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三)

高考结束回归!






计划有变(二十三)

 

 

 

 

今天一大早,天空就好像蒙上了一层尘埃,然后就是刷拉拉的倾盆大雨,就好像在组织刘皓的行程一般。

 

去那里不是什么好的决定,这点我也知道啊。刘皓想。

 

大概是天气恶劣的问题,叶修精神还是不太好,烧倒是退了。本来今天是归队的第一天,但由于队长被夏季流感打倒,正在回血中,刘皓宣布暂且自由练习。自己请了半天假,出门了。

 

外面的雨下个不停,老实说,刘皓实在不想出去风吹雨打。

 

不过没办法,人生有时候总要做一些自己不愿意做的事。

 

“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呢。”田所一笑着看着门外的他,“外面下着很大雨啊。”

 

田所一是联盟的经济特聘顾问,这是刘皓对他的第一印象。没想到这个人会和自己身边那么事有着这么大的牵扯,自己平凡的日常生活背后,竟蕴含这这样的一个秘密。自己昨天脑子一人就跑过去和对方谈判,实在是极大的错误。

 

应该说自己已经没有选择权了,嘉世的股份大半被他买下来,要想维护自己的日常生活,除了按他说的去做,就别无他法了。

 

所以这次的预约,他没办法不来。

 

“我没办法不来吧。”刘皓说,他全身被暴雨打得湿答答的,“没迟到吧?”

 

田所一看了看腕子上的手边,“八点,刚好。”

 

“这么说来的话,你是答应跟我合作了?”

 

刘皓接过毛巾擦了擦头,看着茶几上的酒沉默了一下,最后还是喝了一小口。刚淋了雨,身体有点冷。

 

“是啊。我只请了半天的假,赶紧谈完我要回去了。”刘皓说,“队长知道我没去训练,又要骂我了,真是啰嗦。”

 

“你还真是三句不离叶修啊。”田所一笑了笑,随即他冷静下来,看着刘皓的眼睛问,“为什么不告诉他?”

 

刘皓观察着田所一,今天他没有穿西服,而是一身便服。也没有戴眼镜,没有了初见的知性精明,看起来年轻了不少,微微上斜的眼角给人几分邪气的魅力,眼神却清澈坚定,真的是个很特别的人。刘皓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这样的天才或许平凡人一生都没办法见到吧,所以刘皓无法揣测甚至不敢揣测这个人的想法,自己的经验完全派不上用场。

 

但刘皓依然相信自己的直觉。这段时间,他见过几位常人难以相遇的天才,罗程、夏尤彬、大鹅、二冰……他没办法不被这样的人吸引,就像被宝珠吸引的凡人一样。

 

这也是他没有在田所一面前伪装自己的原因,想说的话自然而然就说出口了。说是为了叶修,为了嘉世,但他果然还是为了自己。

 

刘皓沉默了很久,然后抬头看着他,突然扑哧一笑,说:“果然和我想的一样,你这个人真是恶趣味。”

 

“明明直接拿钱把嘉世买下来就好了,偏偏要用这么这么迂回的方法来操控别人。掌控人心的感觉很有趣吧?我的反应有趣吗?真是搞不懂你们天才的想法啊。”

 

“为什么不告诉他?这还用问吗?这么有趣的事情我可不想让它结束啊。”

 

“这是我介入他的世界唯一的机会了,我可不想就此放过。”

 

田所一看着刘皓的眼睛,露出了稍稍惊讶的神情。刘皓只知道自己是在笑着的,却不知道自己的表情,不然一定会吓一跳。自己对叶修的感情,早已不能称之为喜欢,应该说是执念了吧。

 

他十分讨厌被人看穿自己的感情,所以一直以来虽然人缘很好,被队员们依赖,也没有称得上朋友的人。一直都是孤单的一个人。对所有人都带着层层伪装,早已成习惯,这对于他来说不仅仅是交流手段,更是自我保护。

 

而这样的他,面对田所一时,却出奇地勇敢,自己的心里话不需要拷问便脱口而出。所以说人与人的相遇真的是妙不可言。自从变成了这幅样子之后,渐渐地能够面对自己的想法了,甚至连自己难以言明的信念,如今也变得如此明了。

 

“我想要保护他,想要在他身边,为他战斗,仅此而已。荣耀也好,生活也好,人情世故也好,世界秘密也好。我什么都愿意为他做。”

 

回去的时间比想象中的早,但自己得到的信息量却是自己一时无法消化的大,应该说自己的脑子已经消化不良了。啊,怎么办,回去没办法好好训练了,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说到底为什么明明是性转文,却有这么科幻的情节啊。别说是我,读者都无法接受吧。

 

回去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夏季的雨不会太持久,但天空还是阴阴郁郁的,让人有点难受。这时刘皓感觉到手机的震动,拿出手机一看,好几个未接电话,都是苏沐橙的。刘皓回拨过去。

 

“喂?苏姐,怎么了?”刘皓问。

 

“你在那里?”

