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七)

性本恶7

 

 

 

 

夏雅平时都住在刘皓家,负责煮三餐和家务全包,但其实也不是很多活,有空会继续写作。最近终于写完了一个故事,投去了另一家出版社,对方马上就签了,印刷厂已经准备印刷了。但在那之前又出了点问题。

 

夏雅看完编辑给她发的信息,坐在沙发上生闷气。刘皓推门进来,“夏雅?饭做了吗?”

 

“啊啊对不起我忘了!我现在马上做!”夏雅猛地站起来,冲进厨房。刚才太过沉浸在自己的事情里了,忘了照顾刘皓才是首要任务。她迅速把菜单从脑海里过了一遍,然后从冰箱里拿出几样食材,放上砧板上切。

 

夏雅的刀工相当了得,刀又快又准,迅速一个萝卜切成了大小均匀的细条。这次又加快了速度,手都看到残影了,看得刘皓有点心惊,“你也不用这么急的,我又不是很饿。”

 

“准时吃饭是健康的基本呀。”

 

“迟一点又不会怎么样……”又不是张新杰,干嘛要抠的那么准时。

 

在饭桌上,刘皓看到夏雅似乎食欲不高,试探地问道:“出什么事了?”

 

“嗯?没事啊。来,多吃菜。”夏雅顺手夹了一把菜给刘皓,自己又陷入了沉思。

 

“有什么事我们一起商量,憋闷在心里,我们不是朋友吗?”

 

“好吧。”夏雅叹了口气,吃完饭后,夏雅点开一个链接,把手机递给他看。上面是一个头条“推理小说家夏雅,涉嫌抄袭AK出版社的《冬雨》,新书将会停印?”下面是一个片段截图和声明,说如果不停止印刷新书,对方将会起诉。

 

“这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清楚,突然之间收到的。出版社已经在处理了。”

 

下面的片段链接还挺像这么回事的,刘皓自然是不相信夏雅会抄袭的,但这件事到底是蓄意为之还是仅仅是对于自家新书的炒作,对方的目的是什么,这很关键。刘皓看评论去一片骂声,都是在骂夏雅。

 

这是最麻烦的地方,对方抢占了舆论先机,要扳回去真的是不容易。就看出版社怎么处理了。

 

“《冬雨》的作家什么来头?”

 

“我也不知道,是ak出版社的新人作家,我还没时间看他的作品。但人气很高,现在很多粉丝都会寄一些奇怪的东西去出版社,偶尔还会上门骚扰。”夏雅皱着眉头,“老实说我还挺怕的,要是他们找到我这里怎么办?”要是影响到刘皓的状态就不好了。

 

 

刘皓想他以前也遇到过类似的事。

 

大概就是过去的世界,叶修夺冠之后,他以前在嘉世的事被曝了出来,然后就是被全网喷。如果只是被人在网上喷那还好,后来更有粉丝人肉了他的住处,上他的单位闹事,害他只能辞职。

 

“这种事确实很麻烦,以前我也遇到过那样的事,被人寄东西算是小事了,最怕的事上门闹事。”刘皓扒了口饭边说,现在想想也是心有余辜。

 

“那你怎么办?!”夏雅听了很紧张。

 

“我当时没办法,只能回老家住了一段时间,再回来就没事了。”他看夏雅很紧张,赶紧转移话题,“就是我奶奶家,我奶奶还住在农村,那里连WiFi都没有,更没有人知道荣耀。”

 

刘皓接着说:“其实我们本来也想把奶奶带到城里的,但你也知道,很多老人在村子里住了一辈子,带到城市中反而生活得不舒服,就没有请求她去。现在她老在乡下养鸡养兔子,日子还挺自在的,也有亲戚照看,我们也挺放心的。”

 

“兔子!真的吗?”

 

“还有三只狗四只猫,兔子主要还是养来吃。”刘皓看夏雅的注意力转移了过去,也算松了口气,和她生活了这么久还是这么喜欢瞎操心,“下次我回老家打算让我奶奶给宝贝起个名字,你要一起去吗?”

 

“好啊好啊。”

 

之后刘皓好生好气地劝夏雅不要那么在意,把事情交给出版社处理就好,总算是哄好了,但心里已经有了些许考量。

 

 

搬家这么久,家里还是没有台式电脑,最近都要置办宝宝出生要用的东西,太忙了。虽然孕夫还是不要总是对着电脑,但刘皓作为职业选手,还是要保持状态的。

 

夏雅做完家务也没有要写的稿子,打算帮刘皓定一台电脑。买完菜回来顺路去了之前的网吧,之前她看到有一个好心的网管下雨的时候请她进去坐,回头可以问问。

 

夏雅走到兴欣网吧,那个网管在前台做登记,和他一起的还有个女孩子。“小姐,上机吗?”

