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九)

性本恶9

 

 

 

 

 

 

出版社那边跟夏雅说要是不停止印刷,真的会起诉,他们有意要暂时停止,等风波过去,问夏雅的意见。刘皓听闻后,道:“没事,继续印刷,按时出书。你跟他说,你自己会和对方作者澄清的。”

 

出版社还是很尊重夏雅的意见的,但还是怕亏钱,减少了印刷量。刘皓帮夏雅发了声明,态度很强硬,说自己没有抄袭。看到对方这么强硬地态度,舆论转向了一点,但还是没有什么改变。

 

夏雅很担心自己会让出版社亏损,但刘皓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她也走不开。

 

刘皓说:“其实你已经知道主谋是谁了吧?”

 

“嗯……”

 

“你不要逃避了,我没事的。”

 

夏雅叹了口气,觉得不能不解决了。过了两天,夏雅约见也《冬雨》作者的那位编辑,夏雅看着他,“果然是你,海文。”

 

海文就是她以前的编辑,之前他们大吵了一架后,夏雅离开了出版社。海文带的几个新人作家都不活,再加上领导要插人空降进来,就把开了。

 

海文坐下来,点了一杯咖啡,看到夏雅只点了一杯拿铁,又叫了一份提来米苏,问:“夏雅,好久不见啊,工作怎么样?你现在还喜欢吃提拉米苏吗?”

 

夏雅咬了下嘴唇,有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她本来也不擅长交际,“《冬雨》的作者雪花,是你带起来的新人。你被开除了之后,跳槽去ak出版社。那篇小说的大纲你以前看过,然后你把我的大纲,给了雪花,抄袭事件就是你策划出来的。”

 

“你这样是想报复我吗?”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海文皱着眉头,“我们不是朋友吗?”

 

夏雅沉默了很久,“正因为我们是朋友。所以我一直感到很抱歉,之前没有谅解你的苦处是我不好,但既然已经分开了,就没必要在互相祸害下去。”

 

“如果你能消气的话,那样我把那本书下架也不所谓。”夏雅抬起头,“以后,我们就不要再有牵扯了,各自好好过。”

 

“……你就是那么看我的吗?!”海文激动地站起来,“是啊,我就是要报复你。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你付出了多少,这些年杂志的连载都主推那些无脑小说,我为了给你争取整个连载机会我有多辛苦!是你说你不想蹭人气,我就帮你把商业活动都推掉,你有今天的成绩,是我造就的!即便是这样你也觉得我会害你吗?!”

 

“你说得对,要是没有你捧我,我就算写得再好也没有今天的地位。”夏雅道,“所以我是真的感到很抱歉。”

 

“到最后你还是觉得我是个坏人。”海文冷笑一声,坐会位置上,神情有些悲哀。

 

这时候,夏雅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夏雅接通电话。“刘皓?”

 

“是谁?”海文盯着她,看上去很生气。刘皓在电话里道:“你和他在一起?要不你按免提吧。”

 

夏雅看了海文一眼,把手机放在桌上,点了免提。“你好,我是刘皓,你就是夏雅说的那个责编吧,你的事我都知道了。现在我正在面见你的作者,雪花,他都和我说了。”

 

另一个地方的刘皓,挨在沙发上打着电话,对面的是一个年轻人,就是今年ak出版社主推的新人作家,雪花。看着面前这个挺着大肚子的孕夫,他有几分恐惧,最近一直收到不明来信,说自己抄袭让他滚出圈子,又寄给他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他很害怕,今天这个孕夫突然找到自己,“你就是雪花老师吧?有空聊聊吗?”

 

对方的笑容有点瘆人,但他也是个孕夫,也不好赶走他。之后再短暂的面谈时间,对方把他的话套的一干二净。真的是个很可怕的人。

 

刘皓也知道那以前那些粉丝对付他的招来恐吓别人,确实有点贱。但还是很有效果的。他在电话里说:“夏雅,你听我说,这件事不是海文做的。”

 

 

“为什么要把夏雅的连载转给别人?!”海文问。

 

“夏雅的书销量太差了,我们也是要做生意的,你难道不懂这个道理?”主编说,神情有点不耐烦。

 

“怎么会,她的新书不是才拿了文学大师奖吗?”

