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叶皓】性本恶(十四)

性本恶14

 

 

 

兴欣拿到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叶修还是拿到了他人生的第四个冠军戒指。果然无论在那个世界,荣耀女神还是深爱着叶修的。

 

以此同时,夏雅的新书发售后十分畅销,出版社给她办了一场签售会。

 

“偶像,帮我签个命吧。”一只好看的手拿着本书递过来,夏雅抬头一看,“阿皓!”

 

面前的那人眨了眼睛,穿着韩风衬衫和牛仔裤,简直就是初恋标配。刘皓把手指放在嘴前面,小声道:“我在后面等你。”

 

过了一个多小时,夏雅的签售会终于结束。夏雅去后台找刘皓,“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事。去吃饭吧。”

 

现在叶韵已经一岁多了,可以送去托管所了。送去托管所之后,夏雅时间就多了,可以更加专注写作了,现在也是难得能和刘皓两个人独处的时候。

 

“你这么忙,还来看我,辛苦你了。”夏雅道。

 

“你才是,帮了我这么多。这顿饭我请吧。”

 

餐厅的装潢合适惬意,旁边是落地玻璃,外面是葱郁的树木,灯光柔和适到好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过段时间我想去法国取材。”“欧洲吗?我也很喜欢的,就是食物有点吃不惯。”

 

刘皓的声音很温和让人舒服,她突然觉得这样温和细说长流的日子能一直持续到百年以后该多好。

 

她放下叉子,鼓起勇气认真地看着他:“刘皓,我喜欢你。你愿意给我一次机会吗?”

 

刘皓切牛扒的手顿了一下,突如其来的告白把他吓了一跳。

 

他愣了一会,放下刀叉,擦了擦嘴。

 

“……对不起。”他直率地看着夏雅,“我有个忘不了的人,所以没办法答应你。”

 

“是叶修吗?”

 

“是。”

 

夏雅沉默着低下头,她没有问为什么不告诉他,也没有问你想不想告诉他。刘皓有些无奈的地方,她都感同身受,所以她没有问。也可能是预料之中。

 

“你不是忘不了,而是不想忘。”

 

刘皓抬头看她,可夏雅言尽于此就没再说了。

 

这时服务员把蔬菜拿过来,夏雅起身把蔬菜夹到刘皓的碗里,说:“这种菜对眼睛好,你们电竞很伤眼睛的。多吃点。”

 

夏雅低着头摆弄蔬菜,刘皓看不到她的表情,只听到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的话,一定会好好珍惜你,一定会耐心地细心地体会你的心情,哪怕是强颜欢笑也会看得出来,绝不会忽视你的感受,会把我所有的爱和关心都给你,绝不会感你感到寂寞,也会继续努力,变成一个配得上你的强大的人。”

 

“我是不会放弃的。”

 

 

“你看看这个。”苏沐橙把手机拿到叶修面前,上面是刘皓和夏雅在餐厅吃饭的照片。标题是“著名小说家夏雅和电竞呼啸战队副队长公开恋情?!”

 

叶修认识夏雅,也就没有什么反应,和苏沐橙解释了一下。

 

“那也不能说明他们没在交往吧。”

 

“这话倒是不假,叶修知道夏雅应该是喜欢刘皓的,但刘皓一直没什么表示,“刘皓没有和她在一起的意思。”

 

“重点是你的想法。”苏沐橙坐在叶修旁边,“你对刘皓到底是怎么想的?”

 

到底是怎么想的,他也不知道。

 

以往的他一心只想着荣耀,没有经历过其他的。现在他拿到了冠军,也有了十分充裕的时间去思考这个问题。

 

他想他是喜欢刘皓的,在过去的交往当中慢慢地喜欢上了他,但是他却不知道要怎么和他相处,对于想要和刘皓有一个什么样的结局,他没想过。

 

夏雅曾经和他说,让他慢慢想,总会找到答案的。

 

“你对这些向来都很迟钝。”苏沐橙叹气,说:“想不通的话就做个选择题吧,如果现在刘皓说他还喜欢你,想和你复合,你答应不答应。”

 

叶修明显一愣,看到他的反应,苏沐橙说:“你看,你心里还是有答案的。”

 

“我还以为你很讨厌他呢。”叶修道。

 

“是啊。所以我才不想你为了他的事烦恼。”

 

于是乎叶修在qq上联系了刘皓,问他有没有空见个面。远在n市的刘皓也正在想叶修的事,他在反复想着夏雅跟他说的那句话,“你不是忘不了,而是不想忘。”

 

十四年了,他喜欢了叶修十四年。他一直都以为自己是因为那种“得不到才是最好的。”“越是心痛就越是忘不了”的犯贱心理才一直惦记着的。

 

难道不是吗?

 

他做这么多就是为了忘记叶修。但其实他忘不了叶修不是因为遗憾,也不是因为自卑,不是因为自己处在他造成的失败阴影。

 

纯粹是因为他还喜欢叶修,才忘不了他的吗?

 

刘皓在床上翻了个身,宿舍外林枫在门口问他要不要一起去吃饭,刘皓说自己胃不舒服,一会再吃。

 

他躺在床上天马星空地想,其实这些人也很想知道他在嘉世的事情的,也想知道为什么要对叶修做那种事,可见叶修人缘真的很好。

 

如果真的问的话,他们会问:“那些事真的是你做的?”

 

他会说,是。

 

“为什么要对叶修做这种是呢?”

 

因为嘉世的处境?因为陶轩的要求?因为他妒忌叶修?还是因为叶修不理解他所以想要报复他?

 

其实吧其实,自己就想看看,他没了自己活不下去的样子。

 

因为自己付出了很多,叶修都没察觉到,仅仅只是想让他知道自己对他有多好就做了那样的事了。

 

真傻啊。刘皓把头埋在枕头上。他又问自己,“你到底为什么喜欢叶修?”

 

这个就很难回答了,别人都说喜欢一个人是没有理由的。首先肯定不是因为脸,其次也不是因为游戏打得好,不然也仅仅是崇拜,而不是爱了。

 

想到这里,刘皓坐起来,他走到自己的柜子边,柜子里一整箱全是一叶之秋的周边手办,有一些已经绝版了。刘皓一个个翻出来看,一边回想自己的过去,刚开始他怀着梦想与憧憬加入嘉世,对叶秋也仅仅是偶像的心理。

 

后来他当上了副队长,和叶秋一起生活交流,听他偶尔说些垃圾话,真是有好笑又无语。看他边想着比赛边泡面,不小心烫到手,笨手笨脚的样子。看到自己被烟呛到,只好暂时把烟灭掉。为了新队员也尝试过戒烟,后来被烟瘾搞得神志不清。

 

这些小事,在他看来都非常有趣。因为叶修有时候真的很可爱,所以就喜欢上了。

 

就这么简单。

 

他想通了,感慨地躺在地上,他想完了。可爱这种东西很难描述的,可爱和股票一样,都是感觉得到摸不到的东西。

 

而且只涨不跌,还不允许涨停。

 

 

 

 

 

 

这篇绝不会坑了。

 

我发现只要限定自己的完结时间就不会坑了,大家可以试试,预计写多长,预计一个月内更完就强迫自己一个月更完。

 

 


评论 ( 1 )
热度 ( 1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