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9

我与卷毛夜叉的故事9

 

 

 

 

早坂织衣捂着胸口流血不止的伤口,从树林走出来的样子,吓到了很多同伴。只是她紧皱着眉头,没有去医疗处。而是直径走去鬼兵队总督高杉晋助的帐营。

 

“我有事情要见一下总督。”早坂织衣简单说了一句,就拉开帐营的帘子。执勤的队员看到她这幅样子都吓到了,一时间忘了阻拦。

 

帐营里的高杉正在看军务,也被她的造型吓到了,忙站起来问:“你怎么回事?”

 

早坂织衣捂着伤口,眨眨眼睛问他:“我能不能借你两卷绷带。”一点都不着急的样子。

 

“......可以。”

 

早坂织衣拿过两卷绷带和伤药转身就去了后面的屏风里给自己伤药,她的两性知识少的让人发指,虽然没有到男女不忌的程度,但却不太知道避嫌。

 

高杉有些尴尬,但他才尴尬了不到三十秒,织衣就从屏风里面出来了,那速度比银时吃草莓芭菲还快。

 

“你包扎也包得太随便了吧!”高杉一时没忍住。

 

早坂织衣突然被凶了一句有些不知所措,看看自己的伤口,又看看地面。

 

高杉晋助想她这位大小姐从小优养,完全不会照顾自己,但他也知道不能去找军医。这衣服一脱,是男是女还不一目了然,让军医单独过来也不是不行,但那样事情就变得复杂了。这样看来能帮早坂织衣的也就只有他自己。

 

高杉晋助足足做了五分钟的心理建设,终于下定决心要帮她伤药,主要是他怕继续犹豫下去早坂织衣会失血过多。

 

早坂织衣脱了衣服老老实实地随便他摆弄,脸上没有一丝尴尬,表情呆呆的,可能是在思考些什么。

 

高杉晋助皱着眉头,视线飘移,语气不善地掩饰尴尬,“你以后不要随便在男人面前脱衣服。”

 

“不是你让我脱的吗?”早坂织衣茫然地看向他。

 

接着头顶就挨了高杉晋助的拳头。

 

早坂织衣不敢惹这位修罗总督,捂着头认怂,“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一定认真学习疗伤。”

 

高杉干咳了一声,脸上还有点红,“伤成这样不疼吗?还随便弄。”

 

“我从好几年前就不太知道疼了。”早坂织衣穿好衣服,眼神认真起来,“我来是有很重要的情报要和你们说。”

 

于是早坂织衣把这几天经历的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高杉,她的行为再次给了高杉极大的震惊,估计连坂本辰马也没料到他随口一句话早坂织衣会一个人查得如此深入。

 

早坂织衣从衣服里拿出名单,还给高杉,“我是通过部队的名单排查了大部分,然后锁定了这个人,根据我的观察,他的背景和他的性情不相符合。”

 

高杉结果名单微微皱眉,“你从哪里拿到的名单。”

 

“我趁你不在的时候拿出来的。”早坂织衣大大咧咧的承认了。

 

高杉眉头皱得更深了,比起愤怒惊讶,更多的是对这个人行为的不解,“你这哪叫拿,你这叫偷。”

 

早坂织衣一本正经地解释,“偷是指满足私欲的抢夺。我并非是为了自己的私欲才拿的,我是为了完成工作,而且也能保证不会被人拿走,使用完之后也完整的还给你了,从根本上上来说你没有损失。”

 

早坂织衣的态度太光明磊落了,高杉晋助沉默两秒想说什么,又被打断。“直接找你要还要解释一大堆,而且保不准就被谁看到了,盘查行动暴露了说不定会打草惊蛇。”早坂织衣摊手。

 

“要是被别人发现你不就洗不清了吗?”高杉晋助完全搞不懂她的脑回路。

 

“我必须先保证盘查行动完成,其余的以后再考虑。”早坂织衣的态度很认真坚决,似乎还透露着隐隐的高兴,“我第一次被人拜托做什么,所以一定要完成。”

 

“你还真是......”高杉晋助实在是无话可说,只能扶着额头叹了口气。

 

早坂织衣的脑回路确实是有问的题,她这人不禁缺乏常识,还没有一丝和别人合作的意识,她就像是个独行侠。这和她从小因为漠视而有些扭曲的性格有关。她的本质并不坏,真的要说,早坂织衣的内心其实非常直率单纯,但也正是过分直率,所以才显得不择手段。

 

只要是她认定要完成的事情,她就会责无旁贷地去做,执着地可怕,无论是伤害别人,还是自己受伤也不管不顾,更不会在意别人的眼光。

 

对她来说,她答应了坂本辰马的话,她就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完成,眼中就只有那一件事。即使那只是别人随口的一句话,只要被她所认定,那就不计得失也要完成。

 

