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8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8

 

 

 

 

几天后,坂本辰马的队伍就迅速采购完毕,开始归途。早坂织衣在旁边记账,办事效率非常高。

 

“有阿织在,我只需要动动嘴皮子就行了。”坂本辰马笑着拍了拍早坂织衣的肩膀。

 

早坂织衣把算好的账本递过去。“我不会战斗,这种小事就交给我来做吧。”

 

本以为这次走后勤应该不会有需要战斗的机会,但这次似乎很不走运,在回程的中途突然遇到袭击。

 

这是早坂织衣第一次战斗,毕竟只学了几个月的剑术,本身体质也不好,总有种赶鸭子上架的感觉。虽然早就有心理准备了,但真实的战争要比想象中还要危险残酷。

 

“阿织!你不要冲得太前!”坂本辰马喊了一声。早坂织衣没有逞强,默默往后退了一些。

 

但稍稍退到后面的早坂织衣也没有闲着,为了不愧对同伴的保护,她觉得自己总要做些什么。

 

她弯下腰,看了一眼脚下的敌人的尸体,用很快的速度搜了一下尸体的所有物,然后站起来,手紧紧握着武士刀,面对前面的敌人。

 

在坂本辰马的指挥下,队伍战术后撤到后面的树林,用地形隐蔽行踪,敌人的追踪变慢了很多。早坂织衣拿着刀走到坂本辰马前面,坂本辰马问她:“你发现什么了吗?”

 

“那些人这是藩地军。虽然装得像是盗贼,但口音,还有那训练有素的战斗方式掩盖不了。”早坂织衣眉头微蹙,“我们的行踪被暴露了。”

 

“大概在我们采购的小镇就被盯上了吧,本来就没想和我们合作,只是想引我们过来的圈套。”

 

“难怪非要和我面谈不可,哎呀呀。”坂本辰马依旧是那副自在的笑容。“现在也只有杀出去了吧。”

 

“说的是呢。”本来打仗就是这样的,这一点就连早坂织衣都能理解,每个决定就像赌博一样,到最后想活出生天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只要有实力的话,就算在最恶劣的状况也能打赢。

 

最后依靠着树林的地形和游击战术,成功地把对方击溃了,因为害怕继续被追击,所以临时改变了回去的路线。

 

早坂织衣这次也受了点伤,只是她对疼痛没有太大感觉,所以就算绷带染红了一大片,也依旧像个没事人一样。在部队里也有很多像她一样的新兵被分配到后勤,经过这一次战斗第一次体会杀人的感觉,有一些人都吐了,这是对死亡本身的恐惧,面如菜色。但早坂织衣却没什么反应,她只是低着头像是在想些什么,一路上都非常安静。

 

她对他人的共感和她的痛觉一样微弱。

 

“阿织你流血不止哦,重新包扎一下吧。”坂本辰马对她说道。

 

“啊,好的。谢谢关心。”早坂织衣认真的道了声谢,然后磨磨唧唧地从口袋里拿出绷带,有些笨拙地自己给自己包扎。

 

“你在想些什么?”

 

“我在想,对方是为了什么背叛我们。”早坂织衣慢吞吞地包扎一边说道:“能作为我们攘夷志士盟友的,除了一小部分的天人,就只有一些藩据势力了。加贺藩一直和我们合作得很好,突然背叛肯定有什么原因。”

 

“若是不早点清除障碍,接下来其余和我们合作的藩据很可能会继续背叛我们,那时候我们就四面楚歌了。”

 

“关于这件事你们有什么头绪吗?”她看向坂本辰马问道,等问完她发现自己其实也加入不久,问这些很不妥当。当即道歉,“抱歉,有些逾越了。你没必要告诉我。”

 

“呀,别这么说嘛,阿银说你总是很紧张,果然是真的。”

 

“阿银吗?”早坂织衣有些惊讶。

 

“对啊,他说你太弱了,让我多多关照你。”

 

“......”因为自己太弱,而被别人特别关照实在不是什么好的体验,早坂织衣说道:“我不是什么值得别人关注的人,只是个很不成器的士兵罢了。”

 

“别这么说自己嘛,打架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立刻变强的。”坂本辰马提议道,“不如这样吧,这件事交给你来查清楚吧。”

 

“我?!”早坂织衣一双杏眼惊讶得睁大。

 

“是啊,既然我看你有很多想法,既然如此就让你去负责吧。毕竟按照计划,我们很快就要出征了,这些我们也管不过来。怎么样?可以拜托你吗?”

