,刘曦才是现在嘉世的精神领袖。但刘曦还是作出了这样的承诺,那个虚伪的利己主义,居然做出这么无私的事,

 

贺铭想起了当初刘皓曾说的一句话,“只要能达到目的,我会不择手段。”

 

“不择手段”这四个字说得轻巧,但分量却比起“全力以赴”还要重。只要是为了那个目的,无论是伤害别人,还是伤害自己,都会去做,是需要相当大的觉悟的。

 

贺铭毫不怀疑,刘曦要是输了,她真的会离开。因为他明白。刘曦不是什么利己主义,而是一个在那之上的偏执狂。

 

众人都为刘曦的话感到羞愧不已,对啊,自己当初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是为了梦想啊,又有谁没想过自己能拿冠军。现在算什么,混日子吗?当正选只是为了钱吗?

 

就在众人反省自己,情绪逐渐消极时,贺铭开口道,“我们所做的是,是为了让嘉世更进一步,无论如何都必须改变。”贺铭语气坚定,如同光芒般让众人重新打起精神来。

 

刘皓笑了起来。不错啊,贺铭这小子,这才像话。这是他们之间的对决,是他们谁能获得更多人心,谁的理念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的领导力的对决。这才叫博弈。

 

真有趣。不知不觉中,刘皓的笑容带着几分他都不知道的愉悦。

 

“在那之前,先来几场热身吧。”刘皓向贺铭挑衅道,“怎么样?”

 

贺铭知道刘曦的意图,她有赢自己的自信,想借此打击自己这边。但即便是知道对方的意图,贺铭也不得不应战。

 

两人拿着自己的号开了修正场,这一场对战还无悬念是刘曦赢了。不仅是技术上的差距,职业也不对盘,要赢也并非难事。但似乎确认了刘曦是真心想帮他们,公会那边斗志盎然,而另一边则是消极了起来。

 

之后是公会玩家对战职业选手,由于对面士气不断在降低,竟然赢了两场。

 

“个人赛、擂台赛,若是在赛场上就失去差不多一半分了。轻易就输给别人,你们真的”刘曦说,“正式的比赛,现在开始吧。”

 

刘曦你到底想做什么?!不安在贺铭心中蔓延,这个人把自己死死抱在怀里的那些名利、执念,全都抛弃了,现在又突然在他们面前露出真面目。

 

就算赢了,让这些公会玩家当上正选,也来不及做配合练习了,马上就要比赛了。而且要怎么和战队、观众交代。但刘曦又把自己的电竞生涯赌上了,若是输掉就会离开嘉世,以刘曦对嘉世的执着,又怎么会乖乖离开嘉世?!

 

贺铭怀着不安定的心情,做到了电脑前。电竞选手就要用电竞选手的方式作了解,不管怎么说,这里才是他们的战场。

 

对面是刘曦、陈夜辉和三位公会顶尖玩家,而他这边是四位职业选手。刘曦的战术水平是很不错的,对上大神们可能没什么用,对他们这些虾兵蟹将绰绰有余了。

 

贺铭不敢多想,只能认真见招拆招,用尽自己平生的智慧去指挥。奇迹的是,刘曦的队伍居然逐渐落了下风。他们的队友,生命值不断下降,双方的意志却越来越坚定。他和刘曦的角色率先红血,在倒下之前,刘曦在频道里说了一句话:“自己的冠军,自己去夺取吧。”

 

这时,贺铭才恍然大悟,但此时他们已经双双到底,角色已经宣告死亡。队伍领导的失去,让队伍进入自由状态,场上的人已经无所谓什么战术不战术,配合不配合了,完全就是大乱斗。像是要把自己这么久以来的怨气发泄出来似的,双方的打法越来越毫无章法,手速越来越彪。

 

可明明是这样没有半点技术含量的比赛,队员们却看得热血沸腾。甚至捏紧拳头呐喊助威。

 

有多久了,能像这样毫无负担地打荣耀。他们甚至忘了“荣耀”到底是什么了。

 

“荣耀”是一款游戏,是一款曾让他们开心痛快的游戏。但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荣耀”变成了工具,荣耀不再自由,常年的比赛压力,被战术安排束缚,追求最优秀的打法的疲惫。感到越来越辛苦。

 

但即使这么辛苦,他们也不后悔啊,因为他们也是很喜欢荣耀的!

 

而且,他们想赢啊!

 

网吧的氛围越来越热烈,场下的贺铭看向刘曦,刘曦也看向他,两人的默契不言而喻。最终,刘曦对贺铭笑了,然后对他竖起了v字的手势。

 

贺铭无奈地叹了口气,苦笑了起来,心想他果然是赢不来他们副队啊。

 

他一直以为刘曦的目的是为了赢取人心,但其实并非如此。她是想传达叶秋的求胜心,她想唤醒队员们求胜心。

 

这三个赛季的低迷,让原本斗志昂扬的队员们斗志逐渐消退,队里的矛盾才会产生的。但这并非说明队员们就认输了,梦想的火花依旧在他们心中燃烧着,只是他们觉得无能为力,他们被掩盖在苏沐橙和叶秋的光环中。

 

越是感到无能为力、自卑,比赛就越差,就越是让自己崇拜的队长失望,然后斗志就更消沉,然后比赛就更差,这样的一个恶性循环。

 

所以刘皓用这些公会选手刺激他们,让他们产生危机感,让他们想起当初选拔正选的心酸,燃烧他们的斗志。

 

她并不是想当什么嘉世的精神领袖,而是想把叶秋推上领导者位置,让他真正得到队员们的信任。因为这个嘉世,是为叶秋而存在的,只有叶秋才是他们唯一的光标。他们这些队员真正向往的,是叶秋啊。

 

那你呢?你打算怎么办?贺铭用眼神问她。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接近了尾声。最终职业组以微弱的优势险胜公会组,不知为何,贺铭却能肯定这一切在刘曦的预料之中。她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让公会的人上位,只是想利用公会的人激起队员们的斗志而已。

 

明明自己输了,那句“自己的冠军,自己去夺取。”却传达到了所有人的耳中,就连公会的人也因此抒发了自己的怨念,众人的眼神变得直率起来。

 

刘曦对这很满意,“恭喜你们了,看来是没被取代啊。”又看向陈夜辉,“亏我还给机会你们,还是输了,真没用。”

 

说完,刘曦走出门口,“剩下的事,就交给你们了。”自己能做的事就到此为止,我会遵守诺言,离开嘉世。

 

不怎么样,向光而生,逆光而行。刘曦回答他。

 

 


评论 ( 8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