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十二)

计划有变(十二)







刘皓在职业圈是没有朋友的。

“朋友”这个词意义很广,普通朋友是一种,交心的朋友也是一种。

少年时,刘皓觉得能和自己说说笑笑、下课陪自己打球打饭的,有共同语言的,是朋友。

但自从当上职业选手,刘皓也算是踏出社会。随着渐行渐大的压力,刘皓的朋友圈苍白了起来。

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和他有同样的爱好,同样的目标,他本该很高兴的。刚开始他和同伴相处得都很不错,可自从他当上副队后,他觉得以往那些相处都变得很空洞。

他不需要和别人分享时光,因为他一直很忙,所有的一切没人能帮他。当他发觉必须有人要挺身而出,和队员好好相处并让队友好好相处时,交际变成了一种负担。

他没有朋友,始终没有人能在他痛苦的时候,给他一句安慰的话,没人理解他。

安慰一个人其实很简单,假如你朋友不开心了,你可以忽略前因后果,当他说出“你说,我这样做,是不是……”你说“不是”“没有那回事”这样就好。

别人想听的,不是你的意见,不是你为他好的话,而是他想听的话。

人与人的相处就是这么肤浅、简单,自从刘皓得知这一点后,他在人际上越来越得心应手,他总是能轻易地知道别人想听什么话。

但同时,刘皓在人群中就好像被隔了一层玻璃膜,他交不到好朋友,他的痛苦、抱怨找不到可以去听的人。

他挺羡慕叶秋的,叶秋其实是个很豁达的人,在圈子里朋友很多,与其说朋友很多,还不如说他就是这个圈子的中心。

他总觉得自己和那些人不一样,跟这些淡出爽快职业选手合不来,具体在哪他说不清楚,可能真的是性格问题吧。

他们可以自由自在、随心所欲,自己没办法把自己的心里话说出口,所有语言都在唇齿中过滤了,吐出来的是虚伪的骨架。

刘皓在圈子外看着圈子内的叶秋,叶秋周围围着很多人,他远远的站在外面。心里总是百感交集,别家战队的正副队总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他却只能在这个圈圈外面,伸出手,却得不到回应。

而如今,他居然得到了黄少天给各战队好友夏休期的旅游邀请,这些事过去总不会有他的。

刘皓说不清刘皓和刘曦真正不同之处,能让他们待遇相差那么大,或许是因为他现在是女生,有特权吧。

但他的状况依旧没有改变,与其在外面持续强颜欢笑,还不如在家放飞自我舒心点。

所以刘皓当时拒绝了,后来叶秋三番四次地劝他去,他说不过,只好答应了。

但他不是很懂为什么叶秋要这么做。

哎,扯远了。刘皓从神游状态把自己扯回来。

难得的夏休期,今天他们出发去G市。为此,陶轩还把队里的车借给他们,但很不幸的是,这车爆胎了。

这车上有六个人,叶秋、苏沐橙、刘皓、张家兴、贺铭、申建。

负责开车的是申建,刘皓跟他说:“后尾好像有备用胎,你会换吗?”

“……不会。”

刘皓只好转过头去,“你们有谁会?”

后面三位男士都摇头,刘皓有点惊讶:“怎么都不会?”

“一定要会吗?”贺铭奇怪。

“必须的呀!你们会修电脑吗?”

刘皓看着他们否认的反应,“不是吧……你们不知道撩妹四大技能吗?”

撩妹四大技能,开车、做饭、修电脑、换轮胎。

刘皓相当利索地把轮胎卸下来,一边恨铁不成钢地对队员们说:“队长就算了,我说你们也太甜了吧,你们打算以后俩两一组组cp脱团是吧。”

“命苦不要怨政府,找不到女朋友不要怪男女比例。平时不刷好技能点,等上场就是被人打爆的份啊。这个世界是很残酷的,比你们有钱比你们帅的人仍在努力,你们却在虚度光阴。你们以为女朋友是从魔法阵里召唤出来的吗?”

“是吧,苏姐。”刘皓把轮胎按上去,说话间已经拧好了螺丝。

苏沐橙笑了,“是啊,我们女生现在眼界很高的,要以为靠缘分就能遇到一位温柔贤惠的女朋友,你们想想就好了。自己条件一般就要求别人要好,直男癌是会让人单身的病啊。”

“那也不用把我剔除吧。”叶秋苦笑不已。

“不要勉强自己,队长。”刘皓怜悯地看了他一眼。


总之历尽千辛万苦他们总算是到了机场,车寄存在停车场,等陶轩谈完生意回来在取走。

其实夏休期互相去对方的城市旅游在职业圈是很常见的,再加上黄少天人缘好,自然来的人就多。

刘皓对这个被称为剑圣的选手感觉不大,也不能说不大,黄少天确实是天才,和叶秋关系特别好,垃圾话互怼时一涝一涝的,他没和对方说过话,但对于这个在剑士圈压自己一头的人,不爽多少还是有的。

黄少天见到他倒是很高兴:“你好啊我叫黄少天你应该知道的吧上次比完赛都没好好介绍介绍老叶也太走运了吧他们队里已经有个苏沐橙了现在又来一个美女简直没天理啊我说副队妹妹要不要来蓝雨啊我跟你说我们队里帅哥如云好过老叶那个老流氓……”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见不如不见。不愧是逼得联盟改规矩的男人。刘皓的微笑差点挂不住,“你好你好……”

“看看你,把我们队里的妹子吓的。”叶秋叼着烟上前。

“就是,矜持点啊黄少。你好啊,我是方锐,以前我和你哥关系老好了,你可以把我当成你哥。”方锐凑上来说,不过得到了别人的嘘声。

“我去,恶心不恶心。”

“还让人家把你当哥,变态啊。”

刘皓意思意思地笑了一下,被当女生对待已经习惯了,但并没有太多实感实感。这感觉就像在一个壳子里看着外面的世界。

刘皓觉得心里有点累。

这时叶秋拉了拉他,“一个两个都黄少天上身啊,看把人家吓的,下次不带给你们看了。”

“别怕别怕,咱不理他们。”

叶秋不理那些人的抗议,把他拉到一边。

叶秋说你不要这么内向嘛,积极点,交点朋友。

刘皓心里怒,管你什么事儿!我本来就不想来!最近长脸了啊叶宅男!你知不知道女生最最讨厌被别人说她胸小和内向!

刘皓想我不能纵容你了,我要堵回去。

他抬头看着叶秋,眼神很真诚,“我有队长了啊。”

叶秋顿时觉得心跳都漏了半拍。














评论 ( 12 )
热度 ( 26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