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魔尊刘皓在微草殿门前,面前是南斗星君王杰希。

他遍体鳞伤,之前的仙魔大战给他带来了重创,就算他是一方魔尊,独闯微草殿也是很困难的。

而现在他被王杰希逮了个正着,要想出去大概是不可能了。

事到如今他也不怕什么死不死,但他必须出去。他捏紧手里的仙药,他夜闯微草殿,为的,就是偷这棵仙药。

只有这棵仙药,才能救那个人。

想起那个人,他的心已经疼得麻木。他叹了口气,拿着仙药的手垂下来。

他扑通一声,双膝跪下,给面前的王杰希磕了一个响头。

“星君,求求你,把这株七星草给我吧,我刘皓今后为你做牛做马在所不惜。”

王杰希惊讶地看着他,在他的印象中,刘皓虽然外表虚伪,但内心高傲,何曾这般低声下气地求过人。而且现在的刘皓不是那个仙门被人忽视的弟子了,而是魔界魔尊。

刘皓看王杰希不说话,以为他不信,当即就发誓。“我,刘皓,对心魔起誓,只要王杰希把七星草给我,我愿意为他做任何事。”

那是心魔大誓,一旦出口,便无法逆转,而且极为严厉。

王杰希想起曾经和刘皓也有一面之缘,那时候刘皓是和斗神叶修一个门派的弟子,虽然实力不错,但只能算是优才,对比起同时期的顶尖弟子真是完全不够看。

他平时都带领着门派的弟子,叶修这个大师兄到处浪,和黄少天张佳乐互怼打闹,刘皓悄悄地看他。

刘皓一直是个存在感很低的人,虽然向来负责嘉世门的外交工作,但一流的弟子都没把他放在眼里。

而王杰希也觉得刘皓没什么前途,心术不正,很难有大修为,而且自私自利,不择手段,狼顾之相。

谁能想到刘皓跳了槽去修魔后马上修为直线上涨,成为了魔界七大魔尊之一,天界都要忌他三分。

可刘皓却好像从来都没有像这样卑微过,他像个没有尊严的人,跪在地上苦苦哀求着王杰希,眼神无比坚定。

王杰希更惊讶了,到底是谁会让刘皓这样不顾一切地去救,这个人选和他脑海的一个人重合了。他被自己的设想吓了一跳,心里无语地想,不会吧…

他说,“好,七星草我给你,那你老实告诉我,你是要救叶修?”

刘皓一瞬间慌乱,像被人猜中喜欢的人的女孩子眼神慌张无措,脱口而出的“不是”生生地咽了下去。

他才刚刚发完誓,撒谎会被心魔反噬而死。他咬了咬牙,说了句“是……”


他和叶修那个人渣的故事要追朔到几百年前,其实不能说是故事,只能说是暗恋史。

暗恋史最无聊了,刘皓也不想回想,但王杰希问道了,他也只能说实话。

他是个普通人家的孩子,七岁的时候去参加了修仙界的选拔,然后有幸进入嘉世门学习。

在那里,他遇到了当时名震天下的斗神叶修,然后……就喜欢上了。怎么喜欢上的?……星君,那个,我真的不记得了。

他是真的不记得了,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的视线已经无法从叶修身上移开,什么修为啊,魔族啊都不重要了。

