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走走停停(六)

走走停停(六)



车内的空气一下子沉寂了,沉默半响,刘皓冷笑一声,“说什么呢,你不也很讨厌我吗?”

“明明对我一点都不在意,就不要装作很介意了。”

“说真的,我以前就一直在想,当时吴哥退役,你是不是想要一个副队才提拔我的,一个即能帮你管理战队,又能配合你的,吴雪锋的替补。”

刘皓冷言冷语,叶修想这人终于是露出真面目,仿佛之前的诚心忏悔都是装出来的。那一次在火锅店的会面双方都有所保留,这也是没办法的时,时间过得太久,他们都不知该如何面对对方,这个他们过去的敌人。

冤家易结不易解,要解开过去这个心结并不是那么容易的。

叶修从来都很怕麻烦,特别是在这方面,但他却希望,若是可以的话,能和刘皓化干戈为玉帛,也算是为过去的事做个了结。

“也许你说得对,我确实不喜欢你,以前觉得你拉帮结派,把精力都放在别的事上。但其实我心里说不定是庆兴的,雪峰走后我确实很不习惯,而你又能完美地把这些工作接下来。”

“有时候我心里在想什么我也不清楚,当时一门心思只想打荣耀。”

“但我又害怕会害了你,你当时还小,我挺怕你因此耽误荣耀。我也挺矛盾的,可能对你过于苛刻了。”

“之前你说我打压你不让你出头,我当时只觉得你无理取闹,但现在想只觉得不可思议,我竟然给你这样的感觉,我……”

“叶哥……”刘皓打断叶修的话,他微微低头,垂下眼,显得很沮丧,叶修见过他虚伪亦见过他刺激的一面,却从来没见过他这样,“在我刚知道我能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俱乐部就告诉我,战队需要一个像吴哥那样的副队,也许会选上我。”

“嘉世表面是豪门战队,但实则外强中干,商业化道路走得很艰难。”刘皓叹口气,陷入了回忆,“有时候看到陶轩就好像看到了我自己,他本来也不是什么商人,也没什么行商的天赋,为了撑起嘉世吃了很多苦,我也为了当好这个副队,搞得后来耽误了荣耀。”刘皓苦笑。

“我当时找你不是为了抱怨的,过去我很讨厌你,可现在只有迷茫,感到抱歉感到后悔,但更多的确是无可奈何,就算现在给我一次机会回到过去,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拯救嘉世。”

刘皓闭闭眼,或许平常人不会明白他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过去,过去也不会改变,可他其实并非后悔过去做过的事,道歉也并非真情实感,但对过去无法完成梦想的遗憾却是真真切切的。

“所以我才不想告诉你,我们知道你很努力,我们也尽力了,可嘉世还是在走下坡,我们都不知该怎么办?”

面对当时持续下坡的嘉世,叶修以为是因为队员实力不够,刘皓以为是因为俱乐部不齐心,各怀鬼胎,陶轩觉得是叶修能力下降了。为了嘉世都努力过了,可大家的心思得不到对方的理解,从而恶性循环,最后矛头直指叶修,才酿成了这样的结果。

可那又有什么办法。

“我找你,也许只是为了找个答案,不然我放不下。”刘皓说。

叶修想,大概是因为年轻,年轻有朝气能拼搏,但稍不留神就会犯错,无法理解他人,幼稚,妄自菲薄,都是青春的特征。

“但都过去了,刘皓,而且那也不是没意义的。”叶修说,“退役的时候也想了很多,有时候想我明明能带兴欣夺冠,为什么嘉世就不可以,那时候嘉世有什么问题,是不是解决了就能够改变。”

“但不是那样的,就算嘉世没有那些问题,我也不会一直赢下去。”

“如果没有离开嘉世,我就不会得到第四个冠军。”

叶修轻松地笑了笑,“这样想就想通了,所以做自己就好,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叶修摸摸刘皓的头。

一瞬间刘皓还有点晃神,下一秒一股苦水就涌了上来,眼眶迅速就红了,就要决堤,他赶紧把头扭过去。

他终究还是得到了这个人的认可,可他却不觉得释怀。

过去这个人从来没对他笑过,他的笑容不属于自己,无论他做什么。他无比不甘,他的荣耀就此结束了,没能与这个人并肩作战,没能帮嘉世夺冠。

不甘心化作眼泪溢出来,他还是想和叶修、和嘉世一起夺冠。

然而,这个最初的梦想始终只能作为青春独有的遗憾,伴随着各种酸甜苦辣,渐渐消亡,埋葬在记忆的海洋,无能为力。

评论 ( 1 )
热度 ( 11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