 

听到这把声音,刘皓眼睛一亮,“……队长?抱歉,我有点事请假了,现在就回来。你感觉怎么样?”

 

“早就没事了。下午正式开始训练,别到处乱晃了啊。”

 

刘皓叹了口气,真是不体贴,对于这么用心照顾自己的人,稍微温柔一点也可以的啊。我这边刚刚遭遇了大事件呢。“我知道了。”

 

刘皓挂了电话,再次看向天空,明明还是一样的颜色,但他却觉得没有那么沉闷了。

 

果然,只有他在的地方,才有自己战斗的意义。

 

 

一周后,训练结束后。刘皓喊住准备离开的队员们。“大家等一下等一下,我有话要说。”

 

众人聚集过来,看着他。“虽然明天放假,但有谁没事干的话,可以回来一下吗?”

 

“有什么事吗?副队。”贺铭奇怪地问。

 

“其实是这样的,荣耀本部说想邀请我们战队做一个副本测试,是一个未开放的新副本,10人的,有兴趣玩一下吗?”刘皓笑着说。

 

“唉,好啊,说起来荣耀好久没出新副本了?这次的boss是妹子吗?”

 

“不是吧,副队妹妹,每天都练习了,放假就别打荣耀了吧。”

 

“就是啊,要不一起去唱k吧。”

 

“就你那把嗓子,还不如直接杀了我。”刘皓笑道,“反正你们也没事干,有没女朋友。”

 

“过分了哦,副队妹妹,我没有女朋友还不是因为你~”

 

“你又不是我儿子,把你生的那么丑的又不是我。”

 

虽然队员们怨声载天,但实际上愿意留下来的非常多,刘皓按照他们的职业搭配,选了十个人。毕竟他们除了打游戏也没什么兴趣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也确实没事干,比起一群大男人去聚会,他们更愿意和可爱的副队长一起打副本。

 

而当天却大大出乎了他们的预料,他们正正襟危坐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要不是页面不是训练软件,而是游戏页面,他们都以为自己在训练了。

 

“喂喂,为什么队长在啊!”张家兴小声地对王泽说,“今天不是放假吗!”

 

叶秋这货,一边跟他们说今天放假,放松点打就好,一边在他们失误时啰啰嗦嗦。一点都放松不了好吗!这种在教导主任面前打游戏的感觉,很恐怖好吗!

 

而且这次他们的精神支柱——他们的副队长正坐在叶秋旁边。虽然队长没有感觉,但其实被他们副队深深宠爱着。他们简直怀疑他们这个宅男队长是不是天生有吸引自己副队长的魔力,从第一任副队吴雪峰,到刘皓到刘曦,把他当儿子宠的吴副队自然不用说。刘皓和刘曦则经常被严厉对待,挨骂次数很多,依旧能对他各种温柔关怀,真的很了不起。不过真是题外话了。

 

总而言之,只要有队长在场,刘曦是指望不上的,只要不是太严重的事情,基本都向着叶秋。

 

他们是没想到,这个新副本,他们竟然打了一个上午都没打过。他们这些职业选手,居然打不过一个副本。

 

“大家辛苦了,先去吃饭吧。”刘曦温和地说道,看着刘曦温柔的微笑,他们也生不起气来,总之这个假期算是报销了。

 

“怎么样?队长。”

 

叶修低头思考着,“这个副本,如果单刷是不难的,但组队通关,还真是不容易。”突然笑了,“真有趣。”

 

这就是隐藏着那位科学家留下的秘密资料的那个副本,这次的破码行动刘皓也做了很多准备。在网站上留下了一个指示,通过那个指示,可以在游戏上找到这个副本。很多学者为了通过这个副本,特地去练级了,由此在科研界的年轻一辈中掀起了不小的热潮。

 

“怎么说呢,我虽然不能确定制作者是怎么想的,但至少是面对大众的。”刘皓说,这个副本是专门做给那些年轻学者的游戏,但虽说和比普通人聪明不少的人,也终究是普通人。他不觉得学霸们打游戏就比他们好。但这个差别究竟在那?制作者又想对这些同行表达什么,就成了关键。

 

这个副本的场景是一座孤岛,他们在高高的海崖上,底下是翻滚的浪涛。无数动物向他们用来,狂暴却凶猛,这些小怪就让人应接不暇了。而高空中,有人站在一种白色的雄鹰背上,背着一个黑色的大匣子。这就是这个副本的boss。

 

那些涌上来的兽潮每一波都是有时间间隔的,还算比较好解决。问题是那个boss,他那个匣子能变成不同的形态,居然足足有24职业。是24职业全精通的boss。


评论 ( 4 )
热度 ( 11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