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文豪乙女】当你是zombie(上)

当你是zombie(上)

末日梗   丧尸围城


我已经死了。

具体来说我是丧尸。

由于新型病毒的入侵,很多人类都变异了。变异成了丧尸,当被丧尸的体液传输到体内,自己也会感染病毒。

当时病毒入侵的时候,世界大乱,现在大幅减少的人类在异能者和政府的安全区各司其职地生活着。世界是末日之景,每个人都过得很艰苦。

异能者是在这种病毒入侵后,产生的一种变异体,有的学者称之为进化。

异能者不会被病毒入侵,有着凌驾于普通人之上的强大实力。末世之后,都是一些异能者组织在不断争斗争夺地盘,现在形势已经定下来。

国家被几个异能组织瓜分,和政府合作,享受着特权。而那些没有能力的普通人,则接受着政府安排的劳务,建设着社区。

如今这个社会强者之上,等级制度极其森严,普通人生活得很艰难。

但我是个例外。

——

我洗了把脸,注射了抗毒素的疫苗。镜子上我的脸依旧是惨白惨白,像个死人。

不,我已经是死人了。

虽然抗丧尸化的病毒已经被制造出来,但也只能免疫,对那些已经染上的人没有用。现阶段只能做到尽可能地延缓病情。

如今也是认为,感染了病毒就和死亡无异了,只是时间长短问题。

这都是我太不争气的错。

我拿出许久不用的化妆品给自己上妆,掩盖自己糟糕的脸色。然后戴上手套掩盖自己灰白的肤色。

然后离开公寓,门口已经有人派车在等我了。每天七点都会有车在等我,要是我不出来,就一直等到我出现,力保安全把我送到研究所。

我的一举一动都被严密地保护着,因为在他们看来,我就是“希望”。

我坐上了车,发现里面有一位穿着黑西装的少年,绷带缠着他的右眼,五官俊美,一头柔软的短发,一双桃花眼让人心动。

“哟,早上好呀,博士。”

“早上好,太宰君,今天怎么是你过来接我?”

我有点奇怪,按理说今天来接我的应该是中原中也。

“阿拉,不欢迎我吗?”他含笑看着我。

“怎么会。”我上了车,其实对于我来说都一样。

太宰看着我,大概是看到我又戴着手套又戴着围巾,道,“你很冷吗?博士。”

“有一点吧。”我很自然地道。这个少年素来聪明过人,我害怕他会看出些什么。

还好现在是冬季,给了我一个掩饰的理由。

他的手突然摸上了我的脸,把我吓得不轻,“确实呢,脸也冷冰冰的。”

“冷得像死人一样。”

“……嗯,我体质不太好。”我赶紧恢复了原来的表情。

“冷的话就由我来温暖你吧。”说着他作势要抱过来,我苦笑着往后移了点,“请不要开玩笑了,太宰君。”

有时和太宰相处,确实给人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

护送我的车终于到达研究所,远远就看到一个披着黑色外套的少年站在门外,似乎等得不耐烦。

“太宰!”等我出来后,他冲着车里的太宰吼道,“你这个家伙怎么又往我的车里放炸弹!”

“博士的存在可是很重要的,要是坐你的车哪里磕伤了怎么办?”

“你说谁的车会出车祸啊!”

原来是这么回事……我想。

中也的脾气相较急躁,要不是我在场,他可能就要对太宰动手了。

“组员已经在等了,我要去工作了。”我说道,“不管怎么样,谢谢你太宰君。”

“啊,等等。”太宰开口道,然后递给我一份纸袋装好的早餐。

“你还没吃早餐吧,工作也不能不注意身体啊。”

他是怎么知道的,观察力真可怕。

“还有,博士,今天很漂亮哦。”他指了指脸,是指我的妆容。温柔的笑容让人心动不已。

等他离开后,我暗自送了口气。

和中也一起乘坐电梯到达机关的最高层,到达实验室门口,我说道:“谢谢你等我了,中也君。”

他点点头,说:“晚上我再来接你。”

我按完密码,门缓缓打开,里面有几个组员已经到达了,试验床、培养槽关着几个丧尸化的人类,正痛苦着挣扎着,几位机关派来的保镖监管着这些丧尸实验体。

助手见到我来了,高兴地跑过来,“组长!有几组实验体都有良性反应!我们终于突破了!”

“很好,从今天开始,预备第二阶段试验。”

——

安全区南区,现在被一个异能力者机关控制着,首领名为森鸥外,他是五年前发掘我的恩人,要是没有他我早就死在丧尸病毒之下了。

他给了我生存空间、资源,以及现在的地位,还有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

都是因为他相信我能够制造出解开病毒的疫苗。

我正对着电脑做下一阶段的准备工作。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头一看,中原中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我的旁边。

“喂,要让我等多久?”