他甚至觉得如果叶修愿意和他在一起,他愿意放弃好不容易得来的仙缘,和叶修回到人界相伴终老。

但那是不可能的,叶修是最强的修士,是斗神,高高在上,刘皓连给她提鞋都不配。

为了让叶修可以关注到他,刘皓加倍修炼,他从外门升到内门,又被长老收为真传弟子。

因为同为真传,刘皓经常可以看到叶修,他真的很高兴,他终于可以和叶修平起平坐了。

可他太天真了,叶修实在是太强了,被说是同门,放眼整个修仙界,同时期的修士根本没人能超越他,就连霸图山的拳皇韩文清对上他都会吃亏。

刘皓只能远远地看着这颗离他最远的星星,无论他如何踮起脚、伸长手都够不着。

刘皓那时候很无奈,想着不如放弃吧,就这样过了几十年。仙魔两界矛盾激化,嘉世门的掌门被杀,叶修继任掌门。

仙界各门派组成了联盟,仙魔大战拉开了序幕,叶修是其中的首领。刘皓一直在他身边辅助他。

就算得不到,也想在他身边,就这样作为战友保护他,也就够了。

直到有一次,叶修瞒着所有人进行了一次秘密行动,这一次作战大大削弱了魔界的战力,但也及其危险。就算是叶修也没能全身而退。


这件事刘皓不知道,叶修只告诉了苏沐橙。这几十年战役,刘皓全心全意辅助叶修,他以为在叶修眼里,自己再怎么不起眼,也是有一定分量的。这时他才知道,叶修从没信任过他。

过去刘皓从来都不会对叶修说出自己的主张的,从那时开始,刘皓不再听从叶修的命令。然后嘉世门开始分裂,最终叶修被赶出了嘉世门。

刘皓和孙翔带领的嘉世失败了,嘉世门被击溃。因为名声不好,刘皓没有被其他门派接纳,他变成无家可归的一个人。

叶修新成立的兴欣在战争中战绩不小,相比之下自己真的是太落魄了。

刘皓很害怕叶修来找他,他并不是担心叶修会报复他,而是不想让叶修看到他这番落魄的样子。他既不希望叶修来找他,但也不希望叶修真的不来找他。对他做了这样伤害他的事,他还是一点都不在意自己,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

刘皓回到了凡间,也无心再修炼,他像一个普通人那样活着,想试图把过去的事抛之脑后。他过的很好,没有以前那么糟心了,只是午夜梦回,总会梦见那个人。

没关系,总有一天,总有一天一定会忘的。


直到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云游的魔教老前辈。远远就感受到魔气,刘皓怕他会伤害附近的居民,想要铲除他。

面对刘皓的袭击,魔修也不恼,“你的功法上乘,应该是出自名门吧,可惜天赋差了点。”

刘皓最讨厌别人拿他的天赋说事,气得要和魔修决一死战。

魔修摇摇头,“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位置,你的心性不适合修仙,修魔倒是好材料。”

“而我,正好想要个徒弟。”

刘皓答应了,平凡的生活终究是不适合自己,这段在凡间的时光他想通了很多,对于自己过去做的那些损人不利己的事很后悔。

如今仙魔之间的斗争仍在继续,他想为这个世间做些什么。

之后刘皓潜心钻研魔道,或许真的是命中注定,刘皓在嘉世门怎么样都突破不了,跳槽去修了魔,居然突破元婴,成了一方魔尊。

刘皓作为谈和派的代表,致力于调节两届的矛盾。仙魔之战已经几百年了,早已弹尽粮绝,两界民不聊生。

这时,他听说了叶修渡劫失败的消息。


其实那株七星草,王杰希早就打算给叶修了,虽然他们微草殿属于中立,但他和叶修私交不错,听闻叶修重伤,出于情理都会救他。

“七星草只能帮他续命,你抓紧时间。”王杰希说。

叶修在战斗中受了重伤,又刚好面临雷劫,一代枭雄就此陨落。

刘皓笑了笑,接过仙草,“谢谢星君了。”

“我一直以为你恨他呢,没想到会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王杰希感慨。

“我是真的恨他。”刘皓突然说。

“可是如果他死了,我连恨他都做不到了。”


刘皓用仙草帮叶修续了命,自己独自一人前往蓬莱仙境寻找极乐源。

那里佛修聚集的地方,也是世上最神秘的地方。哪里的仙兽异常强大,又有不得杀生的规矩。

刘皓在蓬莱仙境找了几十年,终究是找不到极乐源,七星草只能帮叶修续一百年的寿元,随着时间魂魄也会逐渐消亡,若是灵魂消失,那就真的无计可施了。

刘皓越想越害怕,拼了命地找,终究是找不到那个地方。他被仙兽重创,奄奄一息地倒在地上。

等他醒来,他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房间,他缓缓地站起身,推开门,发现自己所在的地方是一座堂皇的寺庙。

“施主,你醒了!”门外扫地的小和尚高兴的说。

“我……怎么会在这?”刘皓捂着头,“莫非这里是……极乐源?”


