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走走停停(五)

走走停停(五)

“刘皓?”叶修回头看他,眨眨眼睛。

围观群众看到他,有人喊了句刘皓,举起手机要拍他,刘皓下意识地抬手挡了挡,走过去问:“你怎么回事?”

“抛锚了。”叶修苦笑了一下。


刘皓把叶修塞进车里,自己打发完了群众们,也进了车。

“没油了吧。”刘皓瞄了瞄油表。“还有你出门怎么也不遮一下,又不是不知道自己出名,还穿得这么……相亲呐?”

“是啊!”

“真的假的?”刘皓很怀疑,“啊,不过你也到这个年龄了。”

“对啊对啊,哥的人生大事呢,现在怎么办?”

“多大点事,打电话给加油站让他们送油啊。”

“哦,还有这办法啊。”叶修恍然大悟。

“能不能有点常识啊。”

刘皓翻出手机给加油站打了个电话,叶修看着他,难得有点怀念,以前在队里这些杂务都是刘皓负责的。记得有一次去比赛,一个队员定错了机票,面对着正准备出发的队员们,不知如何是好,告诉了副队。

叶修那时也是远远地听着,当时刘皓大发雷霆,那个队员更急了,说要不和队长商量一下,刘皓更气了,直接拿水瓶敲了他一下,说这点小事还告队长,几岁了你?

行了行了,先上车,刘皓摆摆手。然后在车上刘皓全程都在讲电话。叶修虽然不管,但叶修也知道,战队的行程很紧,除了队员的安置、两个战队的交流时间,还有老板们、赛场主办人的会面,叶修本来想要不要管管的,可想了想还是觉得算了。

等去到机场,刘皓已经成功交涉了航务,把航班换回来了。

当时叶修心里还是挺赞许的,但现在想想,刘皓当时可能不是觉得不告诉自己也能解决,而是完全不想告诉自己吧。

想要完完全全承担起副队的职务,即自己不想做的事,想要以这样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存在感,这一方面也说明了刘皓的自卑。作为副队,实力却不足以和队长搭档,能为战队做的事也仅此而已,所以不想连这个位置也失去。

所以刘皓才会讨厌自己说他“不务正业”,这些任务曾是刘皓给自己的保护伞。

现在的刘皓看清了自己,但也看得太清了。叶修想,难怪当时刘皓和我说那些时,我会觉得有些违和。

我以为刘皓会和我抱怨的,抱怨我当时如何不在乎、如何忽视他,害他承担了那么多,害他过的那么辛苦。

可刘皓没有,他把一切的错都归到了自己身上。这说明刘皓在自我厌恶,他迫切地想改变自我,把过去那个虚伪势利、长袖善舞的小人抹杀掉。

这样想,那现在这一切也说得通了。叶修有点无奈,但他觉得他有这样的义务,刘皓都为此而改变了,他也不能重履旧绪,他要把刘皓这死穴中拉出来。

“我看电台换人了,你辞职了?”叶修问。

“嗯。”

“怎么辞了?不是做得挺好的吗。”

“这都第几个人问这个了,就那么合适吗?”刘皓笑笑,可叶修硬是从中看出了隐藏着的苦涩。

“是啊。”

“哪有。”刘皓摇摇头,笑得更苦了。哪有很好,看到电视上的自己就会想起在嘉世的自己,总是像带着张假面具,看了就犯恶心。

“没有,你很好。”叶修笃定,“虽然经常走神、不专心、状态不稳定又幼稚,但除此以外都很好。”

“有礼貌、年纪轻轻就很会待人处事、做事有条理、可靠、善解人意、温和、体贴。”

刘皓惊讶地抬头,他发现叶修很认真,这个神情刘皓太熟悉了,和叶修还是他队长时一模一样,刘皓心头一紧。

“在你看来,过去的刘皓有那么不好吗?”

“我……”刘皓说不出话来。

以前我懒得管你,现在我不会再这样了。就凭你那次对我所说的话都出自真心,我也该和你实话实说。

这样想着,叶修说,“我已经原谅你了,你也差不多该放下过去了吧。”









评论 ( 1 )
热度 ( 93 )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