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四)

性本恶4

 

 

 

 

喻文州最好还添了个笑脸的表情,可见这人的腹黑属性。刘皓打字。

 

暗无天日;不了不了,队里的事有的我忙呢,哪那么闲。喻队你们很闲吗?

 

索克萨尔:还好还好,其实是觉得有趣。

 

暗无天日:你这就是闲的表现。真的那么闲的话来嘉世打场友谊赛啊,我们请你吃饭。

 

索克萨尔:吃大餐吗?

 

暗无天日:麦当劳巨无霸套餐。

 

 

喻文州勾了勾嘴唇,拿起旁边的保温杯喝了一口,道:“我感觉,刘皓变了很多。”

 

坐在旁边的黄少天听到了,探过头来,“你还和他聊天了?我其实没怎么关注他,他怎么了?”

 

“也不是性情大变那么夸张,就是感觉沉稳成熟了很多,以前是个很容易就被看穿的人,现在倒是有点难猜了。”喻文州饶有兴趣地道。

 

“老王说过他是狼顾之相,说起来,自从刘皓当了副队,嘉世的成绩就往下滑,他该不会是叶秋的可行吧。”

 

“也不能这么说吧。”喻文州笑得眉眼弯弯,“不过,王队这话说得还挺有意思的,老实说我也觉得刘皓这种性格的人,和叶秋正好是两个极端,真的要说就是命里相克,孽缘啊。”

 

“队长,我觉得你越来越神棍了。”

 

 

喻文州这句孽缘一语双关,要是刘皓听到估计也挺认同的。可不是嘛。

 

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变大,刘皓想着这样下去不行。就在这时,他收到了战队的交换转会通知,要把他换去雷霆。刘皓拿着合约来到办公室,对陶轩道:“肖时钦过两天就来,你现在才告诉我,我行李也来不及收拾吧。”

 

刘皓双手撑着桌子,靠近道:“我帮你赶走了叶秋,你就马上赶走我,你也是够无情的哈。”

 

“这是战队的安排,你还想赖着不走?”陶轩冷笑。

 

“就知道你这么说。”刘皓拿出手机,“你自己听听吧。”

 

手机里播放了那条录音,“目前队里没有合适的比赛账号卡给你,你就先在队里陪练吧……条件很简单,我要你宣布退役……”

 

听完录音,陶轩脸色一变,刘皓收起手机,道:“叶秋当初的合同我也复印了一份证据确凿。人家霸图都换了新合同了,你还用着年薪五万的合同卡着人家,还强迫别人退役,你说要是那些媒体粉丝知道了,会怎么想?”

 

陶轩皱了皱眉眉头,道:“这事抖出去你也脱不了干系的。”

 

刘皓双手插在口袋,慢慢地走向陶轩,脸上很委屈道:“陶老板,你知道凡事留一线的道理吗?你要是不逼我,我又怎么会出此下策。我这一个怀孕的Omega在战队里本来就过的不容易,你说如果我不帮你叶秋挤走,你就以Omega影响战队秩序的名义开除我,我能怎么办?”

 

这回换着陶轩惊讶了,他瞪大眼睛看着刘皓,“你是怀孕了?”

 

“嗯哼。”刘皓微笑地点了点头,“你猜是谁的?”

 

陶轩知道刘皓和叶秋那点事,也知道刘皓是个Omega,他刚开始以为刘皓是为了上位才爬上叶秋的床,现在居然想着要留着叶秋的孩子。

 

“你到底要怎么样?”陶轩皱皱眉头。

 

“我要和你解约,作为违约的代价,我休赛一年,但要减免我的违约金。这是我唯一的要求,不过分吧?当然你要是和我死磕,我也不怕撕破脸皮,但你说我挤走叶秋没凭没据,你对叶秋的那些事我都是有证据的。这事情曝出去了,你看看雷霆的老板还放不放肖时钦过来?”

 

刘皓的意思很明确了,现在孙翔的败绩本来就让粉丝有些失望,陶轩想把肖时钦换过来重振队伍,也是为了增加商业价值。为了省钱想着要把刘皓换过去,所以他才不告诉刘皓。要是刘皓早知道了,肯定不愿意去雷霆那样的小战队,他可能回去和别的战队谈,然后让别人签走自己。

 

陶轩道:“关于叶秋的事,我们半斤八两,还是别谈了。”

 

“行,我就是怕你拿这事威胁我。”刘皓耸耸肩,“老板,我一直觉得我挺能理解你的,不然我也不可能跟你混那么久。我知道你为什么这么想把我换过去,你想把肖时钦买过来嘉世,但之前刚签了孙翔,现在预算不够,那我换也是为了省钱而已。”

 

“但我们嘉世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我去不了,你拿贺铭去换啊。”

 

陶轩怒吼,“贺铭哪有你价值这么高!人家能答应吗?!”

 

“您别这么大声吼我嘛,把我气流产了怎么办?”

 

“……”陶轩气急败坏。

 

“我不觉得他们不会答应啊。”刘皓收起笑脸,认真道,“肖时钦是雷霆的灵魂,没有肖时钦雷霆根本就过不了挑战赛。换着你是雷霆的老板,你会放走他吗?”

