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计划有变(性转文)(七)

计划有变(性转文)(七)







第七赛季的八强已经决定,嘉世也入选了,粉丝们都满怀着期待,希望嘉世能再创佳绩。然而这次的对手却是那个蓝雨,这样嘉世队员间的气氛不禁紧张了起来。

以前有刘皓安慰他们,现在刘曦也会开导他们,但现在不一样,今天队内的空气格外凝重。

因为,他们副队和队长正在冷战中。

“怎么回事?副队妹妹和队长怎么了?副队妹妹不是向来都宠着队长的吗?”王泽偷偷拉着张家兴说小话。

张家兴耸耸肩,表示他也不知道。

“那边的,别说话,认真训练。”叶秋敲敲桌子,王泽讪讪地收起嘴。


中午,刘皓看着对面正在看电脑的叶秋,犹豫再三,拉着路过的的贺铭,“你帮我把饭盒拿给队长。”

“哦好。”贺铭接过来正要过去。

刘皓扯住他,“啊对了,顺便帮他泡杯茶。”

“啊还有,记得削个苹果给他,要看着他吃完。”

“……副队。”贺铭弱弱地举起手。

“不许问!快去!”

贺铭苦哈哈地去了。


晚上刘皓打开电脑,qq上罗程发给他一份文件。

罗程:刘副,策划书我已经写好了,里面有我最近的市场调查,你看看哪里有不足的地方,我回去改。

那之后刘皓和罗程说了嘉世的经营问题,希望对方能给自己一些建议。

罗程大为震惊,“嘉世这些年成绩下滑就是因为这个问题?!我就说不是叶神的错,网上还老黑他!”

刘皓有点打脸,他说:“差不多吧,你学过经济,所以来问问你。”

“额,经济和营销是有区别的,而且我才刚回国不久。”罗程坚定地说,“不过既然作为嘉世的粉丝,我一点会尽力为你们分忧!最近我去调研一下,这事儿交给我!你们放心比赛吧!”

刘皓本来也不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过了几天罗程就发信息过来汇报了,还发了一篇几万字的论文《论新兴竞技产业营销与未来发展趋势》

刘皓觉得自己小瞧科研人员的研究态度与粉丝的热心程度,对方还专程找他见面,拿着笔记本电脑放ppt跟他解说。

“我最近找到了一个在电竞联盟总局当顾问的师兄,我也走访了好几家电竞俱乐部,还去了荣耀的运营部,这是我的走访资料,请过目。”

罗程从运动背包里拿出一个过塑文件夹,上面写着六十页,刘皓翻开来看,还是双面的,也就是说整整一百二十页,字密密麻麻的,都不带空行。

不是吧,这也太夸张了吧。

罗程今天没有穿他的西装,穿着卫衣牛仔裤,看上去就像普通的高中生一样。

“我问你一个问题啊,你今年几岁了?”

“十九,严格来说,下个月七号过了生日正式满十九周岁。”罗程笑嘻嘻地看着他。

太牛了吧。

“我下午要回去训练,你能不能讲得简洁一点。”而且你就算让我看我估计也看不懂。

罗程坐直了身体,眼神认真起来,“简单来分析一下你们嘉世的状况吧。”

“其实嘉世俱乐部的状况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网游竞技至今只出现了七年,发展却比很多专家预期的都要快,因此联盟的制度并不完善,所以才会有战队商业化的状况。”

“按情报可知,如今荣耀注册用户约有一亿六千万左右,实际大概接近意义吧,也就是说市场可消费人口就只有一亿多。”

“在市场不宽广的情况下,各战队的经营都显得很艰难。但你们嘉世不一样。”

“作为联盟最早的战队,荣获三冠,说是垄断了市场都不为过。在粉丝的眼中,荣耀、嘉世、叶秋可以说是密不可分的了。”

刘皓点点头,罗程继续说:“在我看来,叶秋拒绝商业化受损的不仅是嘉世战队,还有联盟本身。叶秋带来的宣传效果比你想象中还要大,这是我师兄帮我写的预计表,你看看。”

罗程打开了个ppt给他看,刘皓看了一眼,没懂,“原来是这样,你继续。”

“我师兄说,为了让叶秋参与宣传,冯主任可以说是伤透了脑筋,所以我理解你们老板为什么这么生气。”

“但我不赞同你们老板的营销方法,包括他宣传战队和推销苏沐橙的方式。”

罗程双手交握,“选手的价值不在意如何去参与商业活动,而在于比赛成绩,这样做只会给战队造成负担。不过这个商业化矛盾问题每一个战队都有,只是嘉世作为其中的领头,矛盾会格外尖锐。”

