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二十八)

这个内乱篇怎么有点热血,依旧是啰啰嗦嗦的嘴炮加心理戏


我快被高考报考折磨疯了!!




计划有变(二十八)

 

对于贺铭,刘皓可以说是百感交集,虽然他不是个会对朋友吐露真心的人。但对贺铭的态度,还是很真实的,偶尔会说不少真心话,对刘皓来说也是很难得的朋友了。

 

本来只要把他从正选上换下来,但问题是贺铭有着不输给他这个副队的影响力,如果他不回心转意,队伍终究不会团结起来。那时候就只能将他清除了。

 

想到这一点,刘皓多少有点难受。但这也是建立在成功的前提下,输了的话被清除的就是他了。

 

“所以说你们打算用什么方法了解。”

 

“电竞选手之间的问题,当然是用荣耀来解决啦。”刘皓说着,手上改着演讲稿,“无论怎样的男人都是有热血情怀的。以前在青训营就常有啊,为了争个冰棒,大打出手,后来为了保护手打不了架,就只能竞技场了啊。”

 

“虽然很幼稚,但这就是男人啊。”

 

他们约定好了这周末会解决他们之间的矛盾,当天晚上带着站在自己这边的同伴,去附近的网吧举行一场团队战,输了的人就要听从赢的那方的吩咐。

 

“在你看来我们这些人很恶心吧,不仅拉帮结派,还煞有其事地搞什么大决斗。”刘皓苦笑道,“不过我倒是很惊讶啊,你的消息居然这么灵通。”

 

“苏沐橙。“刘皓把修改好的演讲稿递给苏沐橙。“应该是个苏副队。”

 

美丽的女孩接过来,认真阅读着,真正接手了刘曦的工作,才发现副队的工作这么繁重。“因为不知道你想做什么,来了解一下而已。”

 

“我还听说你想把陶轩扯下去,有这个自信吗?”

 

刘皓惊讶苏沐橙居然了解得这么深,说:“只是这么一说而已。这已经超出了我的能力范围了,我现在只是去做我能做的事而已。”

 

至于怎么对付陶轩就要看张奇圆的了,他现在要做的是把队伍团结起来,为这个赛季做好准备。

 

为何要用这种硬派的方式决斗,当然不是因为他和贺铭是热血笨蛋,而是为了激励人心。无论是为了什么目的,重要的不是胜负,在团队中拥有更强的领导力的才是胜者。所以才要举行这个实力对决的比赛,用胜利来激励人心。

 

“也就是说,这次对决的比的不是实力,而是胜者所展现的气魄与理念。如今嘉世的分歧已经无法视而不见了,大家都在迷惘着,所以我们要做的事就是告诉他们的正确的道路和激励他们的斗志。一场胜利是必不可少。”

 

“所以,就算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我输掉,还有你做最后保障。你的实力很强,你当副队的话他们也没办法反对。”

 

如果刘曦还是副队长的话,在和贺铭的比赛中输掉,对方就会以此为借口接任刘曦的副队之位。所以刘曦才要在这之前把位置给自己,估计从一开始就料到自己会和贺铭对峙了。

 

“别看副队长只是个虚名,实际接触的事务比你想象的要多呢,不过也怪那个甩手掌柜的队长。要是被贺铭接手了这些权利,我们就没有反抗的机会了。”刘皓说,“不管是胜是负,接下来就要看你的了。”

 

他为了能让苏沐橙当上副队费了很大的功夫,高层刚开始对于这个决定并不赞同,特别是知道刘皓意图的陶轩,张奇圆和陶轩这两个大头斗得不可开交,下面的人更不敢发表什么意见。但苏沐橙和叶秋不同,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但待遇却没有提高,张奇圆以此为突破口,指出要为苏沐橙提高待遇,否则就提高职务为理由,才成功让陶轩松了口。

 

之后就是记者发布会应对各种问题,被问及“这样的改任是因为嘉世内部的原因吗”“刘曦与苏沐橙之间的矛盾”等,甚至网上还有两人的粉丝为“刘曦和苏沐橙谁更适合担任嘉世副队”开始掐架。各种待处理问题简直没完没了。

 

“真是辛苦你了,刘曦。”苏沐橙沉默了一会,开口道,“还有,对不起。”

 

刘皓看了她一眼,说,“我一直都认为你更适合当副队,比起我和哥哥,只要有你在,我永远只是一个实力不足,只会耍嘴皮子的副队。你和叶秋的光芒把我们都遮盖了,只要有你们在,我们只是影子而已。但我们并非是因为这个才讨厌你的,嘉世是我们的梦想,我们是不会后悔的。”

 

“我们讨厌你和叶秋,是因为你们一直都没有正视过我们,从来没有把我们当成同伴。”

 

苏沐橙瞪大眼睛看着他,想说什么,又闭上嘴,刘皓没有回应他的视线,站起身,“资料我帮你整理完了,还有明天的记者招待会你一个人去吧,就算很辛苦也是责任。”说完,刘皓站起身,离开。

 

啊,被看穿了。苏沐橙这么想,愣愣地看着面前的资料。其实这几天刘曦一直又帮她分担工作,明明自己已经很辛苦了,却还是要给自己增加工作。可刘曦说她不后悔,就算辛苦,就算不被人理解,却也没有懈怠过副队的工作,因为那是一份责任。

 

因为嘉世本身就是她的梦想。就算表面虚伪,她对嘉世也是真心付出过的。

 

