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蛇首领与仓鼠部下(三)

蛇首领与仓鼠部下(三)

 

 

 

 

森鸥外x你(秘书)

变态腹黑萝莉控黑手党首领x外冷内吐槽狂魔理科学霸秘书   女主有名字   设定

又名《部下每天都在撩我怎么办》

《上司每天都在给我出送命题怎么办》

关键词:吐槽搞笑  黑帮  日常

 

 

 

 

 

 

 

 

中原中也的增员终于到达,他的部下围着墙边那位被他踹得七孔流血的敌方干部,枪口对着他,正戒备着。

 

中原中也看了眼被山田大叔扶着远离战场的你,“抱歉,刚才牵连到你了。”

 

“你们先离开这里,接下来交给我们。”他说道。

 

“咳,是,中原干部。”你又咳了一口血,回答道。

 

你们这种下级成员的小队伍终于可以退场,老实说按照战力来说,面对敌方干部级别的精英部队能撑到这个地步已经很了不起了。

 

山田大叔背着你来到附近的一个小诊所,找医生帮你治疗伤口。你这个受伤的人都没有觉得生气,他倒是一副老流氓地痞的样子咂舌道,“啧,那个小矮子,是干部就了不起了吗?!没看到还有同伴吗?!”

 

“别这么说,中原干部已经算是很尽责的一位干部了,你应该庆幸,来的不是芥川队长。”你叹气道。

 

那次你指挥队伍抵挡了敌方干部的部队的事情,本来是有不小的战功的,说不定能升迁为黑手党分队的小队长,但是你没有升迁。你把那次的战功转给了队伍里的一位小混混,而他现在很成功地晋升了,你依旧留在下级成员的队伍里,依旧是干着各种危险、不入流、杂七杂八的工作

 

山田大叔很不解,“为什么不晋升?要把机会留给别人?”

 

“笨蛋。”你没好气地瞪他一眼,合上大学医学的教材书,因为被劝退了,没办法继续上课,只能自学。

 

“要是晋升了我就要接更危险的任务,你觉得我这样的实力,要是接比上次更危险的任务,能活下去吗?”你说道。

 

山田大叔不说话了,你说道:“好大喜功是没用的,我还想活久一点。”

 

你有你自己的打算,虽然因为债务问题没办法继续学业,但不代表就放弃了。被分配到武斗派也没办法,好在的是港口黑手党一个下级成员的工资也不低了,只要你活得下去,让一家人温饱是没问题的。

 

所以你打算在这里呆一年,一年后存够足以读完大学的钱,然后脱离黑手党,再买个假身份,去别的城市重新报考大学。这样的话就能重新回到平常人的,光明的生活了。

 

重要的是,安分守己,努力地活下去。你暗自下定决心。

 

你重新翻开教材阅读起来,那副表情很认真,山田大叔摸摸你的头,“哎呀哎呀,你还真是乖巧啊,我女儿也有你这么爱学习就好了,我也不用这么操心了。”

 

你无奈地挡开他的手,顺了顺被他揉乱的长发。

 

从那次事件之后,你和那位山田大叔熟络了起来。你能看出山田大叔对你是很爱护的,虽然那家伙也不算是什么好人,赌博成性一屁股债,成天就知道去蝴蝶酒店找老板娘,然后喝得醉醺醺被抬回来。

 

他常常和你说起他的女儿,他和他老婆过去的爱情故事,一边喝酒一边哭一边在你耳边叨叨叨个不停。

 

大概是因为爱赌博,然后被老婆孩子抛弃的废柴大叔吧。你无奈,到底是自作自受啊。

 

你一直留在下级成员的队伍,不想晋升,不然就要独自面对更危险的任务了。遇到危险的任务的时候,你的头脑就会成为队伍的保命符,一次次带领你们队伍逃离危险,然后把功绩转给别人。

 

而那些接受了你的功绩进而晋升的人,现在到底怎么样了,你就不知道了。毕竟在这个世界上存活,还是需要真材实料的。

 

你身边的同伴一个接着一个离开,死的死,晋升的晋升。只有山田大叔,一直在你身边,从不希望晋升,但每到紧要关头,都是最保护你的。

 

一次在拉面店里一起吃午餐,闲聊的时候你问过他为什么不和别人一起晋升,他笑笑,“跟着你这个天才少女,存活率总比一个人在黑手党中瞎混要高。”

 

“哎,你也该努力一把了吧。不然你的老婆孩子是不会回到你的身边的。”你叹气,夹起面前的拉面吹了吹,放进嘴里。

 

他把自己碗里面的一块叉烧扔到你碗里,“这就不用你操心了。你还是管好你自己吧,多吃点东西。”

 

“我已经十九岁,已经不是发育期了。”

 

“哎,你十九岁了吗?我还以为你才十五六岁,胸部还没有我女儿大......”