“叶神为什么不愿意出面的原因我不清楚。但最根本的问题还是战队的经营需求和如今的市场还有一段差距,可内需却越来越大,一个选手的年薪平均都要有五百万以上,再加上配置、装备、员工、公会,预计每年都要几千万呢。”

“你可以找你们战队的财务部看看,估计每年余下的利润不多吧。”

刘皓咬咬牙,“我知道。”

“其实,我们这些队员才是拖累战队的累赘,但我不想让叶秋就这样被取代,失去叶秋才是嘉世最大的损失。”

“但叶神,总有一天是要退役的,他也差不多到职业的暮年了,战队想和他解约并不失一条上策。”

刘皓低下头握紧拳头,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他退役,好不容易才让他认可了我,好不容易才和他成为了朋友。

“总之,先想办法解决你们的经营问题吧,我师兄针对联盟做出了一系列宣传计划,以及未来的预计,我偷偷透露给你。这是我按照联盟的未来计划做出的策划书初稿,你看一下。”

刘皓这次认真地拿起来,他还是不怎么懂,但他捉住了几个重点,懂了大概意思。

“真厉害,好高明!”刘皓佩服。

“嘻嘻,还好吧。”

刘皓看完了策划书,震惊,“真要这么做吗?我不知道战队会不会同意,太冒险了。”

“我知道,这也只是我个人的理论,希望能帮到你们。”罗程不好意思地挠挠头。

“我会说服战队的。”刘皓看着罗程,笑了笑,“谢谢你。”

“不用谢,我学艺不精,只能尽力而为。叶神说不定有他的苦衷吧,要是他能支持你就好了。”

是啊,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要说服叶秋。


刘皓一直不知道叶秋为什么不愿意露面,又不是什么未出阁的大家闺秀。但连老板都不知道,估计是不能说了。

罗程的方案与其说高明,不如说先进,应该说太先进了,把他一个小孩的本质透露得显露无余,刘皓没有直接把罗程的策划书拿到战队那去,而是先去说服叶秋。

意料之中,他和叶秋大吵了一架。其实“吵”不准确的,是他在坚持不懈地和叶秋说,叶秋负责不赞同,最后刘皓不耐烦摔门而去。

然而现在还是比赛期间,他很克制并不希望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其他队员,但似乎不太理想。

说真的,他已经好久都没有在人前发脾气了,还挺舒服的,刘皓不着边地想。

比赛一天天地接近,刘皓和叶秋依旧在冷战中。直到那天晚上,刘皓一如既往地在房间里整理资料,突然啪地一声,房间一片漆黑。

停电了?

刘皓想拿手机照明,才发现自己的手机没充电。

没办法只好摸黑地走出去,手里拿着一根生日没用完的蜡烛。

突然眼前出现了一张惨败的人脸。

“卧槽!队长你不要吓人好不好!干嘛把手机照脸又不是拍鬼片!”刘皓吓得心都快不跳了。

叶秋很无辜,他刚想用苏沐橙的手机个外卖就停电了。

刘皓熄灭蜡烛,拿苏沐橙的手机去总匝拿重新拉了一下,没管用。猛地想起管理处有通知说,今天这片街区停电六个小时。

他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儿给忘了呢,还好不是训练时间,不然可怎么交代啊。

今天周六,队员们都放假回家了,苏沐橙被战队带去拍广告,俱乐部就只有叶秋和他两个人。

刘皓心虚地把状况告诉叶秋,叶秋也没有说他,烟头在黑暗中忽明忽灭,刘皓如获大赦,问叶秋:“队长,要去吃晚饭吗?”

两人出去吃了饭,吃完饭,叶秋跟刘皓说:“我还是觉得你的方案风险太大了。”

“我知道。”刘皓心灰意冷。

“不过写得很好,不是你写的吧。”

“当然不是,我找了外援。”

叶秋叼着烟笑了笑,有时候他打从心底地佩服这个女孩,伶牙俐齿八面玲珑,总能做到他做不到的事,很厉害。“什么人啊。”

“有关专家。”

“但有很多地方不切实际,我找人看过了,他说写得很好,可行,但还要改改。”

“什么人啊?”

“职业霸总。”

“哎队长你同意了?!”刘皓激动地叫到,差点把嘴里的饭都喷出来了。

“冷静冷静,来先擦嘴。”叶秋躲了躲,抽了张纸巾捂住对方的嘴。

“这件事你可以直接找战队谈的,怎么先找我说?”

“我想让队长站在我这边,只要知道队长是支持我的,我就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做得到。”



评论 ( 6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