那自己呢?她对嘉世没有感情,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叶秋,对团队里的矛盾视而不见,甚至藐视那些只想着成名的队员。她从来没有把这些队员当过同伴。而叶秋也是,一直都想着过去的同伴,用对队员的要求对他们,失败了也不安慰他们,胜利了也不一同高兴,一味想着把这些人变成和过去一样的队伍,对他们的想法一点都不在意。

 

这样的他们,或许真的不能称之为“同伴”。所以才会被孤立吗。

 

 

这周的工作特别多,时间也显得快了,转眼间就到了周末。周日晚上,刘曦来到附近兴欣网吧,一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和叶秋一同认识了这里的老板娘陈果,所以很快就租到了包厢。

 

看着嘉世全体队员来到网吧,陈果兴奋地不得了,挨个要了签名握了手才肯离开。刘皓到达包厢的时候,贺铭已经到了,同时到的还有四名队员。他们制定的规则是来一场团队赛,输的那方不再阻挠赢的那方。

 

其他不用参加的队员也陆续到场,进行围观。但己方的队友却迟迟没来,一种不祥的预感出现在刘皓心里。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站在自己这边的队友过来了,刘皓注意到他们的表情不太好。

 

“家兴,怎么了?”

 

“副队……没……事……”张家兴心虚地看她一眼,“真的要比吗?都是队友,还是算了吧。”

 

不对劲。刘皓敏锐地察觉到。他深深地看了眼张家兴,又看了看后面的王泽及其他队员,个个都是愁眉苦脸,不愿意看他。

 

刘皓想到了一个可能性,心中暗叫不妙。但嘴上还是说:“家兴,要是身体不舒服的话,还是回去休息吧。”

 

张家兴不可思议地抬起头看着刘皓,刘皓笑了笑,对后面的人说:“没关系的,大家回去休息吧。”

 

“副队……对不起…….”张家兴艰难地开口,他怎么会不知道刘曦是在给他台阶下,所以才感到羞愧。其他人更是无地自容,低下了头。

 

“没事啦。”刘皓挂起笑容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把他们打发走后,表情才开始凝重起来。他看了贺铭一眼,他过去的好友,正似笑非笑的暧昧眼神看着他,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猜测,说不定张家兴他们是被收买了,又或者是被胁迫。陶轩信不过贺铭,应该说他是对贺铭能赢刘曦并不自信吧,刘曦作为副队在队里的影响力可是很大的,贺铭只是一个跟班而已,就算有影响力,很大一部分也是占刘曦的光。

 

所以私底下胁迫了队员,要是说出什么不站好队就把你换下正选之类的,估计没人会站在他刘皓这一边了吧。自己过去也是没办法反抗陶轩的强权政策。

 

啧,那个老混混,真是失算了。

 

不,从一开始他就失算了。他的队员们本来还是对这些内部争斗兴趣缺缺,中立的人也很多,无论是站在他这边还是贺铭这边,都只是随波逐流而已。虽说是为了整顿队伍,但他们做的事终究还是搞分裂而已。队伍里有很多人关系都很好,一下子让他们敌对起来当然是做不到的。赢了还是输了,终究不还是窝里斗吗?

 

或许这样的比赛从一开始就不该进行,这样下去的话只会消磨队员们的斗志而已。

 

要让一个队伍团结起来,最快的方法是树立一个共同敌人。

 

敌人……

 

刘皓灵光一闪,如果是这样的话,那群人可以利用。

 

 

“你好像没有队友了吧,是打算认输还是一挑五。”贺铭笑着看着他。

 

“一挑五不行,挑你一个还是可以的。”刘皓嘲笑地看着他,“想大放厥词还是先有赢了对方的自信再说吧。”

 

贺铭还是难得看到刘曦有这么情绪的一面,不仅不生气反而还有点不好意思,好可爱,副队妹妹嚣张的样子好可爱,好像继续被她骂。

 

就在贺铭胡思乱想的时候,刘皓已经拿出手机开始搬救兵了。她在门口说了大概五分钟,才进来,然后开始安静地靠在墙边安静等待着。所有人都猜测着她会找什么人过来。

 

“副队妹妹,这件事不可以告诉叶神和苏女神,你还记得吧?”其中一个队员开口道。

 

“当然。”刘皓笑道,“啊,来了。”随即,门被推开。有四位男子进来,只他们都认识的。

 

“你是陈夜辉?!”

 

大家惊叫道,为首的高个子男人正是嘉王朝公会会长陈夜辉,其余三名也是公会里的高玩。

 

贺铭惊讶地看着他们,心想,刘曦你莫非想拿公会玩家来对抗职业玩家吗?!

 

刘皓依次跟他们问好,和张家兴他们不一样,这些玩家们显得十分激动,高兴地和刘皓握手,“副队妹妹,你说的是真的吗?!”

 

 

 

“副队,你要记得说话算数。”一向和气的陈夜辉如今也严肃地看着刘皓,眼中却是深深的激动与兴奋。

 

“哦,这么说,是有赢的自信了?”刘皓笑着看着他,他对陈夜辉这个好友也是充满自信的。

 

要说为什么的话,那就是因为陈夜辉这个人比任何人都想当职业选手。

 

“我们加个规则怎么样?”刘皓对着面前的嘉世正选队员道。

 

“如果我们这边赢了,你们就全都给我把正选的位置让出来。由夜辉他们代替你们成为正选。”

 

“我们嘉世战队,不需要安于现状的米虫。”


评论 ( 5 )
热度 ( 12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