 

早坂织衣愣了两秒,心中升腾起一阵兴奋的感情,这是她第一次被人拜托做什么事情,在她看来就是信任的表现。语气不禁变得高兴又坚定,“我知道了,请交给我。”

 

——

 

回来后就开始出征了,早坂织衣显然是不能上前线的,不然相当于送死。织衣本人也没有闲着,开始默默彻查部队里的人。

 

关于他们被加贺藩背叛这件事,早坂织衣总觉得事情不简单,行踪这么轻易被暴露,很可能是部队里有内鬼。所以她从内部入手,排查了名单,选定了几个比较可疑的对象再一一观察,最终终于圈定了一个最有可能的目标。

 

而接下来就是布置陷阱,引对方上钩就行了。

 

这天,早坂织衣和其他同伴一起吃完晚饭,然后说想进去树林看看。有人奇怪地问道:“阿织你最近总喜欢往树林跑啊。”

 

“嗯,我听话这树林里有奇怪的外星生物出现,想去看看。”早坂织衣随口解释道。

 

“你还真是喜欢外星生物啊。可别受伤了啊,明天就要出征了。”同伴倒是不担心她,毕竟早坂织衣是个外星生物专家。

 

“嗯,知道了,我两个小时后就回来。”

 

早坂织衣手里拿着武士刀在黑暗的树林里兜兜转转,看着很随意,但手却一直按在武士刀的刀柄上戒备着。

 

突然,她听到身后有动静,对方速度相当快,要让她躲,肯定是躲不开了的,她能做到的只要堪堪蹲下身。

 

就在她蹲下身的那一刻,一把武士刀正擦着她的头顶飞过。

 

真是千钧一发,慢一点头皮都得削下来一块。

 

早坂织衣连连后退几步,“总算是上钩了,等你很久了。”

 

就在她后方不远处的草坪上站着一个五官平庸,穿着普通军服的男人,他是他叫田村,本来是部队中最不起眼的人,从外貌到身手再到性格。但此时他却有着和他并不匹配的身手,眼神非常地凶狠但发着戾气,怎么看都是个狠角色。

 

他看向早坂织衣的眼神带着杀气,但即使他距离早坂织衣只有一步之遥,而他也知道早坂织衣打不过他,但他也前进不了。脚底被黏糊糊的强力胶水黏住了,一步都前进不了。地上一大片草地都被铺上了透明的胶水,现在又是晚上完全看不到,他的双脚被胶水粘着,只能把手中的刀扔过去,而他的反应也被早坂织衣看穿,所以躲过去了。

 

“这是我上次在外星章鱼怪身上搜集的粘液,黏力可不是普通胶水可以比的。除非别的物质稀释,不然你只能拔腿砍断了。”早坂织衣双手抱胸,她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因为十分清楚自己肯定打不过,所以提前设好了陷阱。

 

暗杀者田村当然不可能猜到早坂织衣会用这么幼稚的招数,这种像是小孩子在森林里捉独角仙才会想到的招数。而自己居然真的像一只苍蝇一样被这么简陋的捕蝇纸捉住了,真是让人气结。

 

这几天早坂织衣一直往树林跑,显然不是为了找什么外星生物,是她为了把内鬼捉住的一个陷阱。

 

排查卧底是一项很复杂的工作,基本上如果一个人做的话很容易被对方发现,搞不好反而会被抹杀。早坂织衣无人掩护,所以知道肯定会被对方发现,所以干脆就将计就计,她故意一个人往树林里跑,引诱对方上来,顺势捉对方一个现行。

 

“到底是谁派你来的?”早坂织衣问道,她边问边拿出自己的武士刀绑在旁边自己准备好的竹子上,做成了类似长矛的玩意。然后远远地拿着这根长矛类似物戳了戳对方。因为这里被她铺了一大片胶水粘液,她也过不去,只能这样远远地威胁对方。

 

即使被刀口抵着脖子,田村依旧是不发一言,他此时的气质和平时相差甚远,但不爱说话的地方倒是一样。早坂织衣上下打量他,这段时间一直在观察他,虽然他掩饰了自己的战斗力,但是一些习惯是改不了的。

 

他的一些习惯和忍者有点像,但战斗的动作又有很多不同。过去短州藩的藩主招收了很多优秀的武士忍者作为自己的保镖,早坂织衣也看过他们战斗的样子,所以也清楚一些、

 

“不说吗?”她挑挑眉,“以防万一,我先废了你的一只胳膊吧。”

 

说着她毫不犹豫地刺向对方的右手手筋,她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恶念,依旧是很透彻,似乎完全不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有多残忍。

 

“啊!”暗杀者田村隐忍地叫了一声,但还是压抑住了痛苦,依旧是不发一言,看向早坂织衣的眼神更为恶毒。

 

早坂织衣熟视无睹,她看向地上的方向,刚才她下刀太过用力,不小心划破了对方的衣服,一块木牌掉了下来。

 

“这是?”她把木牌挑起来,拿到手上,上面没有文字,只有一个像是飞鸟又像是蜘蛛的图腾。

 

一般人就算看到这个标志也不认识,因为这是幕府的机密。但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田村遇到的是藩地的公主,她看了一眼,居然认了出来,有些惊讶地微睁眼睛,“天照院

?”

