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十一)

性本恶11

 

 

 

叶韵的哭声贯穿整个房间,刘皓捂着耳朵跑进去,把孩子抱起来哄,“宝贝,你怎么这么能嚎啊,整栋楼都能听到了。”

 

叶修也跑进来,“怎么回事?饿了?”

 

“之前才喂过啊。”

 

刘皓和叶修检查了尿布,然后又抱又哄才哄好,仍然是搞不懂这孩子倒是为什么哭的。

 

“……叶修,你是来带宝贝走的吗?如果是,赶紧带走了,真是折腾死我了。看看你让我生了个什么玩意!”刘皓抱怨道。

 

“哦?你舍得?那我带回去给我妈养了啊。”叶修笑道。

 

“居然让父母帮你带孩子,你也太没良心了。算了还是我带吧。”刘皓故意谴责,把话又兜回来。

 

“行行行,你养你养。”叶修憋笑。

 

“笑什么笑,我跟你说抚养费还是要的,别跟我说没钱,把烟钱省下来给我养孩子。”刘皓看着叶修笑就不爽。

 

“拿了冠军就给你。”

 

“切,拿不拿得到还是个问题呢。”

 

刘皓看着叶修,难得叶修也会有对他笑得时候,虽然是因为韵韵,但也很难得了。记忆中能和叶修这样嬉闹的,就只有苏沐橙了,自己也只有被训的份。

 

哎,这人笑起来真好看,眼睛弯弯的像个小月牙,其实叶修长得还是挺好看的,怎么老是穿的那么邋遢。无意间又闻到他身上那股樟树的味道,刘皓下意识道:“你好香啊。”

 

叶修不知道想到什么,有点不好意思,“你是不是又想那啥啥了?”

 

“你进了我家门,我们孤a寡o的,你真以为你可以好好的出去?”刘皓笑起来,招牌式的假笑,可眯起来的眼睛有几分色气,整体起来就是暗示的意味。

 

真可爱。叶修被撩到了,但想着他们分手了,不知道该不该答应,有些纠结。身体和理智在jjc中。

 

刘皓看叶修神情这么复杂,有点不高兴,虽然他是开玩笑的,但这样的反应让他很不爽,自己就这么没有魅力吗?

 

“你这是什么表情,我开玩笑的。搞得我要强o你一样,切。”刘皓站起来,拿起碗筷走进厨房。

 

“哎哎。”我又没说不乐意……

 

 

当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带孩子是相当辛苦的。叶韵每天晚上都会醒,三更半夜在哪里哭,把人吵得不得安宁。

 

叶修一听哭声就醒了,刘皓也睡眼蒙松地坐起来,被叶修按回去,“你睡吧,我去。”刘皓坚持不住倒下就睡了。

 

第二天清晨的时候,刘皓猛地醒来,想起昨晚自己睡糊涂了,也不知道叶修能不能搞定。他走出去看到叶修抱着宝贝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画面很是温馨可爱。

 

刘皓拿出手机拍了一张照片,然后静悄悄得走进厨房准备做早餐。没想到冰箱里找到了叶修做的粥,居然在晚上就准备了第二天的早餐。

 

刘皓震惊了,没想到叶修还有当人妻的潜质,真的太贤惠了。

 

 

因为昨晚太晚睡了,叶修睡到差不多中午才起。深感到为人父母的不易,起来的时候刘皓已经把菜炒好了,看到他起来,“醒了?起来吃饭吧。”

 

叶修去卫生间洗漱完,出来吃完饭。叶韵也已经睡下了,一时间没什么事干:“要不要一起打盘荣耀。”

 

“额,我这里只有一台电脑啊。”

 

“你想玩荣耀就玩吧,我先出去买菜了。”刘皓伸手拿钱包,叶修也站起来,“我们一起去吧。”

 

“不用了吧,又不远。你在家看孩子吧。”

 

“那把她也带去吧,孩子也要出门晒晒太阳的。”

 

“那行吧。”

 

刘皓把叶韵抱到婴儿车里,带了个帽子掩饰自己的身份,叶修倒是不怕,顺便披件外套就出门了。

 

两人远远看去就像是普通的一家三口。刘皓也懒得去太远,就去附近超市买了点菜。那个售货员看到刘皓带着的孩子,道:“你们的孩子长得真可人。”

 

“谢谢。”刘皓笑了笑。

 

叶韵不怎么怕人,除了哭起来分贝相当高之外,其他地方还是跟省心的。看到别人逗她还乐呵呵地笑起来,把周边围过来的女孩都萌到了。“这孩子真的是太可爱了。”