 

“啰嗦!”

 

真的是个废物大叔啊!各种意义上的!

 

第n次被人打电话让你去从赌场或者是酒店把他接回来,你越发无奈。开始考虑着一年后这个废柴大叔没了自己要怎么办。没自己给他指挥,马上就要被坑死了吧,啊......真是。

 

“要是你离开了,我也没什么牵挂了吧......”山田大叔叹气道,眼中有点落寞,但你那时候并没有注意他眼中的深意。只是一味考虑着怎样才是对这个大叔来说最好的方案。

 

你支着下巴想了想说道,然后认真道,“一年后,你可以继续留在港口黑手党,最好是去后勤部或者情报部。”

 

山田大叔眨眨眼睛,“我还以为你很讨厌黑手党呢。”

 

“怎么说呢......”你一手撑着手肘,一手支着下巴,思索道:“过去的黑手党组织简直可以说是害兽,野蛮,残暴,就像是拿着热武器的未开化的蛮族一样。”

 

“但是,现在我在港口黑手党中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类似轴心一样的,能够成为这座城市之主的力量和信念......”

 

“......轴心?”山田大叔不解。

 

你看他一眼,叹口气,“哎,果然听不懂吗?”

 

“我说的简单一点吧,嗯......我就拿我经历的事情说吧,我以前为了筹到学费,在一个朋友的贷款公司借了钱,后来这所公司被黑帮接手了,我的贷款也成了高利贷。那时候可真是苦了我了,每天都被追债追债的,那些不讲道理的高利贷还在我家门口浇红油漆......”说起往事,你抱怨起来。

 

山田大叔紧张起来,他作为一个老赌鬼,当然也经常被人追债,也被人打过。他一个单身汉倒不担心什么,但他听说还不上钱的女人会被卖到夜总会。

 

“你没什么事吧?!”他紧张的站起来。

 

“要是有事我还会坐在这里吗?”你翻个白眼。实际上那时候你确实很烦恼,每天被人追债,还追到学校来,这也是你被退学的原因。背负上无须有的债务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你也想过要不要逃去别的城市。

 

然而后来横滨黑社会发布了一系列新的规矩,规矩从大方面到细则,大到出口违禁药、军火的贸易禁止事项,严禁和国外交换国内的国家信息,严禁入口国外的毒品,违令者格杀勿乱。小到比如赌场的抽成方案,高利贷禁止超过百分之三十的利息,就连夜总会的卖淫事项都有。

 

这一连串的规矩一下来,所有横滨的黑帮都蒙了,立刻就有人反对,但是立刻就被血洗了。死状都非常惨,很显然就是在杀鸡儆猴。

 

而建立一连串黑社会的“行规”的,正是港口黑手党新任的首领,森鸥外。

 

过去的横滨太混乱了,因为港口黑手党的暴政,底下的组织的的斗争越发激烈,期间也扰乱了黑市的秩序,过去在黑社会中流传的规矩也形同虚设,造成了严重的恶性竞争,甚至影响到了一般市民的治安与市场流通。

 

若是要重新整理好这个横滨的地下世界,重新建立一套新的运行规则,很显然是第一步。森鸥外就是这么做的,而以此同时,也要做好血战的准备,把那些不听话的家伙全部清除掉。而这一点,很显然港口黑手党也蓄势待发了。

 

那年发生的“双黑”事件,甚至已经是传说级事件了。两位异能者仅用一晚的时间就清除了一个大型黑手党组织。

 

从那晚之后,再没有人敢质疑森鸥外定下的规则。

 

而那个接管了你的债务的高利贷黑帮组织显然也是顽抗分子,很快就港口黑手党被杀光了。那些高利贷死光后,贷款公司重新回到了你朋友的手里。你也暂时脱离了被日夜追债,差点被卖去夜总会还钱的危险。你也算是瞎猫碰上死耗子。

 

从小到大都被厄运缠身的你,难得也好运了一会。这是件很奇妙的事情,似乎牵扯到森鸥外的时候,你的运势突然就会变得顺风顺水,就好像命运把你们牵扯到一起一样。当然,这些也是后话了。

 

你解决了债务问题之后想重返校园,但因为那些风言风语而被劝退。之后你选择了港口黑手党,不能说完全和这次的时间没有关系。

 

你把你的经历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山田大叔,你说道:“对于一个组织来说,最重要的是秩序。建立秩序的智慧,和持续秩序的力量,港口黑手党具备了这些。”

 

“现在港口黑手党内部的规则,运行系统都很完善,这些前期看不出来,后期就能给这个组织造成很强的续航作用。从过去的,在地下社会发布的规则来看,每一条规则都很精确,目的性很强,一些贸易方面上的规则,数据也非常稳妥,可见是经过考量的。”

