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7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7

 

 

 

 

 

早坂织衣的提议确实出人意料,她继续说道:“你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军备的差距,天人的科技和我们地球人相差甚远。但是你们别忘了,进驻在地球的天人也是分很多不同阵营的。他们在地球这片土地上互相争斗着,这难道不是我们的机会吗?”

 

她指着地图某个地方,“我记得这一块土地被幕府划分给了一个炎热星球的天人军吧,现在地球是秋季,对他们来说很冷,以至于身体的战斗力减弱,因此经常收到别的星球的威胁,想抢占他们这块根据地。”

 

“我们和他们合作,购买他们的高科技军备,帮他们摧毁他们的威胁,那又可以平分到别的星球的军备了。有了这些装备继续前往江户就能更有胜算了,不是吗?”

 

早坂织衣大致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然后抬头看向他们,四人解释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不得不说,早坂织衣的想法非常地不近人情却极度理性,完全不去考虑其他士兵的感受。

 

会成为攘夷志士的人都是被天人摧毁了家园,不得不才选择反抗的人,而早坂织衣却让他们为了军备去帮天人打仗,这实在是件很残忍的事情。

 

早坂织衣显然也是知道这一点的,所以一开始才犹豫。可从客观来说,早坂织衣的想法确实不失为一条正确的道理。

 

说白了也就是一个道理,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幕府在投降之后和得到了天人的资助,攘夷志士为什么不能和天人合作?

 

理论上是正解,但情理上却很难说得过去,这样做相当于丢弃攘夷志士一直以来的信念。

 

桂小太郎很是惊讶,但眼中也隐隐透出些许佩服,“居然还有这种办法,你......与其说是军事的天才,还不如说是政斗的天才。”

 

“我流着腐朽的贵族的血,从出生时就明白了权力的重要性,这是我与生俱来的能力。但到底只是纸上谈兵罢了,说到底还是要看时候能打赢下一场。”早坂织衣的眼眸依旧是那么平淡,没有因为夸赞就出现一丝波澜,“等打赢了下一场,你们再考虑要不要接受我的建议吧。我无论如何都会协助你们的。”

 

“不是‘你们’,是‘我们’吧。”坂田银时伸手随意摸了摸早坂织衣的头,然后手臂搭在早坂织衣胳肩膀上,“啊啊,说了这么久都快饿死了,就先这样吧。”

 

高杉晋助看着银时搭在织衣身上的手,想说什么,但还是没有说。

 

早坂织衣被坂田银时带出去,她松了口气,低低说了声,“谢谢。”

 

坂田银时还在揉她的光头,不得不说一张这么好看的脸配个光头很滑稽,而且剃光只剩下发根的头摸上去也怪怪的,“你剪光头做什么,辣眼睛。”

 

“哦......”早坂织衣有点委屈。

 

他打了个哈欠,“你这么害怕做什么,就算你说出了很奇怪的话,也不会有人因此伤害你的。怕什么,真是。”

 

她没有说话,她经常被人说擅长揣摩别人的内心,但却总是看不懂坂田银时这个人。他的给人的感觉太特别了,很难形容,总是一副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在乎的样子,却又好像什么都清楚,什么都不肯放下,执拗地非要拯救所有人的样子。

 

只要看过坂田银时战斗,就会明白,他战斗的样子和其他人,甚至是高杉、桂他们都不一样,带着一种对生命难以言喻的执念。这也是为什么早坂织衣第一眼就对战斗时的银时很惊艳的原因。

 

或是从小流浪在乱葬岗,早就看惯横尸遍野,也习惯了生生死死,养成了一颗通透又对俗世淡漠的内心。又或是在松下私塾久违地获得了归宿,对一丝温情都感到弥足珍贵,所以变得相当执拗。而这样的人,却拿起了刀,行走在战场上,而他战斗的时候又在想些什么?早坂织衣觉得他对于战争的看法和很多人都不一样。

 

就好像他随意的一句话,就道破了别人隐藏得最深的地方。

 

早坂织衣想,就如坂田银时所说,她确实是在害怕。从小没有人在意过自己,也没人想要了解自己的想法,自己也更没有在意的人,不然也不会一个人这么干脆地逃走。而在贵族中大臣仅仅是说错话就会被责罚,这样的环境让她的内心更加封闭。

 

但这样被道破总有种内心的门被强行打开的感觉。

 