间高杉晋助没有说话,早坂织衣继续说,“他在被我捕获之后自杀了,尸体还在树林,都被烧焦了。我能得到的线索就只有这个了。”

 

她递给高杉晋助一个雕刻着又像是飞鸟又像是蜘蛛图腾的木牌。

 

“这是什么?”他接过来。

 

“这是天照院的木牌,幕府的暗杀部队,现在被一个叫天道众的组织管辖。这是只有藩主级别的贵族和幕府高层才知道的秘密,还请你不要随便传播。”织衣说道,接着她给高杉科普了一下天照院的设定。

 

最后她皱着眉头,她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说出了口,“恕我直言,吉田松阳......你们的松阳老师的背景可能要比你们想象得还要复杂。”

 

“我知道了。”高杉看着那只木牌,神情很凝重。

 

早坂织衣知道他现在心情大概是很复杂。她不会安慰别人,她唯一还算会哄的,就只有坂田银时。因为坂田银时很好哄,无论他多不开心,给他点甜食,再说几句好话他的心情就能好很多,而早坂织衣也只会这种生硬又笨拙的安慰方式。

 

她拿过桌上的养乐多递给高杉,“给你。”

 

“??”高杉很迷惑地接过来,我的养乐多你拿出来递给我干嘛,

 

“我相信你们老师也不知道故意想瞒着你们的,你们一定能救回老师的,吉田先生还在等你们。”早坂织衣很诚恳地说道。

 

高杉晋助这才知道这人是在安慰他,这还真是不着边际的安慰人方式啊,不过从语气中也能体会到对方确实出于真心。

 

“......谢谢。”高杉好气又好笑又有点无奈的说了一句。

 

早坂织衣点点头,她站起来,“我先告辞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可以直接叫我。”

 

“知道了,你也是,好好养伤。”高杉对她露出一丝苦恼又温和的微笑,这抹微笑连他自己也没意识道。

 

——

 

从那之后,她和高杉晋助交谈就变得越来越多了。高杉晋助对她的感情有些微妙,那是一种间接于知己或是革命友谊的感情。

 

可能是早坂织衣的想法和他总是不谋而合吧,比如骨子里的过分理智和有些残忍这一点吧。这和一个人是好人是坏人的人品没有太大关系,是一个性格问题。人总是孤独的,joy4虽然是非常好的朋友,特别是坂田银时、桂小太郎和高杉晋助从小一起长大的三人,但就算是再好的朋友、爱人也无法做到完完全全的互相理解,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再好的朋友也会有分歧的时候。

 

高杉可以做到为了救吉田松阳不择手段,甚至为了计划需要能够接受牺牲一部分人,他有时会想一些比较冒险的,或是牺牲小部分人保全大局的方案,但坂田银时和桂小太郎他们可能很难做到为了达成目而牺牲他人。

 

所以有些话,有些想法,高杉晋助是没办法和同伴们说的。而早坂织衣的出现却填补了这一部分的缺陷,无法和同伴言说的想法他能和早坂织衣交流,在思考问题的方面他们有些像。

 

早坂织衣的头脑很好,思维缜密洞察准确,是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对象,却缺乏一般人的情感和常识,让人敬畏的同时又让人放心不下,可怕又惹人怜爱。

 

就如早坂织衣答应他那样,无论交给她什么事她都会去完成,非常尽心尽力。但他想,早坂织衣之所以对他们的事这么在意,大概是因为坂田银时。

 

有一次高杉晋助试探地问过她,等去了江户有什么打算,早坂织衣很明显犹豫了,她对于离开攘夷部队的态度越来越不干脆,即使明白自己这样的弱鸡留在部队意味着危险,但视线依旧难以抑制地远处坂田银时的身影瞟了一眼。

 

早坂织衣对于爱厌的感情是不加掩饰的,与其说她不知道掩饰,还不如说她不知道怎么去处理自己突然出现的爱意。

 

高杉很早就发现,早坂织衣对坂田银时的喜爱是一种类似雏鸟情结的感情,要比喻的话,就像是一个生活在荒芜黑暗中的人见到的第一缕光,一个一直孤独着的旅人第一次被人温柔以待。

 

坂田银时向来是个温柔善良的人,虽然第一眼看不出来,但和他相处过的人都会知道。银时对谁都挺好的,但对早坂织衣来说的却不是那样。

 

早坂织衣的感情很沉重,且不说现在银时还不知道她是女人,就算他知道,也不一定就能如她所愿。这么多年的相处,高杉很了解银时,知道银时是不会轻易接受别人的感情的,他在这方面非常有责任感。要是知道的话,说不定会远离对方。

 

如果早坂织衣真的为了银时愿意继续留在部队,为了那青涩又沉重的感情不顾一切,那对她人生又会发生什么影响呢?

 

 

 

 


评论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