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13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13

 

 

 

筹备了两天之后,就开始出发接受任务。按照计划先出发的是银时的部队,早坂织衣也跟着情报小队前进。以免被人发现,他们和路过的商队和流民达成了协议,跟在他们周边伪装成其中一员。

 

从接受任务开始坂田银时就一直处于一种非常安静的状态,虽然平时也一直是死鱼眼的咸鱼状态,但现在的感觉确是让人有些压迫的。

 

这时身边一名队员扯了扯他的袖子,“喂!喂喂!阿银你看!”

 

“什么啊?!这种时候就不要东张西望!真是的!”坂田银时不耐烦地回过头去,就看到便装完毕的早坂织衣从马车跳下来。

 

她穿上了一套女式和服,长发后面简单地扎了一根暗金色的蝴蝶簪子,脸也久违地洗干净了,还稍微画了一点淡妆。清丽的五官配合简单的服装,不显朴素反而有种清新脱俗的美感,就像是邻家少女一样清新动人。

 

坂田银时看着她,有些看呆。周边的队员窃窃私语,“呀,好漂亮,果然很适合穿女装啊。如果这是女人该多好啊。”

 

“这样的家伙居然是男人!上帝这个混蛋!”

 

久违的穿上女装并没有任何熟悉的感觉,反而是觉得很不方便,还是觉得男装穿着比较舒服。她理了理假发,把头上的簪子摆正。

 

之前的情报小队被天人的部队记住了,所以不得不建立新的用于侦察的情报组。因为上一位情报小队的队长已经负伤,找不到继任者,所以高杉就选择了早坂织衣顶替。

 

所以包括她在内的其余队员其实也是第一次接受情报任务。

 

早坂织衣把身上的刀具,武士刀,就连防身用的短刀也取下来,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手无寸铁的状态。

 

“你这些都不带真的好吗?”坂田银时走过去问她。

 

“不用了,这种东西很容易被发现的。”她摸摸头上自己的簪子,笑着说,“我有这个就可以了。”

 

“潜伏最重要的就是自然,所以还是要尽量简洁。”

 

早坂织衣在潜伏方面有一种与生俱来的天赋,不然她也不可能一个女人在兵荒马乱的短州藩逃出来,总是能绕过战乱的地方,跟上流亡的队伍,途中总能悄无声息地跟上不同的队伍的人身后,不被人发现。要不是想要救银时他们,是不可能暴露在他人的视线之下的,现在可能已经顺利随着各路流亡的队伍到达江户了。

 

这样的天赋配合她那颗聪明的头脑,能够轻易编制出天衣无缝的谎言和洞察别人的意图。

 

如果可以的话,她其实打算一个人潜入的,但以防万一还是带着一个忍者出身的队员进去,其余人在外面等着就可以了。在她看来,人太多基本就是累赘。

 

“嘛,也对,你现在还是连刀都拿不稳,就算带着也是增加负重。”

 

“是阿银你每次都把我的刀打飞。我已经很努力在练习了,一下子练成罗罗诺亚索隆那样是不可能的。”早坂织衣不服气地解释。

 

坂田银时上下打量她两眼,可能是觉得害羞,说话有点小声,有些别扭起来。“你穿着一身真的很好看.......”

 

“嗯?你说什么?”周边的商队和平民的队伍有些吵,早坂织衣没有听清楚他说什么。

 

“啊啊啊没什么没什么!”坂田银时抓狂地抓了抓银发,啊啊我在说什么!为什么要对一个男人说他很可爱这种话!会被当成变态的吧!

 

早坂织衣虽然听不清银时在说什么,但她会观察银时的反应。她眨眨眼睛,问道:“你喜欢我穿成这样吗?”

 

“我......!!!”

 

她没有发现什么不对,很自然地笑道:“要是你喜欢我回来再穿给你看也可以。”

 

坂田银时脸红了,这家伙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啊!

 

“哎,总之你小心一点就对了,毕竟你太弱了。”坂田银时抓了抓蓬松的卷发,叹了口气说道。

 

“啊,那个好像很好吃的样子。”然而此时早坂织衣已经看向别处,视线落在旁边坐在马车上的小孩手里的果酱。

 

“听人说话啊!!”

