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走走停停(二)

走走停停(二)

被刘皓请吃饭是叶修始料未及的,毕竟叶修觉得对面这人十分讨厌自己。而如今两人在火锅店里,面对面,中间是沸腾的鸳鸯火锅,里面的食物琳琅满目,浮在汤面上诱惑着肚子里的胃。

还都是他爱吃的。估计刘皓是怕他跑,一坐下来就立马点菜,这一点倒是没变。

叶修心里啧啧,看着刘皓猛吃猛吃就是不开口,觉得好笑,说:“找哥啥事啊?”

刘皓还一直在纠结,被叶修这么一催就烦了,“怎么?我想请叶神吃顿饭都不行?怕我会下毒还是怎么着?”

喔喔喔,叶修忍不住开口:“刘皓你变了。”

“变啥了我?”刘皓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把金针菇稀里哗啦地倒进锅里。

“你以前就算再气也要保持微笑,今天没有了,也挺好的。”叶修分点金针菇到麻辣那边,“以前看你假笑我心里就寒碜。”

“你……!”刘皓气得把筷子拍在桌子上,“你倒是一点没变!”

“变了。”叶修反驳,“比以前帅多了。”

刘皓气结,沉默了一阵,撇撇嘴:“我真是……怎么会想到约你,尴尬死了!”

“是吗?哥觉得还好啊。”

“谁像你这么不要脸!”

叶修呵呵一笑,不过他说的是真话,他其实不讨厌刘皓,也许是他天生冷感,别人的情绪影响不了自己,说好听点是理智,说难听点是没心没肺。

并不是不伤心,只是他当时力不从心也不是一时半会了,他有预感,只是最后这脸皮撕得有点破而已。

而对于这个人他说不上喜欢,也无法讨厌,只觉得无可奈何。但或许他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刘皓,刘皓到现在都记得他爱吃什么,为了照顾他专门选在吸烟区的位置,以前都没注意过原来刘皓这么细心体贴。

对方和自己一样,为过去的自己找个答案,为年轻时错误找个宽恕。

叶修吸了口烟,“我以前觉得我们的理念不同,没什么好说的,现在我明白了,你说的对,我确实忽视了你,不仅只有你,还有其他人。”

“当时,是我要求过高了,让你们辛苦了,对不起。”

刘皓瞪大了眼睛,愣住了,“队长,你……”他意识到自己用了过去的称呼,连忙改口:“说什么呢叶哥,当时确实是我们伤害了你,你不要道歉。”

“好吧,我们确实挺怨你的,你也许不能理解吧,对于你来说,坚持梦想是理所当然的,但对于我们来说,梦想难以坚持才是理所当然的。”

“你还记得陈夜辉吗?算了,以前他是和我一个训练营的,成绩还挺好,可当时你说他没天赋,他特别恨你,觉得是你断送了他的前程。”

刘皓叹了口气,“其实我们都知道,没天赋没能力不能怪别人,我说你打压我也不过是借口,你这么厉害还用做这些事?”

“我们不过是很不安,害怕被淘汰。我们不是故意不努力的,只是……”刘皓低着头苦笑,“要是竭尽全力还是输了,该多痛苦啊。”

刘皓摇摇头,“抱歉,叶哥,我不是想怪你的,你没有错,那时我们还太小,太幼稚了。我一直想,为你做了这么多,你还是不理解我,现在想想其实我什么都没帮到你,既没让你减轻压力,也没有帮到这个团队。”

“他们怎么想我不知道,但我后悔,要是当时我能再勇敢一点就好了,把自己的能力不足推到了你身上。”

“对不起,当时伤害了你。还有,谢谢你,愿意听我说。”

这么说着,刘皓抬起头轻笑着面对叶修,这是发自内心的笑,“我跟过三个队长,他们都很强,但果然还是你最好了。”





评论 ( 4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