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6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6

 

 

 

 

 

 

于是乎,早坂织衣把自己之前是短州藩的公主,自己知道很多知道藩主级别高层才知道的机密情报,以及很多外星生物、天人的研究报告的事情告诉了高杉。

 

她看着高杉眼中的怀疑慢慢消退,就知道对方是相信自己了。高杉有些惊讶,“你居然是一个短州藩的公主?这世界上居然有你这么不爱干净的公主?”

 

“第一反应是那个吗?!”

 

果然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能和坂田银时、桂小太郎混在一起的,不是沙雕就是逗比,就算是高杉晋助这样的,第一眼高冷傲娇帅哥的角色,内心可能也隐藏着一个沙雕之魂。

 

“为什么要告诉我?”高杉问道。

 

“与其被揭穿,还不如自己说出来更好。”早坂织衣说道,“当然我不可能告诉所有人,高杉先生你心思缜密,而且也比较怀疑我。我相信你知道我的存在能给你们带来多少幕府的情报,所以也相信你会答应我的请求。”

 

“我的请求就是,让我跟着你们攘夷部队前往江户。在这之前我会作为你们的一员,毫无保留地给你们提供协助。”

 

“所以这是交易?”高杉冷笑了一声,“你果真很聪明啊,但我怎么确定你说的是真话?”

 

“你吓我也没用,你我都清楚,交易这种东西本来就是建立在信任之上的。要说到互相相信的证据,也就只有风险,在这件事上,我承担的风险比你们承担的风险要大,我孤身一人对你们没有任何威胁,就算我是骗你的又如何,你直接就能杀死我。从结果来看,是我在求你们收留我,选择权在你们,你又何必故意吓我呢?”

 

“我变装不是因为自己是女人的身份就感到羞耻,只是觉得扮成男性能回避风险才这么做的。”

 

说到这里,早坂织衣微微低下头,眉头微蹙,像是在赌气,“我本来只是想跟着流亡的队伍去江户,但因为一时多管了你们的闲事错过了流亡的队伍,为了自己的安全,才不得不加入攘夷志士的。”

 

那副样子仿佛在说“当初不要管那只天然卷就好了。”

 

“这么说,你觉得你沦落到这幅田地都是那只天然卷所赐?”

 

“那倒没有,毕竟是我自己的选择。”早坂织衣毫不犹豫地快速回答。

 

这样的回答又再次让高杉晋助惊讶,“你看样子还真是喜欢银时啊。”

 

本来这句话只是调侃,一般女生喜欢还是不喜欢都会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出否认的话。可很神奇的时候,早坂织衣在这件事上非常诚实。

 

她很是认真地点点头,“嗯,阿银是个有趣的好人,他救过我。所以我希望我们之间建立的是合作关系,而并非互相利用,至少我希望得到你们最基本的信任。”

 

她没有一丝尴尬,那态度就好像自己喜欢草莓,喜欢看书一样,很直率纯粹。

 

高杉晋助也没办法问下去了,只能暂且答应。

 

“我暂且答应你,接下来看你的表现。”高杉晋助闭了闭眼,然后站起来,“事情说完了,你该去洗澡了。”

 

早坂织衣傻眼了,“......哎?你不是说答应我了吗?”

 

“我答应让你留在部队,保守你是女人的秘密。但没说你可以不洗澡。”高杉晋助像是看什么脏东西一样,浑身散发着黑气,“在鬼兵队超过一周不洗澡的人都要受到军规处置的,别以为我会像银时那样轻易放过你。”

 

早坂织衣总算是知道为什么银时会说,“被高杉带去洗澡的话,至少也得脱层皮。”这人果然是有洁癖啊。

 

于是,她被高杉晋助以押送犯人的方式送到了之前吃饭的定食屋,那定食屋的老板似乎和高杉挺熟,交流过之后,早坂织衣被带给老板娘送去洗澡。

 

“啊啊啊啊啊——”定食屋里传来早坂织衣的惨叫。

 

——

 

仅仅是交谈的几句话,就能看出早坂织衣头脑清晰,擅长和人谈判,也擅长揣摩别人的内心。应该说不愧是贵族出身,从小就耳濡目染了看穿并算计他人的方法,再加上那颗聪明的头脑,假以时日大概能成为一个出色的政客。

 

这样的人就像是为官场而生的官僚。

 

但很特别的是,这样的人对于自己的喜好却十分坦率。不喜欢洗澡,那么不管谁去劝她,也不管自己作为贵族的身份,不想洗就是不想洗,喜欢别人也没有一丝害羞,大大方方的承认,像是不知道那是需要掩饰的事情。

 

到底是怎样的环境才会孕育出这样的矛盾的人?

 

高杉晋助在定食屋喝了两杯,等早坂织衣被老板娘推出来,身上的皮肤已经被热水蒸红,像是只出锅的虾子。她整个人迷迷糊糊的,满脸写着“我是谁我在哪”。

 

身上穿了很久的脏衣服也换下来了,换成了一身干净利落的新军装,一头杂乱的黑发也被老板娘剪整齐了。

 

洗干净后的脸很是清秀好看,黑色短发贴着脸颊,远远一看是一个纤细的美少年。

 

早坂织衣低头看了眼,自己身上的西式军装,她只穿过和服,这种衣服第一次穿,“这套衣服是高杉先生的吗?尺寸还挺合适的。”

 

“你跟银时呆久了,嘴也变贱了吗?”高杉等她一眼,“不小心洗得有些缩水,穿不下,正好给你。”

 

“高杉先生不会洗衣服吗?之前阿银是你是小少爷果然是这样啊。”

 

“你没有资格说!”

