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十七)(完)

性本恶17(完)

 

 

 

夏雅看着刘皓一个人回到房间,表情很糟糕。她在门口站了一会,还是决定离去。她向来尊重刘皓的选择,但是割除腺体未免太出格了。她应该安慰他才是的,那时候那个易感期的alpha应该是把他吓到了。

 

刘皓很讨厌被人控制的感觉,但其实也不是每个alpha都想束缚别人的。谁不想得到一颗真心呢?

 

夏雅心事重重地走在路上,迎面看到走过来的苏沐橙。“你叫苏沐橙吧?”

 

“刘皓呢?”苏沐橙走过来,脸色有点不好看。夏雅拦住她,“你想做什么?”

 

“每次接触那个人,叶修就会很不开心。我就是要问清楚,他想做什么。”苏沐橙压抑着愤怒,语气有点快。她知道自己冲动了,但是她控制不住,她不想让叶修不开心,在她看来没有人值得让叶修动摇至此。

 

不知为何,夏雅很理解现在苏沐橙的心情。她难道没埋怨过叶修吗?让刘皓如此伤心,要是没有叶修她或许就能和刘皓在一起了,她也这么想过。正因为是重要的人,所以才毫无意义地会迁怒别人,才会冲动。“这不是阿皓的错吧,你跟他们一点时间吧。”

 

苏沐橙没有理她,越过她往前走。看到叶修那副有点落魄的样子,她真的无法忍耐。

 

夏雅也没有在和她争执,她说:“我知道你很难原谅他,因为他伤害你最重要的人。”

 

“但对于我也一样,刘皓是我很重要的人,我希望他幸福。”正因为有刘皓的帮助,她才有今天,她才能重新拿起笔写作,才能勇敢面对她过去伤害了的人。

 

苏沐橙停下了脚步,回头看她。夏雅坚定地看着她,“刘皓他其实没想过要伤害他的,我不觉得他是个坏人。我希望他们能重归于好,所以再给他一点时间。”

 

“我也不是哀求你原谅他。”夏雅向她鞠了一躬,十分诚恳地道:“但我希望你能再给他一次机会,再重新去了解那个人。”

 

 

把自己套上项圈,然后亲自把绳索交给别人,甘愿让他人支配的人少之又少。而得到支配权力的人,却能温柔地对待别人的人更是凤毛麟角。

 

仔细想想他一开始确实没有很认真地对待和刘皓的这段感情,所以这段感情才会就这样终结。

 

很多人以为感情是可以慢慢培养的,但却忘记了感情是需要付出的。不,应该说感情是付出了再多也不一定得到回报的东西吧,但是没有人会责备那些不顾一切去爱去付出的人。

 

正因为不顾一切去争取,才称之为爱情。

 

刘皓是很认真对待这段感情的,他全心全意的爱过,也难以抑制地恨过。这么强烈的情绪,叶修真的不曾拥有,或许刘皓说得对,真正需要考虑的是他。

 

叶修很难得回想这些东西,果然是难以理解。他该不会有什么情绪缺失吧?

 

在世邀赛夺冠回来,叶修带着叶韵回了老家。刘皓的合同寄了过来,是关于共同抚养孩子的合同,说叶韵会由叶修全权抚养,刘皓偶尔回去看望,每个月要提交多少抚养费,看望时间时每周末,这样的细节都一清二楚。

 

其实谁都没有在意那点抚养费,这个合同象征着刘皓的决心。刘皓是真的打算从他这段感情中离开,与他诀别,不再以孩子的名义暧昧地纠缠。

 

 

叶修抱着个孩子回家着实把二老吓着了。“爸、妈,这是我女儿叶韵。”

 

叶秋也吓到了,说:“哥你什么时候有Omega了!”

 

他爸很生气,“孩子都是由长辈起名字的!什么时候由你们瞎胡闹的!”

 

叶修说叶韵这个名字是Omega的奶奶起的,现在老人家已经去世了,把他爸呛得哑口无言。

 

他妈妈把叶韵抱过来哄,“哎哟,这孩子长得真可人。你Omega肯定长得很好吧,怎么不带过来看看?”

 

“额,我和他分手了。”

 

所有人都安静了,然后是叶父的暴怒,“这是怎么回事!”

 

“就是那回事。”叶修抓抓头发,然后拿起行李上楼了,说:“爸、妈,我先拿东西上楼了。”

 

晚上叶修本来想带孩子睡的,被叶母赶走了,说他太不细致了,不放心让他带。兴致勃勃地抱着孙女,叶父坐在旁边,表情难得地柔和。

 

叶秋悄咪咪地溜上叶修房间,关上门,说:“哥,你和嫂子感情出问题了?该不会是被嫂子甩了吧?”

