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走走停停(完)

走走停停(完)









叶修看着刘皓眼圈越来越红,眼泪忍不住流出来,有点想摸摸他的头。

他和刘皓性格不同,追求荣耀的理念不同,可其实刘皓对荣耀的热情却不必他少半分,不然也不会为此或悲或欢。

面对眼泪停不下来的刘皓,别人或许会觉得很可笑。就像别人从来不会懂你为什么会为了那些小事哭泣,别人不懂,那也只是因为是付出过真心的。

叶修感慨万千,人生难料,悲欢离合,在这漫长的时光中,没有不灭的火,没有化不去的冰,没有永久的热恋,仇恨也终会淡去。然而在这天发生了件好事,那就是他和刘皓终于和好了。


很久之后刘皓再回忆起这件事,那时候他已经和叶修成了好朋友,都觉得太不容易了。

人与人的心要走近真的太不容易了。

现在我们把故事追溯回第一段。现在是下午两点二十六分零九秒,刘皓面对着叶修。

机场的登机提示音响起,叶修还有十分钟就要上飞机了。

这一路上,刘皓开车开得像死亡飞车似的,大半夜的高速公路虽车不多,但霾不少。刘皓带着被吵醒的起床气,全力飙车,每一次刘皓换档,叶修都要深呼吸。

辞去了领队的职务后,叶修被家里人扔去军队历练去了,那一次的相亲很成功,估计回来就要结婚了。叶修这么说。

刘皓回想着,边用力踩油门,去军区前一天叶修才记起来,刘皓很不幸地被拉着充当司机。

两人一路赶路生怕迟到,没想到去到了还早了十分钟。

“你太可怕了刘皓……”叶修心有余辜。

“你不是怕迟到挨批嘛。”刘皓鄙夷。

刘皓后来才知道叶修原来出生军政家庭,是军二代,而且还是当地望族。当时他很惊讶,“没想到你还是大家闺秀!”

“额……”

这段时间他的生活没什么大变化,他依旧忙着找工作,后来他爸妈回国了,找了个朋友给他在某个小公司介绍了一份销售的工作,到处找人给他相亲。

其他人也差不多这样,有好有坏,慢慢也跨过了学历低,与社会脱节找不到工作的难题。

这就是现实,它既没你想像得那么绝望,也不会太美好。

这是刘皓看着叶修喘气的身影,作出的结论。这个人在别人眼中平凡的相貌,在自己眼中却无比精致,他那双漂亮的手,是世间最珍贵的宝物,他带着自己最美好又有点绝望的感情,向他远去。

刘皓深吸一口气,他说:“叶哥,我跟你说个事吧。”

我以前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刚开始只是很崇拜他,当他偶像。后来等真的遇到的时候,就觉得和想象中不一样,有些幻灭。

可我还是很喜欢他,他很厉害,很耀眼,在他身上终会有种梦想能成真的感觉。

刚开始只是少年慕强的崇拜,后来慢慢被他的人格所吸引。从最初想和他并肩作战到喜欢上他。

后来发生了很多事和他也发生了很多矛盾,以为日后也只能像仇人一样相处了,可我大概还是有所期待的吧,所以那时候才会拉住他,不由分说地把他带去火锅店想要说清楚。

“刘皓你……”叶修瞪大眼睛。

“叶修我喜欢你!很久之前!”刘皓不敢看叶修的眼睛。

“本来想着一直作为你的朋友看着你也好,但这样的关系还是到此为止吧。”

“我其实没资格说这么不负责任的话,我们都不年轻了,你比我厉害得多,你什么都有了,我没什么可以给你的。”

“我不是个很好的人,以前我伤害过你,我很难说我今后就不会了,我也不说不出我的爱是永恒,人生路漫漫没必要走这么的一条艰难的路。”

“可就算是这样,我还是想说,我喜欢你。我还是希望能够可以在一起。”

刘皓抬头看他,面对着叶修诧异的目光,他勇敢地说道:“我愿意走这么一条艰难的道路,愿意竭尽全力担负起你我的人生,愿意面对世间的非议,也愿意向着所谓永恒的爱所拼搏。”

“我始终,有所期待。”

人与人的心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靠近,要多长时间才能到终点。人心是否也像人生一样,再曲折也能通向光明。

心心念念,便走走停停,所有人都未曾停下。

如今的他们,仍在奋斗。











本来是个大长篇的,被我强行结局,至少达到了绝不坑的诺言吧。

哎,写文一时爽,结局火葬场。



评论 ( 2 )
热度 ( 10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