“啊!抱歉!已经到这个时间了!”完全没注意到,已经是晚上了吗?

我慌忙地收拾东西,“抱歉,让你久等了。”

“真是,不看着你就不行,我要是不来,你又忘记吃晚饭了。”中也一副别扭又无奈的表情。“走吧,一起去吃饭。”

“嗯。”

我们来到南区最好的餐厅,在这个末世资源稀缺的时代,能来这里也只有政府高官和异能者了。

中也每次来这里都要点红酒,他本人特别喜欢喝酒。酒虽然在现在很稀缺,但因为不属于生存物资,需求相比起食物较低,但也非常昂贵。

能够供得起这样的开销,完全是因为中也是南区最强的异能者。

我看着面前的食物有点困扰,勉强自己吃下去了一些,但实在吃不了。但浪费食物实在不好,我不是异能者,以前也曾经度过了一段艰苦的事情。

平常人能吃到压缩食品和罐头已经是美餐了。

“怎么了,不舒服吗?”他问我。

“嗯,胃有点不舒服。”我皱着眉头苦笑了一下。

“是经常不按时吃饭的原因吧,真是,你工作也太拼命了。”

“不,那是我的工作。”

是的,那是我的工作。我原本不可能享受到这样的待遇的,我身体不好,无法适应劳务,没有人保护,就没办法在这个世界生存下去。

南区是个弱肉强食的地方,若不是我有药物方面的才能,像我这种体弱多病的人,是最先要被淘汰的。

所以我也必须承担起这些别人配给我的资源和期待,尽力工作才行。

森鸥外总是说我是个天才。

但我觉得我快要江囊才尽了。

前段时间,研究所经费耗尽,我只能带着账单找到南区的首领。

“经费和化学品这么快就用完了吗?”森鸥外看着账单,笑道。

“十分抱歉!森先生!”我对着他深深鞠了一躬,我感到很是羞愧,药物和化学品都是相当珍贵的,然而我和我的小组的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进展了。

因为我错误的理论,浪费了组织很多经费,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谢罪。

“别担心,我没有在责怪你啊。”森鸥外的声音中没有一丝愤怒责备,很是温和,“你或许没有意识到,你是个天才。”

“病毒刚扩散时,那些所谓的专家、顶级科学家的侃侃而谈一点作用都没有,现在那些人已经成为了行尸走肉的不死人。”

“那些人穷尽一生都完成不了的理论,但你仅仅用了五年就有了这么大的成果。那时候你也只是一个小院士吧,你的论文被人嘲笑,被誉为谬论,现在看来都是预言吧。”

“我……请不要这么说。”我低下了头。我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天才,只是恰好发现了别人发现不了的东西而已。

森鸥外以前也是医生,很欣赏我,所以对我们研究组很纵容。

“你已经很努力了,你的成就也很出色,最新的药已经可以免疫感染了吧。虽然没能做成治愈病毒的药,这一点让人遗憾,但是你要知道,人是有极限的。”

我抬起头,看到森鸥外在我的账单上签了名,准许了我的预算申请。

“你多久没休息了,脸色很差哦,这样下去会生病的。”他把账单递给我,我鞠了一躬,低着头准备离开。他在后面说道。

“你不用感到自卑,这一切都是你应得的。你就算什么都不做,我们现在也能保你周全。”

这句话听得我一顿,整个人如坠入深渊般冰冷。

我是知道的,森鸥外并非想让我真的制造出治愈病毒的疫苗。反而说,如果我真的做出治愈病毒的疫苗,把那些隔离区丧尸化的人治好,那异能者统治世人的时代就结束了。

我当时没想过这一点,曾提出要让南区和其他安全区联络,把每个区的顶尖科学人才都聚集到一起,共同研制疫苗,毕竟靠我们小组力量实在太微薄。

森鸥外拒绝了,那一刻我立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就再也不敢提这个事情。

现在的所有安全区都由异能组织掌控,他们根本不用担心染病毒,现在已经演变成城邦战争了。科研人才是每个安全区的财富,容不得一点闪失。

过去的我,也不过是森鸥外的一个统治的道具而已。因为我在南区制造出了免疫的药物,所以才会吸引那么多普通人和异能者聚集到南区,我是他们的“希望”。

简直就像是谎言一样的“希望”。

——

我还是勉强自己把食物吃下去了,中也说要送我公寓,我拒绝了,“我今天打算在实验室过夜,把剩下的工作完成。”

“又打算通宵吗,你身体本来就差,这样下去会吃不消的。”

我就看着他,没有说话。最终中也败在了我的眼神之下,无奈地揉揉头发,“好啦好啦,我送你回去吧。”