 

“但还不够,你知道那些言情、玄幻题材的小说销量有多少吗?而且因为篇幅长,IP可以持续累积,以后很可能会培养出大ip。夏雅的小说篇幅太短,而且推理题材在国内根本不流行而且非常敏感,每年审批多麻烦你又不是不知道。”主编说:“至于奖项,读者根本不会看这个。”

 

“现在这个时代,读者想要的是那种轻松、快节奏的作品。夏雅产量也不高,老实说编辑部对续约还是很犹豫。”

 

“当然,我们也不会让她解约,我们有一个新的文学网,让她在里面投稿吧。”

 

回去之后,海文难以启齿,好不容易才把这件事告诉夏雅。但夏雅不是很在意,“那我就去网站投稿好了。”

 

“不行啊!文学网向来刷票严重,而且主要还是要看推送,要是网站不主推你,你根本没有出头之日!”

 

“没关系的,我只要专注我的故事就好,是金子总会发光的。”夏雅表现得很自信。但海文知道夏雅太天真了,他们的网站才刚开,浏览量很低,评论都是靠人工刷的,编辑部没有打算主推她,就不可能有推送,那她的作品算是废了。

 

海文沉默了,咬了咬牙,他捏着夏雅的肩膀,劝道:“夏雅,要不你也试试写一些流行的题材吧,不会写玄幻也没关系,写言情吧,我们先把人气刷上去再说。”

 

夏雅死命摇头,“我写不出来啊。”

 

“不行啊,杂志已经决定删除推理版面了。”

 

“那我就解约,换家出版社吧。”夏雅表现得很干脆。但海文有点接受不能,如果她走了,自己还有什么留下来的意义?

 

“不行!你不可以走!解约你拿不到稿费的!那你的生活费怎么办?!”

 

“我做作家也不是为了钱,要是我为了钱早就出去打工了。”

 

夏雅把他放在自己肩头的手拿开,语气坚决地说:“我是绝对不会写那种无聊的故事的。”

 

 

夏雅还是辞职了,海文也没心情带新人,成绩一直不太理想,后来上面领导要擦人空降进来,就把他辞退了。之后他转到了ak出版社,他很是后悔,听同行说最近出版社没有人来投过稿,他有点担心夏雅是不是出什么事了,毕竟拿不到稿费,生活上也会很困难。会不会太受打击放弃写作了呢?

 

有一次他无意间在路上看到夏雅在给刘皓拿东西,为了她为了生计出卖自己,放弃了写作。为了激励她,海文拿夏雅以前创作的大纲,写了一个故事。用自己旗下作家的名字发布。

 

“所以说,雪花写的《冬雨》是你写的?!”夏雅惊讶地瞪大了眼睛。

 

“出卖自己……你想象力也太丰富了。不做作家都可惜了。”刘皓在电话里咳嗽了一声。《冬雨》这部小说虽然内容上和夏雅写的差不多,讲述的以一个落魄的编辑和三流作家一起出去取材,偶尔被卷入事件中的推理故事。

 

《冬雨》文中真情流露。结局是编辑和作家两个人互相扶持,度过了难关,最后成为了伴侣。

 

这哪里是小说!分明是情书好吗?!

 

刘皓莫名被喂了口狗粮,以前夏雅对自己的相貌很没有自信,但其实还是有追求者的嘛。

 

“对不起,你怎么不早说。”夏雅感到很愧疚。海文叹了口气,刘皓道:“喜欢的人不信任你,感觉不好受吧?”刘皓也算是个过来人了,我明白海文不说,其实是想看看夏雅会不会相信他吧。

 

“可惜后来ak出版社知道了这件事,故意用这件事来攻击敌对的出版社,我已经被办法阻止了。”海文说,ak出版社商业操作恶劣,经常给旗下的作家找枪手,恶意打压也是常态。

 

“我打算把这件事公开出去,这次来就是打算和你说这件事的。《冬雨》我也会下架。”

 

“这样不会害了你负责的那位作家吗?而且《冬雨》也是你的心血吧?”

 

“雪花,只是出版社营造的作家而已,都是枪手写的作品,他本人没怎么写过,大不了换个笔名而已。我的话,没关系的。”

 

傻子,人家就只在意过你好吗。刘皓恨铁不成钢,他说:“我倒是有个好办法。你们要不要听一下。”


评论 ( 1 )
热度 ( 15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