真是,不甘心,这种被看穿的感觉。早坂织衣叹了口气,很小声地喃喃道:“呵,白夜叉吗......这么温柔的夜叉还是第一次见啊。”

 

“嗯?你说什么?”坂田银时的气息就在她耳边。

 

早坂织衣摇摇头,换了个话题,“关于刚才我说的话,你们应该不愿意和天人交涉吧?这对于你们来说可能比向贵族低头还要屈辱,抱歉,没有考虑你们的感受。”

 

“没什么,对于阿银我来说,幕府也好,天人也罢,都不所谓。本来我们三个拿起刀也只是因为一件事罢了。”坂田银时依旧是那副死鱼眼,他不像其他攘夷志士,从不谈什么大义。

 

早坂织衣看着他,“阿银。”

 

“嗯?”

 

“其实我之前就想问了,你们攘夷军的目的是什么?”早坂织衣很是认真地问出口,他也不知道这种话该不该问,如果是别人她肯定不会多说一句。

 

但对方是坂田银时的话,她就产生了一种很想要了解对方的内心世界的想法。她很认真地说出了自己的看法,“我想你们肯定心知肚明,这个时代已经被天人所侵占,虽然有些打击人,但幕府的投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在这种逆流而上的处境,你们到底想要达到什么目的?你们想要把天人全部驱逐出去吗?还是说想要惩治这个腐朽又懦弱的幕府?还是说想把现在的幕府推翻成为新的领袖?”

 

“呵,才不是因为这些。这些中二玩意就连高杉都觉得幼稚。”

 

“这样说高杉先生真的好吗......”

 

“一开始只是想要把重要的人救回来,但不知不觉就开始背负起他人的性命和理想。我想我大概是回应不了的。”

 

“重要的人?”

 

“嗯,我重要的老师。”

 

说出了这句话的时候,坂田银时褪去了平日里的懒散之气,嘴角的微笑格外温柔,早坂织衣完全愣在了原地。

 

——

 

“......阿织!阿织!”

 

早坂织衣这才猛地回过神来,此刻她正在和部队行军,旁边是此次带队的坂本辰马。本次不属于出征任务,只是走一次后勤。本来早坂织衣这种练剑才不到三个月的门外汉根本就没有上前线的能力,既然有那样聪明头脑,那干脆就跟着坂本辰马弄一些财务后勤的事情吧。

 

“坂本先生。”早坂织衣看向坂本辰马,眼神展现出询问。

 

坂本辰马很豪气地哈哈笑起来:“哈哈怎么了?阿织你很没精神的样子啊,昨晚喝多了吗?还是说昨天的次数太多了?这可不好啊。”

 

早坂织衣不是很懂坂本辰马说的次数是什么,只是皱着眉头回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思维很不集中。”

 

她并不知道这来源于一种名为恋爱的感情,偶尔就会想到坂田银时,然后就会陷入一阵很长的发呆当中,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了。

 

早坂织衣喃喃开口:“阿银他们......”

 

“嗯?金时?”

 

“不,是银时吧。”

 

“他们口中的,重要的老师,就是那位有名的吉田松阳吧?你见过吗?是个怎样的人。”

 

“啊,你问这个啊,我也了解得不多啦。”坂本辰马笑着揉了揉头,“但在金时他们口中的老师,但是听不出有多厉害。对他们来说吉田松阳只是一个山村私塾的教小孩子的老师罢了,是看着他们长大的重要家人。”

 

早坂织衣看着天空,对她来说“为了保护谁而去对抗整个世界”,这样的感情太过于遥远。她长这么大并没有重要的人,所以不是很能体会,只是她也不得不承认这样的想法很让人敬畏,“为了拯救某个人发动的战争吗?目的还真是单纯啊,我还以为成为攘夷志士的人都是为了所谓的救国抱负呢。”

 

“我是为了寻找拯救这个国家的方法才走上这条路的。”坂本辰马依旧是笑着,“不过在哪途中能帮朋友找回他们重要的人也不错啊。”

 

“如果以后你们的目的发生冲突了怎么办?”早坂织衣瞪着一双好看的杏眼,好奇地问出了这个问题,眼神纯粹又平静。

 

“那有什么怎么办的,分开就好了。即使理想不同,但也能互相理解的。”坂本辰马很轻松地说道,似乎是看出了

 

“人的感情,本来就是不求回报的,知道吗?”

 

 

 

 

 

 

 

 

 

 

 

 

 

 


评论 ( 1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