 

“你是天照院的暗杀者?”

 

听到这句话,田村的眼神明显动摇了,偷偷从身后那暗器的手顿了一下。

 

下一秒,田村手中的暗器飞出,早坂织衣呼吸一滞,连忙躲开,这可惜这次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手里剑击中了胸口的位置,好在的是没有击中心脏。

 

鲜血喷涌而出,出血量巨大,这是早坂织衣第一次受这么重的伤,就算是痛觉不敏感的她也感到了生命在逐渐流逝的痛苦,随着血液流逝,只感到身体渐渐失温。

 

“你真不老实。”本以为是普通暗杀者,或是天人雇佣又或是藩地的贵族的雇佣,所以随便废了一只手就算了,没想到是那个暗杀部队,这可不能小看啊。

 

于是早坂织衣不顾自己的伤口,很干脆地废了他另一手的手筋和一条腿的腿筋,对方一下子只能半跪在地上。

 

早坂织衣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那不顾身体流血不止的样子如同魔鬼一样,她知道这人大概很难拷问出什么,她只能认真观察着眼前人的表情,试图看出他对什么问题有什么反应。

 

“为什么幕府的暗杀部队会跟踪攘夷部队?天照院的任务基本都是暗杀,除非是贵族,不然没有什么人值得你们大费周章地去监视。你的首领到底给你下了什么命令?为什么不直接杀死我们,而是要派个人默默破坏攘夷部队的部署?又是因为什么原因受限,不能直接对我们出手吗?”

 

早坂织衣之所以知道天照院是因为那是幕府的一支暗杀部队,主要用来监视贵族和暗杀听话的重要大臣和威胁势力。那是贵族的威胁,所以他们贵族阶层也对这有些了解,但也只是一点。

 

在天人入侵之后,听说是被一个叫天道众的组织收为己用了,几乎只对大人物出手。

 

“简直就像猫咪玩弄自己捉到的小老鼠一样,虽然是支极其强大的攘夷部队,但到底也不过是一只民间势力罢了,幕府和天人应该是不放在眼里的。为什么要这么大费周章地做这种事?”

 

早坂织衣边问自己也在默默思考,这支被称为攘夷四志士的攘夷部队到底和别的攘夷部队有什么不同呢?

 

——“我们只是想找回我们重要的老师罢了。”

 

在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她脑海中浮现的是坂田银时的这句话。如同一道惊雷闪过她的大脑,方才一直平静的她此刻被自己的猜想惊讶得睁大了眼睛,她喃喃地吐露出一个名字,“......吉田松阳?”

 

听到这个名字后,田村身体明显一阵,眼中表露出难以置信,想象不出眼前这个怎么会如此准确的洞察出答案。

 

清楚地看到对方眼中的反应,早坂织衣更为惊讶,“因为阿银他们和吉田松阳有关,所以你们没有直接摧毁他们?”

 

田村浑身颤抖起来,“还是不说吗?”早坂织衣叹了口气,眼神从惊讶恢复成平静,“没关系,等一会我们把你捉起来,我会努力拷问你的。”

 

眼中没有一些恶意的人说出这样的话最为可怕。

 

田村双手都废了,腿也废了一条,根本无处可逃。眼前的女人具有太可怕的洞察力,所谓一名暗杀者落入他人手里是绝不可以饶恕的。

 

他拖着软绵绵的手艰难地伸进衣兜里,摸出了什么,东西掉在地上。下一秒,大火在他身上蔓延,他极其痛苦地挣扎起来,大火蔓延过他全身,把他全身染成焦黑。

 

“......可恶。”早坂织衣愣了一秒,随即皱起眉头,没想到天照院的暗杀者狠到这种程度,居然可以为了保密而自焚。这样别说是拷问,就连从尸体上也无法去的一丝情报。

 

事已至此,早坂织衣也没有办法了。她看着手中的木牌,心里有些沉重地想。

 

对银时他们来说是温柔的老师,对幕府来说是必须铲除的攘夷思想家,对于天照院来说又是非常关注的对象。

 

“吉田松阳,你到底是什么人?”

 

 

 

 

 


评论 ( 1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