 

她点点头,“一台机,两个小时吧。”离做饭时间还远,刘皓最喜欢的那个荣耀游戏,她想了解了解。

 

“啊,你是那位……”

 

“你还记得我。”

 

“算是吧。”他一时也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他之前看到这个女孩被刘皓接走,不知道怎么的就记到了现在。“嗯……我叫叶修。”

 

“我叫夏雅。”夏雅轻轻地笑了笑,“你在这里当网管很久了吗?”

 

“也不是,其实我是玩电竞的,但是偶尔还是会来帮忙吧。”陈果已经决定帮他组建战队,但人手不足的时候还是会来替一下班。

 

“荣耀吗?!”夏雅的眼睛亮了起来。

 

“是啊。”叶修哭笑不得。夏雅说,“我有个朋友很喜欢荣耀,我也想了解一下。”

 

她说的该不会是刘皓吧?叶修想。

 

“那我先过去上机了。”

 

“我带你过去吧。”叶修和唐柔打了个招呼,带夏雅去机台。唐柔以为叶修是看上那个妹子了,就没太在意。

 

每台机基本都有配备荣耀的卡槽,夏雅拍了个照片,然后把电脑的机型,键盘鼠标的牌子也拍了一下。叶修说:“这个鼠标轻版的,是女性比较用的多,男性的话是那种比较受欢迎。”说完指了指旁边的鼠标,又想了想刘皓常用的牌子,又报了一个牌子,道:“你可以问问你朋友喜欢哪种。”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夏雅点头致谢,她坐下来,把新买的账号卡插进卡槽,登录了荣耀,新建人物有二十四个职业,她问叶修:“请问新手玩哪种职业比较好呢?”

 

“普通玩家的话要看手速的,比较好上手的话还是剑客类吧,还是要看个人爱好。”

 

夏雅点开来剑客了,想起刘皓用的账号卡好像叫魔剑士,她点了个魔剑士,看得叶修心里咯噔一声。夏雅顺手写了个注册名叫闲情雅致。

 

之后夏雅在叶修的指导下完成了新手任务,临走时夏雅对叶修表达了感谢,“谢谢,如果他说可以的话,我会按照你的建议去电脑城挑电脑的。”

 

“你朋友不和你一起去吗?你一个人拿得动吗?”叶修问。

 

刘皓怀孕是件很秘密的事情,夏雅觉得还是要小心一点,“他比较忙,而且我好歹是个alpha,也不能总是omega帮我吧?”

 

听到夏雅说自己是个alpha叶修很是惊讶,毕竟夏雅看上去柔柔弱弱的,他一直以为她是beta,那还是知道刘皓是omega的情况下。完全忘了自己看上去也是一脸Omega样。

 

大部分alpha都是体能都是比较强的,当然,夏雅叶修这样的死宅除外。

 

“要不,我和你一起去吧。反正我一个单身alpha周末也没事干。”叶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对刘皓身边这个女孩这么关注,按理说他和刘皓已经分手了,刘皓要找新伴侣是合理的,而且眼前这个女孩人也很好,他没有挑剔的地方,可是话已经出口了。叶修想着会不会显得太献殷勤了,引得人家误会。

 

然而她的注意点完全在别的地方。“你是alpha?!”夏雅看上去也很难以置信,“我还以为你是Omega或beta。”

 

叶修:“……”

 

 

晚上夏雅和刘皓说了她打算买电脑的事,刘皓表示了同意,“最近真的太忙了,麻烦你帮我选了。”

 

“没事,多亏了之前网吧的那位好心的网管小哥,不,他好像说他也是电竞选手。总之是他帮我选的,还教我玩了一会荣耀。”

 

夏雅倒是没有误会叶修,只是觉得他是个热心的荣耀选手。但这个人却让刘皓心里起了波澜,网吧、电竞选手?不会是……

 

刘皓故作镇定地扒口饭,“你是在哪个网吧?有问他叫什么名字吗?”

 

“兴欣网吧,他说他叫叶修。”

 

刘皓停止了夹菜的动作,“……刘皓?”夏雅很奇怪。

 

刘皓这才反应过来,笑了笑,放下筷子,道:“夏雅,周末我和你一起去吧。”


评论 ( 4 )
热度 ( 1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