 

“雷霆的老板放肖时钦来嘉世,不是为了钱,是想成全他。不想让他卡死在自己这样的小战队。我也好,贺铭也好,谁过去都一样,人家其实不怎么在意的。”

 

陶轩挑挑眉,“你这说法,要保证吗?”

 

“当然保证,这世界上好老板很多的,又不是每个老板都是陶轩。”

 

“……”

 

刘皓叹气,“雷霆的事,我回头找肖队谈谈,要是他们答应让贺铭过去,你就答应我的条件。”

 

“那好吧。”陶轩想着也这样也不亏,刘皓到底没让他难堪。

 

“啊,还有一件事,把欠我的广告费还给我。还有把这半年的年薪付给我。”

 

“……你还想敲我一笔是吧!就知道你没那么好心!”

 

“我生孩子也是要奶粉钱的嘛!”刘皓理直气壮地不要脸,“就当是给我宝宝的红包咯,等宝宝出生了我让他认你当干爹。”

 

“滚!”

 

刘皓觉得这时妥了,迅速圆润滚,走到门口的时候补了一句,“我生了之后记得来喝满月酒啊干爹。”还冲陶轩眨了下眼睛。大概是想故意气他的,但刘皓这个wink配合他一张清秀好看的脸,就是直戳人心的可爱,让人觉得他哪怕是坏事做尽也能原谅,简直就是小妖精。

 

陶轩气极反笑,“难怪叶秋被你搞死。”

 

 

刘皓给肖时钦打了电话,把事情大概说了。刘皓道:“你们老板对你还真好,换着我们老板啊,估计不会放你走。”

 

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刘皓目的是想让肖时钦开口,雷霆的老板当初是看中自己,如果陶轩变卦,临时改合约,对方可能会为难他,毕竟都是商人。刘皓就是要让肖时钦亲自和他的老板开口,也算是求个情。

 

虽然很讨厌陶轩,可不得不说,刘皓还是很明白嘉世的难处的。应该说对于陶轩的利己的行为,刘皓可以说是很理解,跟自己本质上是一路人,所以真的刘皓没办法恨陶轩。

 

闲聊了一会,刘皓挂了电话,言尽于此,也只能听天由命了。

 

 

事情最终进展得很顺利。贺铭代替刘皓,转会去了雷霆,肖时钦转会嘉世,刘皓宣布休赛。

 

处理完了那些事后,刘皓也找到了心仪的房子,和房东签了半年租约,找搬家公司搬了家。自己的肚子一天天变大,想着自己不方便做家务,决定去找个保姆。

 

今天是保姆来面试的日子,刘皓打开门,看到了熟悉的人影。“夏雅!”

 

夏雅见到他也很惊讶,“你是刘先生,你就是那个孕夫吗?”

 

夏雅和他都是h市的人,以前在同一间出版社认识的,住的也不算太远,但请个保姆都能遇到,也是贼有缘了。

 

刘皓请她进来,打算给她泡茶,被夏雅接过了活,“不要做那么多粗活。你怀孕几个月了?”

 

“差不多四个月了。”刘皓笑了笑,“没想到请保姆也会遇到你这位大作家。”

 

“专职作家大多都没有固定工作,当然要找兼职养活自己。”夏雅放下茶杯,态度很诚恳,道,“我以前在月子中心做过,平时做过兼职的钟点工,工作经验足够,我希望你能雇佣我。”

 

“虽然我是alpha,但我的信息素不是侵略性的,而且我保证会定期注射抑制剂,不会影响到你的。”夏雅补充道。

 

“好啦,我又没说不用你,不过虽然我们也算认识,但工作归工作,我先给你试工一个月可以吗?”

 

夏雅很高兴,感谢道:“我会认真工作的!谢谢你!”

 

刘皓是很信任夏雅的,夏雅是个很老实的女孩,以前话不多也不太喜欢交际,平时不怎么打扮样貌也只算得上中等,是个非常平凡的人。唯一的优点就是很贤惠又很善良吧。很典型的那种读书成绩很好,但非常不起眼的女生。

 

但她也是个很有才华的人,十八岁就出版了处女作的推理小说,后来也相当畅销,是有名的畅销书作家。刘皓确实是她的书迷,所以当初才会主动和她说话。

 

后来发现和她说话很轻松很舒服,自然而然就聊多了。再过了一段时间,夏雅向他告白,两人顺利走在了一起。

 

他们都没有说过自己的过去,也没有问。

 

所以刘皓真的不知道夏雅有过这么难堪的时期,要牺牲学习写作的时间来做家政。

 

刘皓问:“夏雅,你是发生了什么事吗?为什么放弃写作了?”

 

夏雅沉默了,有点不知所措。刘皓意识到自己逾越了,现在他们也不怎么熟,就说:“抱歉,我就随便问问。走吧,我请你吃顿饭。我们这是包食宿的,我家有个书房,你要是不嫌弃今晚可以住这。”


评论 ( 10 )
热度 ( 2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