“谢谢!”我笑了起来。

他把我送回研究所,临走时,他很认真地和我说:“这不是你的错,你已经拯救了很多了。”

……

“你是拯救不了所有人的。”太宰是这么和我说的。

不仅是中也、太宰,很多人都让我不要勉强自己。总是夸赞我一番,然后否定我的决心。

一进研究所,我就冲进厕所,把刚刚吃的食物都吐了出来。我已经死了,根本不需要进食,也没办法进食,今天早上也是,太宰给我准备了早餐,全都是我爱吃的,但我却只能扔掉。

我把冷水扑到自己脸上,妆容卸去后是一张死人脸。

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丧失意识,成为攻击同胞的不死鬼。据我估计,最多两个月。

他们一直觉得,我的决心是拯救所有人,但我明明连自己都救不了。

他们说不是我的错。

哈……

怎么可能不是我的错。

我做了很多歹毒的事情,为了验证效果,我用过真人实验,捉了很多隔离区的丧尸化的人类,看着他们在我的新药下,挣扎、痛苦、死去。

我知道我是个人渣,但我只能尽快制造出疫苗。

南区附近隔离区,还有几百万的丧尸化的人类,他们都有家人,说不定已经伤害了他们的家人。

几百万感染病毒的病人在等我,我只能放弃人道主义尽力研究,如果牺牲几十个人就能拯救几百万个人,那哪怕是让我下地狱也无所谓。

这是我的工作,更是我的决心。如果我终止了这样的工作,那我就毫无用处,只是个人渣杀人犯而已。

——

我独自在空荡荡的实验室工作,这时,我的电脑突然黑屏,弹出了一个文字游戏的页面。

我笑了,那位有趣的黑客先生又出现了。

这是一年前突然黑进我的电脑的黑客,当然,我的电脑也不是那么容易黑的,我麻烦反击,甚至查到了他所在地区。

是在安全区,西区。

之后就查不到什么了。之后我们产生了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经常交流,趁着对方不注意黑对方的电脑,又被反击,偶尔也会玩一些数学游戏,文字游戏之类的。

聊的话题也多了起来,他和我说,他喜欢吃粗点心,甜食之类的,但现在末世很难找到。

我倒是有很多,是森鸥外给爱丽丝收集的零食,经常给我送,一送就送一大箱。我不爱吃甜食,除非通宵太饿,基本不会吃。

他知道后特别羡慕,我以为他是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但他和我说自己已经二十六岁了,是经验老练的超一流名侦探。

和他聊天,算是我工作外的娱乐之一。

我解开了页面上文字游戏,面前是个聊天页面,我开始打字。

“怎么了?西区的名侦探。”

“哎呀呀,上次不是说了吗?你到底什么时候才加入我们?”

“不可能的,放弃吧。”

“西区的特产牛奶糖很好吃的,你要是过来,本侦探可以勉为其难分一点给你。”

“谢谢了,但很抱歉。”我婉拒道,我没想过要离开南区,就算离开了,我这样的人也生存不下去。

“你先别急着回答,看看这个。”

他发给我一份文件,我打开,看到里面的内容后震惊了。

这是!

病毒疫苗的研究报告!

没有署名,我不知道作者是谁。

对方的想法很奇特,和我完全是两个思路,一下子开拓了我的思维。

所谓研究,就是做别人没做过,没想到的事情。所以一个人的力量是薄弱的,要好几个具备过人智慧的人一起讨论,思维碰撞后,才能得出真理。

写这份报告的人显然是个医学天才,他从不同角度阐述病毒。虽然还没完成,但也相当让人眼前一亮。

我现在只想飞奔过去见到他,我太想知道别的顶尖学者的看法了。一个人是很难度过瓶颈期的,但如果和学者一起的话,说不定真的能研制出疫苗。

“这是我们西区的天才医师,与谢野晶子的报告。我们最近和北区的执行官坂口安吾通过了合作协议,过两天就会把北区顶尖的科研人才聚集过来,公开研究成果。”

“我们已经筹备很久了,终于得到了各方的支持。虽然别人可能觉得很可笑,但我们西区成立初衷,就是要拯救所有看得到的人。”

“你要过来吗?如果你想,我们就过来接你。”

我愣愣地看着眼前这行字,这话说得又自信又笃定,好像真的能带我离开这个看守森严的南区。

要是说不心动,那是假的。这样的机会太难得了,可是我真的能背叛南区,背叛森鸥外吗?

“呐,我在问你一次,你要加入我们吗?”

“你现在正剩下两个月寿命了吧,你就不想在最后的人生中,实现自己的决心吗?”

评论 ( 12 )
热度 ( 1788 )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