 

一向冷淡没什么表情的你,难得露出了浅浅的微笑,“我喜欢规则,一个好的组织就会有很多准确,能够指引组织的规则。我喜欢那样的组织,精密地、如同像机器般运转。”

 

“我能从那些规则里面看出来,那不仅仅是为了给组织谋求利益,更多的是希望把这个原本混乱不堪的地下世界稳定下来。我看到了在那之中,似乎有着属于他自己的‘理想’。”

 

这样说或者很奇怪吧,港黑的新任首领森鸥外名声非常不好,单单是传闻中说他谋害上任首领上位这一条,就让很多人对他非常的厌恶且敬而远之。但是仅仅从实绩来看,又不仅仅是狡诈,更多的有着纵观全局的睿智。

 

“如果没有那个人,横滨不可能这么快平静下来。他的存在让港口黑手党拥有了‘轴心’,变成了真正的组织机器,不是很美妙吗?”

 

山田大叔有点看愣,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样的表情,就连你自己都没察觉到,一向冷淡的你此时的语气中带着明显的愉悦,“总的来说,我非常看好现在的港口黑手党,你要是继续待下去,也不错。”

 

说完,你看向山田大叔,看到他正一副傻愣愣的表情看着你。你微微皱眉,“你这是什么表情?”

 

“......没有,我就觉得你提到我们港口黑手党的首领的时候,总是一副脑残粉的口气啊。”山田大叔目瞪口呆,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样的面瘫少女露出这样的表情。

 

你沉默了两秒钟,突然怒吼,“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我说?!人家可是在认真给你出谋划策呢!”

 

“我在听啊。”山田大叔连忙讨好道,“也就是说,你觉得‘现在港口黑手党的首领很不错,你可以继续留在这里’的意思吧?”

 

“咳,我并没有对首领妄加评论,只是就事论事罢了。我们终究是黑手党,我们所在的组织是冷酷无情的,也要多加小心才行啊。”

 

说到底,也不过是你的猜测而已。按照你对森鸥外至今为止所做的实绩去看,那个男人冷静到残酷的地步,必要的时候也会舍弃手下。就如你所说,他把“组织”看做“机器”,部下只是零件,无论什么时候都能换,理性到可怕的地步。

 

要追随这样的首领,没有一点觉悟是不行的。当然,他本人对这样的结果,也是有觉悟了。

 

“只是有些佩服罢了,能主动挑起重担的人可不多啊。”你有点感叹。

 

“......那么喜欢这个组织的话,留下来怎么样?”山田问你。

 

“别开玩笑了,我可没打算一辈子当黑手党。我这么弱又没有异能力,组织也没有我的位置,我可不想当随意就可以丢弃的棋子。”你苦笑叹气,“像我这种普通人,还是过一些普通的生活吧。我的梦想是成为医生,所以才留在黑手党赚钱的。”

 

“那又怎样?”山田大叔不赞同,“遇到能够让自己一心追随的君主是很难得的,比起去过平庸宁静的普通人的生活,那绝对更有趣!”

 

“我觉得你头脑很好啊,完全不输给那位传说中的太宰干部呢。如果你留在组织一定能成为优秀重要人才。”山田说道。

 

听到山田这话,你没好气地道:“你在说笑吗,那可是十七岁就成为了五大干部之一,为组织成立了跟踪、监视、暗杀系统的太宰干部啊。跟他比起来,我也不过是笨蛋而已,那样的家伙才是真正的天才。”

 

“在只想安分守己地在黑手党度过这一年,明哲保身,好好活下去。”

 

山田拿你跟太宰治比,显然是没有深入分析过太宰过去的战绩,但是他的有些话却一针见血。他叹气道:“这样活着,真的会幸福吗?”

 

“你说起港口黑手党和首领的时候,明显表情更加生动。”山田此时的表情很是认真,难得体现出了作为长者的一面。

 

“你虽然说想当医生,但是并非是怀着济世救人的梦想,只是为了更好地活下去。你的梦想里面,没有信念。”

 

听到这句话,你一愣,直视着他的眼睛。这些事,你从来都没有想过。你一直都是孤身一人,没有家人,谈不上又必须保护的人,你很柔弱,你想活下去,也想学更多的东西。但你活的目的是什么,为了什么信念而学习,你没有想过。

 

仅仅是,为了自己,而已。

 

“雫,你是个很好学也非常聪明的孩子,比我还聪明得多,又擅长为自己谋划。但是啊,做人不能做胆小鬼,若不能贯彻自己的信念而行动,你学的知识都没有意义。”

 

“我希望,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信念。怀着信念的人,才不会孤独。”


评论 ( 17 )
热度 ( 5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