奄奄一息的刘皓被一个极乐源金刚寺的小弟子救了,那个小和尚刚刚入门,还很喜欢到处跑,若不是遇到这个触犯规则出去玩的小和尚,刘皓就一命呜呼了。

刘皓的伤养好后,找到金刚寺的主持,他双膝跪下。

“大师,救命之恩无以为报,但刘皓有一事相求,求您把摩驼舍利借我一用,我刘皓愿意倾尽所有来换。”

主持赶紧扶起他,“施主,您真是折杀老僧了。”

刘皓死活不起来,“大师,虽然刘皓是一介魔修,但我求宝只为救人,那人是世间最好的人,是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主持拿他没办法,叹了口气,“刘施主,天地万物轮回,生死有命。”

“大师!”刘皓在地上磕了一个头,苦苦哀求。

“施主啊……”主持深感棘手,正想再劝,一个人打断了他的话。

“一语师弟,你把宝物借给刘施主吧。”

“方丈?!您怎么来了!”

刘皓抬头一看,面前是位花白胡子的老僧,面容慈祥。刘皓很是感动,“大师的恩情,刘皓感激不尽。”

刘皓正想磕头,方丈扶住了他,“施主旧伤未愈,就不必在意这些虚礼了。”

方丈叫人把刘皓送回禅房,一语主持问:“师兄,这样好吗,摩驼舍利是我门至宝,就这样借出去……”

“师弟,我们这里已经快一千年没来外人了。”方丈说。

“极乐源本来是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除非事先知道通道,不然绝不可能进来。偏偏遇到了逃出去玩耍的小弟子,刘施主与这里有缘。这就是命吧。l

“看来那位施主命不该绝,刘施主终究是逃不过此劫啊……”


摩驼舍利是金刚寺第一位佛祖留下的,他游历四方,留下的经文上万,是一位十分伟大的佛。

他的指骨摩驼舍利据说有穿越时空的威力。

刘皓触碰着舍利,猛地空间产生了巨大的扭曲,刘皓醒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真的回到了一百年前。

刘皓赶紧去叶修所在的战场的军皇山,最终在山洞找到了伤痕累累的叶修。

叶修身负重伤昏迷不醒,刘皓也好久没见过叶修这么狼狈了。在他眼里,叶修一直都是天之骄子,就算当年被他赶出嘉世,眼中达人火焰也从不熄灭。

果然带领兴欣这样的野路班子很辛苦。现在他还没渡劫,刘皓赶紧帮他疗伤。

刘皓握起叶修那精致的手,总有种玷污的感觉,真气一点一点地输进去。

叶修就这样安静地睡着,刘皓看着他,心里一动。他有多久没看过他了,明明总会想起,总会梦见,好似从未远离。

那一刻,刘皓的思念随着他的眼泪漫溢出来,他的身体早就已经装不下了。

刘皓望着无际的苍穹感叹,世界仿佛迅速缩小,只容得下他们二人。


“对不起,叶修。”

“我从没想过要伤害你的。”

“我从很久以前就喜欢你了,我只是想在你身边,战友也好,同伴也好,这样就够了。”

“或许是我真的太贪心吧。”刘皓叹了口气,他握紧叶修的手,“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和喜欢的人一起,幸福地活着,让我死心。


刘皓用舍利穿越时空改变了过去,叶修渡劫成功,突破大乘期,一下子让魔界的那些支持战争的激进派闭了嘴。

刘皓作为谈和的代表前往仙界,他满心欢喜以为可以见到叶修。仙界使者的茶中被下了盅毒,大概是一些激进派不服这决定和谈的决定,故意捣乱的。此举可能让双方撕裂。

刘皓不忍心让和谈付出的努力告吹,就把所有事包揽在自己身上,他半夜偷偷去暗杀叶修,故意被抓,然后承认盅毒是自己下的,为的就是杀叶修,以抱他过去在嘉世的仇。

刘皓此举一下子把仙界的仇恨拉走了,有得罪了自己在魔界的同伴。刘皓被绑起来,准备受刑。

“那个人,交给我吧。”说话的是王杰希。

“星君……”刘皓惊讶地看着他。

“哟,大眼,什么风把你吹来了。”