 

“我被甩了你还幸灾乐祸?”

 

其实年轻人谈恋爱分分合合很正常的,叶秋看完了抚养合同,道:“你是被多嫌弃啊,人家孩子都不要了,就想和你分。”

 

叶修汗颜,“他说如果我不想带就还给他。”

 

“还给他?你不想见嫂子了啊!”叶秋分析道,“嫂子每周还是会来看韵韵的,你还有机会再挽回挽回。把孩子还回去,你连面都见不到了。”

 

“我其实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去找他。”叶修坐下来,神情有点惆怅。他此刻发现他对于处理感情很是苦手,“他曾经很喜欢我,我却没能回答他。我已经伤害过他一次了,我不想伤害他第二次。我也想要对他付出很强烈的爱意,但我真的能做到吗。”

 

当时刘皓向他告白,他没有太动容。后来刘皓背叛他,他也没有太在意。如果真的是喜欢,大概是会愤怒的,但他都没有,或许确实爱的不够。

 

“我害怕有朝一日我发现我没那么爱他,又会让他伤心。”

 

“哥,我觉得你误会了。”叶秋听完后觉得他哥真的很迟钝,“大嫂说这样的话不是想让你这么想的。”

 

“一段感情到底最后会怎样,谁都不知道。他只是不想你为了区区责任放弃爱情,也就是说他根本没有明白你喜欢他。”

 

“有时候一段感情付出得越多就越想要回报,然后就越难以放手。所以有时候选择放手也是对两个人的成全,所以大嫂才会离开你,但是他忘了爱情都是有风险的,所以根本没必要考虑这么长远。”

 

“真是个又聪明又傻的人。”叶秋看着他的傻哥哥,“现在就看你怎么想了。”

 

 

是啊,为什么要想这么长远呢?未来还没发生,何必去害怕。

 

周末刘皓再次见到叶修,问他:“那个合同你考虑得怎么样了?”

 

“我已经想好了。”

 

刘皓放下咖啡,“那就签吧。”他心中叹气,终于要终结了吗?也是,纠缠也是浪费时间。

 

叶修拉过刘皓的手,刘皓还来不及把手抽回来,手指上被套上了一枚白金戒指。“我想和你一起养大她。请和我结婚吧。”叶修态度很诚恳。

 

“我说了,无论做什么都是我的选择,和你没关系,不需要你负责任。”

 

“刘皓!我是认真的!”叶修直视着他,“我喜欢你啊。”

 

刘皓一愣,然后皱着眉头低下头,他看着手中的戒指,“结婚可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我可以和你交往,但是结婚就是一辈子。你现在喜欢我,不代表以后喜欢,结婚就是要哪怕不喜欢了,也要互相照顾一起生活。你已经不小了,做事情想清楚好吗?”

 

“你的意思是说,就算未来我不喜欢你了,你也想和我一起过下去,是吗?”

 

“我……”

 

“我想和你生活,想再次握起你的手,想要珍惜你。这就是我现在的想法。”叶修很认真地道,“你现在是怎么想的。”

 

“过去是过去,未来是未来。过去已经没有了,未来还没来。你抛开这些,现在,此时此刻,就在这一秒,我说我爱你,想和你在一起,你答应吗?”

 

“以前你说一直都是我在选择,我选择和你交往,我选择分手。现在你能够选择了,你愿意选择我吗?”

 

叶修想,所谓爱其实也不能保证永恒,所以活在当下就好。认真对待自己身边的人,哪怕最后失去了也不会后悔。

 

他这么想着半跪下来,拉着刘皓的手。惹得餐厅里的人注目。

 

人活在世上可能真的无法获得真正的自由吧,其实并非是被世俗支配,而是被世俗所支配,让人总是无可奈何。Omega只能选择一个,所以会显得很慎重,不容得一点差错。alpha因为有很多选择,所以又很难从中找到最重要的那个。都难以托付真心。

 

我们都在这个繁华世界里寻找可以支配自己的人而已,然后把自己唯一的心送给他。

 

“不要跪了,真是的,丢人。”刘皓叹气“除了你,我没有别的选择了。”

 

 

 

 

 

 

 

 

 

我感觉整片写的挺短,好像也不是表达得很清楚。算了。

 

人生第一篇没有烂尾的文,感动。

 


评论 ( 9 )
热度 ( 286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