 

早坂织衣照了下镜子,对自己现在的样子很不满意,觉得太干净了缺乏男性的阳刚之气,“擦干净之后更像女人了,本来就被叫做草履虫娘娘腔了,这样下去岂不是会被识破。”

 

“不会的,你胸这么平,不会被发现的。”不知出于什么心态,高杉晋助很自然地吐槽了出来。

 

“跟阿银呆久了嘴变贱的是高杉先生你吧。还有,身为高冷帅哥不要说类似‘胸’‘银他妈’这样下流的词啊,妈妈会伤心的啊。”

 

没有办法,早坂织衣不希望自己的样子太漂亮,于是她很干脆地就去剃了个光头。

 

这样确实没有人会怀疑她是女人,可画面却有些滑稽,别人大概会以为攘夷志士开始去寺庙征兵了。

 

“好像一休。”高杉沉默了两秒,说出了自己的评价。

 

“高杉先生你如果放弃你的高冷帅哥包袱,大概能成为一个很出色的吐槽角色的。”

 

早坂织衣想,高杉晋助只有对身边很亲近的人才会吐槽,比如银时假发坂本他们,平时对部下都非常正经,那他现在这样吐槽自己是不是就说明他稍微信任她了呢?

 

——

 

看到早坂织衣这个造型的坂田银时震惊不已,对高杉喊道:“就算他再怎么闹腾你也不用把他剪成一个秃子吧?!你是魔鬼教导主任吗?!”

 

“和我没有关系,是他自己的意愿。”高杉施施然地走开。

 

“不是挺好的吗?很凉快啊。”早坂织衣摸摸自己的光头。

 

“......”很难形容坂田银时现在的心情,大概就是少男的春心萌动被突然拦腰截断的感觉吧。

 

——

 

过了几天之后,桂小太郎和坂本辰马终于汇合,交接完事务开始商讨下一步部署。大致定下来之后,高杉晋助回头看向后面端着托盘,默默倒茶的早坂织衣。

 

“早坂,你觉得怎么样?”

 

高杉晋助这人非常的谨慎,他当然不可能仅仅从几天前的话就完全相信早坂织衣,恰好利用这次机会试探一下她。

 

此言一出,四人皆是看向她,早坂织衣愣了一秒,她只是被人指使进来倒茶。她看了眼桌子上铺着的地图,眨眨眼睛,“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意见,你们刚才的战术我也很认同,按照你们的实力要打赢不难吧?”

 

她对于战术也没有什么意见可以提,毕竟她还是第一经历战役,这方面的经验肯定比不过身经百战的joy4。

 

“只是......”她拿起桌面上的一张纸,上面是一些军备的清单,“不过这样装备就会紧缺吧,本来我们攘夷志士就不是很有钱。”

 

这句话真是戳到这些人的软肋了,确实,他们攘夷志士的部队总体作战能力是很强,但军资却总是捉襟见肘。财务方面大致上是坂本辰马在管,本来就是有名的富二代,在生意上也很有天赋,他的加入在财务方面给了攘夷部队很大的资助。

 

“假设我们的战术成功,打赢了下一场,但那时候我们的军备也没有了。这个时期就算有钱也很难搞到军备,还是说你们有什么备案?”早坂织衣放下纸,抬头问道。

 

平时一副呆呆弱弱、风一吹就会倒的样子,一旦开始分析事情,早坂织衣就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一样,非常的认真理智,看着就很可靠。

 

高杉晋助忍不住勾了勾嘴唇,大概是自己的想法有另一个人认同了的高兴吧。他的笑容稍瞬即逝,依旧是那副冷脸,“你说的我们也考虑到了,在那之前,我和邻藩的田村藩主联络,对方愿意给我们贩卖军备。等在那里购买完军备,就继续往上。”说着手指指向他所说的地点。

 

早坂织衣顺着他的手指看向地图,然后若有所思地道:“我个人来看,这路程有点远,至少要拖两天,把战线拖长没有意义。不过这些不是重点。”

 

“重点是,藩地军是不会信任攘夷志士的,本来那些贵族就很看不起平民。”她皱着眉头,说出来的话很不留情面,“我本来就是贵族,所以很清楚。到这种乱世还自视甚高,以为自己高人一等,那种蛀虫比天人还要恶劣。”

 

“我想你们之前和那些贵族交涉军备的时候,已经受够他们的脾气了吧?这不是好苗头,保不准会被算计。”早坂织衣如此提醒。

 

这话也是正中靶心,在这部队里都是铁血男儿,肯定是受不了那种狗眼看人低的贵族的。况且从领导者的角度来看,那种没有诚意的合作者是不可取的,只是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这种时期确实是很难弄到装备。

 

“那你有什么办法吗?”桂小太郎开口问道,虽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只是他想听听别人的想法会不会有所不同。

 

“我倒是有一个想法。”早坂织衣也不是没有想法就随便侃侃而谈的,只是她觉得自己的想法大概不会被采用,所以有点犹豫要不要说出来。

 

这样的犹豫让她下意识地看向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坂田银时,坂田银时接收到了她的视线,这段时间相处他还是比较了解早坂织衣的,知道她脑子很好,但非常不擅长表达自我。章鱼怪那次也是,遇到危机也不知道和别人求助,没到万不得已的时候绝不会主动表达。

 

“你想说什么就说吧。”坂田银时看着她道。

 

大概是得到鼓励,早坂织衣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而她也确实说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想法,“你们......有想过和天人合作吗?”

 


评论 ( 3 )
热度 ( 12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