“少贫嘴,你给不给?”王杰希给叶修翻了个白眼。

“刘皓可不是我的人啊,你问问他们?”叶修抬了抬下巴。

王杰希看身后那些魔修一眼,不凡的气势把在场的人都震慑住了。

“魔修刘皓,触犯我星殿条规,与我殿有私怨,我要把他带回去受惩。”

微草殿的实力是众所周知的,他们没必要为了一个叛徒得罪王杰希。王杰希把带回了微草。


“谢星君救命之恩。”刘皓谢道。“星君,你还记得我?”他改变了过去,没想到王杰希居然还记得他。

“记得,你为叶修逆天改命的事,我都记得。叶修现在还活着,看来你是找到佛宝了。”

“是啊。”刘皓微微一笑,笑得很是温柔。王杰希看了叹气。

因为心魔誓的原因,王杰希还记得刘皓的事,知道了刘皓的心思,王杰希无法置之不理,才起了救刘皓的念头。

“你当初为什么要维护仙魔两界的和平?”王杰希知道刘皓不是什么白莲花。

“我,不想让他觉得我是一个没用的事,我对他做了那样的事,在他眼里我只是一个卑鄙小人,过去也是个平平无奇的同门。我想当一个他瞧得起的人,就算是魔。”他到底是个虚伪的人而已。

“可是现在在他眼里,你是个十恶不赦的魔了。”

刘皓沉默了,他说:“或许这就是命吧。”

“不,是我咎由自取吧。”

这个人,还是在曾经伤害过叶修的内疚中走不出来。王杰希想,刘皓始终在伤害过心爱的人的阴影中,所以不敢去爱,不敢告诉叶修,觉得做了这样的事,这样的自己已经没有资格得到叶修了。

可是毕竟人无完人,任何人多多少少也会伤害到自己身边的人。不去面对只会止步不前。

“那今后你有什么打算?”王杰希问。

“仙界魔界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所了,我想去蓬莱仙境,一来是归还佛宝,二来,我已经决定要永远留在那里,一心向佛了。”

“你还真是看破红尘了?”王杰希冷哼。

刘皓苦笑。不过是想忘却而已。


可这世间的缘,哪是这么简单的?

几天后,叶修来到了微草殿。

“大眼啊,你……没把刘皓怎么样吧。”

“死了。”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叶修被王杰希的话噎住了,“……哈哈大眼别开玩笑。”

“他还想杀你呢,你还救他?”

“那件事不是他做的,大概是不想让两界和谈前功尽弃,才自己顶罪的。”叶修说,“他心性不坏,真要让他做什么大坏事,他也干不出来。”

王杰希沉默了,半响他开口,“你明明知道他是这样的人,那时你还是相信是他下盅毒杀你的,你不信任他。你其实从来没有信任过他吧。”

难怪刘皓会这么偏激,努力这么久连喜欢的人的信任都得不到,确实挺惨的。

“我……看不懂他……”叶修垂下眼,“他总是什么都不说,我真的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

“我也不过是一介凡人而已啊,也有做不到的事。”

王杰希意义不明地哦了一声。

“你还没说他怎么得罪你的?”叶修问。”

“他偷了我殿的仙草。”

“大眼你什么时候那么小气了?不就是颗草吗?你们微草什么都缺就是不缺草好吗?”叶修调侃道“我当时渡劫失败,你还把你们镇殿至宝七星草给我了呢。”

王杰希一愣,”你说……你渡劫失败?”

叶修也愣住了,“我……”为什么他会这么说?他成功渡劫了啊?

“我的七星草确实是没了,但不是给了你,而是被刘皓偷走了。”王杰希说,“刘皓在后堂的房间里休息,你想知道可以去问他。”

“话说回来,刘皓的心思,你真的一点都看不透?”