 

因为是藏在商队和流亡的队伍里,所以除了士兵更多的是平民。在他们旁边的是一个一家三口,在马车上,父亲正在赶车,其中的小孩正在吃着手里的果酱。

 

“这个果酱好香啊,可以卖给我吗?”早坂织衣指了指果酱,单刀直入地问。

 

“抱歉啊,小姐,这是我们家的独门配方做的果酱,不是商品。”正在赶车的父亲笑了笑,因为自家的果酱被夸奖了,表情很是高兴。

 

“是重要的东西啊。”早坂织衣想了想,从怀里摸了摸,摸出一个看着就很名贵,上面绣着精致的仙鹤的香囊,递给对方,“那我把我的宝贝跟你换,这样就等价交换了。”

 

“喂,你在干嘛?都这种时候了。”坂田银时颇为无奈,对着早坂织衣很容易被对方激发老妈子属性,不经意就对她操心起来。

 

都这种时候还在想着买吃的,明明一旦失败就可能会死,本以为他第一次接受这种任务会感到害怕,但这人一点都没有紧张感的样子,真不知道说他太天然还是太自信。

 

那位父亲一眼就看出早坂织衣手中的香囊非常昂贵,这精致的绣工拿去当铺的话肯定能换不少钱,有这个钱都不知道能买多少果酱了。于是当即就答应了,让自己妻子拿给她。妻子把果酱的罐子递给她,顺便还送了个勺子。

 

早坂织衣接过果酱,扭开闻了闻,“好香。”

 

坂田银时看着她一副被人骗了都不知道的样子,那眼神就像是看地主家的傻儿子,“用这种一看就很贵的东西换果酱也太败家了吧,你妈妈会哭的哦。”

 

还没说完,嘴里就被塞了一勺果酱。

 

嘴里是草莓酱的酸酸甜甜的味道,这果酱确实很好吃。

 

“好吃吗?”早坂织衣微笑着看着他,收回勺子又挖了一勺递到他嘴边,“没关系,又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东西。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活着回来,这种东西留着也没用,还不如买果酱吃掉来得划算。”

 

坂田银时意识到,早坂织衣并非是感觉不到恐惧,他确实看着比别人更加冷静,但坂田银时知道,他其实一直警惕着周边,就像只刚刚出笼的畏惧环境的小鸟。

 

他不是攘夷志士,自然也不会为了所谓的攘夷思想而无畏死亡,他也不像他们一样为了松阳老师可以不顾一切。他是那个最没有目的的人,可他现在确确实实是为了某一个目的,有了可以面对恐惧的勇气。

 

一个大男人被人喂着有些丢人,虽然果酱很好吃,但坂田银时还是拒绝了。于是早坂织衣就把罐子塞给他,“我去和情报小队的人交代一些事情,你自己慢慢吃吧。”

 

“你不吃吗?”

 

“不用了,我又不喜欢吃甜食。”早坂织衣摆摆手。

 

所以专门买给阿银我的吗?那这么贵的东西就是为了给我买这么一罐东西,喂喂喂,你会不会对我也太好了啊。

 

虽然觉得不可能,但心里还是有些期待,忍不住就开口了,“喂,我说你.......”

 

“嗯?”早坂织衣回头看他。

 

他张了张嘴,想问的话有很多,就在喉咙里快要说出来了。但最后还是没说,原因无他,现在不合适。

 

对方是男是女也好,是否对真的喜欢自己也罢,现在都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即使是最真挚最热烈的感情,在这样残酷的战乱之下都显得无足轻重。

 

能做到的事情也只有深藏在心底罢了。

 

“没事,你去吧......”

 

早坂织衣看着他,像是看出了什么,她笑着说道,“别担心,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无论你们遇到什么,我都愿意帮你们。你不相信我吗?”

 

过去的她从不会这么笑,总是对别人的事无所谓似的,冷冰冰的样子,在遇到银时之后微笑的次数超过了她这么多年的总和。

 

她并不是不会温柔,应该说温柔是不需要学习的,当你遇到那个你生命中的人的时候,你自然就会变得温柔起来。仿佛要把自己身上全部的温柔温暖和其他美好的东西全部献给对方一样。

 

“也对,你这么聪明,我怎么会不相信你。”看到她的微笑的那一刻,坂田银时福至心灵地明白了什么,所以也是回以微笑。此时已经不需要挑明什么了。

 

“我也相信你,阿银。你是我见过最强大的武士,你不会输的,对吧?”即使心里对他很担心,早坂织衣做呈现出来的还是微笑的样子。

 

“嗯,那当然。”

 

“我等你回来,你说过下次祭典也要一起去的。”

 

 

 

 

 

 

 

 

 

 

 

 

 

 

 

 


评论 ( 4 )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