 

买完菜后,因为难得出来一次,刘皓就带着孩子在公园散步。叶修问:“要不要带去兴欣让大家瞧瞧。”

 

“算了吧,又问三问四的。”

 

虽然刘皓不怕暴露和叶修的关系,但如果去到兴欣那些队员一定会问这问那的。该怎么解释他和叶修的关系都是个问题,现在也很难定义他们两个之间的关系,叶修大概是因为责任才来照顾他的,而刘皓也不是那个年少的自己,很多事情都释怀了。两个人相处还挺融洽的,但也因此显得非常暧昧。

 

两个人都很有默契地不去提这件事,不去打破这样的平衡。

 

 

不知不觉就到傍晚了,刘皓说他懒得做饭了,两个人点了外卖,一起拿回家吃。

 

刘皓的住所处于公寓的停留,楼上的天台是附送的。傍晚看着天台的黄昏,感受着凉风,还挺惬意的。

 

当时房东说,以前他们和家人一起住在这里的时候,都是在天台吃饭的。特别是中秋还可以一边赏月一边吃饭。刘皓当时没什么感觉,也不想上来吹风,但现在叶修来了稍微有了兴致。

 

“哎呀,这里不错啊。”叶修感叹道。

 

“开饭吧。”刘皓笑了笑。

 

原来美景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和你一起赏景的人。

 

两个人坐在天台上吃饭,刘皓拿起一罐可乐,碰了碰叶修的那罐可乐,“干杯哈,叶哥。”

 

本来是想买啤酒的,但考虑到叶修的酒量还是买了肥宅水。

 

天台的景象从傍晚的夕阳转变成昏暗的夜晚,日落西山,红色的天空慢慢变黑变蓝,明明是每天都见着的景象,却依然不能影响它的美丽。

 

叶修喝了一口可乐,问刘皓:“孩子的事为什么不告诉我?一个人还是很累的吧。”

 

“因为没必要。”刘皓说,“我不后悔对你做的那些事,告白也好,还是排挤你。我们会发展成这样是注定的,孩子只是一个意外而已。既然注定要分开,又何必强行因为一些偶然的理由在一起呢?”

 

“你也是,要是真的讨厌我直说就好,何必为难自己?”

 

“我是没办法讨厌你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叶修声音有点黯淡,其实原因是知道的,只是不想承认而已。“这段时间和你一起,我感觉总算是认识了真正的你。以前我感觉你都没怎么对人说过真话。”

 

“我可是从来都不觉得我自己虚伪的。只是觉得有些真话不能随便说,说了对方也不一定懂。”刘皓笑了笑,“掩饰也不代表就不是真心了吧。”

 

刘皓平时明明口吐莲花伶牙俐齿,但关键的真话从来不说。他爱你,会为你包揽一切,恨你,会把你拖入泥潭,但就是不会实话实说。可见其别扭的内心,不知道算不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傲娇。

 

“以后,不要憋在心里了,有什么话直接和我说吧。”

 

叶修的语气很温柔,刘皓愣神了一会,道:“好吧,刚才我撒谎了。没和你说孩子的事,其实是因为我完全不想再看到你的脸。”

 

“……”

 

 

天空越来越黑,月亮升起来,月光滑在刘皓脸上,显得刘皓的眼睛很明亮。刘皓的“皓”字是月光的意思,月亮本来不会放光,是借助了太阳的光,才会发亮。那光是虚伪又柔和的,但依然是夜空中最耀眼的存在。即使无法与太阳比拟,也是很独特很美丽的光。

 

刘皓也是很耀眼的,那是他本身就有的光芒。可能和别人的想法不同,他也是个执着努力的人。

 

叶修看着他沉默了一会,突然把他搂过来,在他脸上亲了一下。吓得刘皓差点摔下楼去,叶修手疾眼快地把他拉到怀里,然后在他嘴唇上亲了一下。

 

“我去!你怎么耍流氓啊!”反应过来刘皓一把推开他。

 

“我听到韵韵哭了,我先下去了。”叶修想着他是情不自禁就做了,不好解释啊,反正是月亮的错,还是先跑吧。

 

刘皓被叶修的幼稚行为搞得有点无语,笑骂道:“多大的人了!跑什么啊!”

 

 

 

 

 

 

 

我其实没闻过樟树是什么味的,反正叶神很香(咳)


评论 ( 1 )
热度 ( 1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