叶修去找了刘皓,刘皓见到他很惊讶。叶修问了他自己多了一段记忆,那段记忆里他渡劫失败灰飞烟灭了,可那时他一觉醒来就渡劫成功了。

“什么都不要问了。”刘皓说,“现在不是挺好的吗?”

“知道我为什么想知道吗?”叶修看着他,眼中的情绪如温和的池水。

刘皓退后了一步,不敢看他。这个人还是这么狡猾,王杰希应该提示过他,他应该大概猜出来了。

刘皓一时无地自容,不知道是害羞还是窘迫。叶修有点心疼地拥抱过去,那一霎,刘皓眼泪夺眶而出,像是得到了想要很久却得不到的东西,感动得落泪。

两界联盟,魔界太过畏惧叶修,增加的条件是要叶修留在魔界做人质。叶修答应了,他被关押在刘皓的领地。

自从叶修来了之后,刘皓的修为直线上升,很快就突破了元婴颠覆。他们两人在魔界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魔界内乱,刘皓前去平定,魔族则趁刘皓离开领地入侵,叶修因为被封印了法力,无法抵抗被囚禁。

刘皓在人界答应过兴欣要照顾好叶修的,认为叶修被劫持是他的错,从此一心拼死地修炼,为的是把叶修救出来。

可惜操之过急,刘皓走火入魔,突破大乘期之时心魔入体,刘皓失去了理智。

疯魔了的刘皓在魔界大肆杀戮,魔界叛军溃败,无辜的魔族受到牵连。刘皓是唯一一个突破大乘期的魔修,魔界无法抵挡刘皓,只好求叶修。

叶修见刘皓已经疯魔,为了不让他更痛苦,就去和他决一死战。可真对上的时侯,叶修才发现不对劲,刘皓完全不反抗,叶修赶紧撤剑,可已经来不及了,刘皓直直地撞上了叶修的剑。

叶修这才猛然醒悟,他抱住奄奄一息的刘皓,心都快碎了,气得吼道,“你是不是早就算好了?!”

“师兄……”

“要论这些阴谋诡计,你可比不上我啊。”刘皓笑了,笑得有些小得意。


刘皓这个人很会给自己留后路,他想万一自己修炼走火入魔,那岂不是救不了叶修。所以提前给自己下了蛊,不管自己成功还是疯魔,都要去救叶修且不能伤害他。

“你杀了我,帮魔界度过了这次危机,魔族一定会感谢你,魔族的人很讲信誉,他们认可了你就不会再杀你,定会归顺于你。从今往后,你就是三界之首了。”


我能为你做的事也就只有那么多了。

我不是个很好的人,没办法让你真正喜欢上我。你是飞翔在天空的雄鹰,我是绑不住你的。

但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希望你能幸福。


“下辈子,如果再遇到我,远远看到就绕路走,不要和我搭话,更不要和我有什么交集。”

不要再让我爱上你了。


刘皓死后,叶修前往极乐源帮刘皓归还舍利,在那里知道了所有的事。

他是刘皓这辈子最大的劫数,刘皓一生为情所困,他真挚的感情让他修魔的速度倍增,但也因为求之不得,让他被心魔所困。

他是刘皓的情劫,刘皓也是他的劫。感情这种东西伤敌一千自损一千,一旦踏进了一步,就再也回不了头。

不然那时候叶修也不会答应要去魔界,正因为还有所留恋。这个过去一直在他身边的小师弟,纠缠几百年的宿敌,爱他爱得奋不顾身的恋人。

“大师,您说,我还能见到他吗?”叶修问方丈。

在我身边让你患得患失,对我的爱从没让你感到快乐,你恨我,不想在见到我了。

就算是这样……

“施主,你们缘分已尽,又何苦强求呢。”

“是啊,沧海桑田人海茫茫,哪有这么多下辈子。”叶修感慨,不正因为对此生绝望了,才会寄托来生吗,“我不求下辈子,只求今生。”

“大师,这舍利能否在借我一阵。”

“施主,不是任何事都能逆转的,过去毕竟已是定局。”

“那我就试到改变为止。”叶修说,“他说他喜欢我,我还没说我也喜欢他呢。”叶修

评论 ( 9 )
热度 ( 179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