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12

我和卷毛夜叉的故事12

 

 

 

 

战争的现实是非常残酷的,虽然有时也会有和队友一起玩闹、去祭典、逛窑子的日子也会有,但那简直像黑暗中的流光一样短暂,更多的是在硝烟四起、尸横遍野的战场上的日子,不断经历着与战友的离别和对未来的绝望。

 

早坂织衣背着一个受伤的战友从战场上回到军营,直接运送到医疗营,其他受伤不重的士兵和后勤的士兵也开始纷纷运送伤员回营。

 

虽然战争已经告一段落,但战场上依旧残留着硝烟的热度,地上是被炮火击打得血肉模糊的尸体,尸横遍野,这如同地狱之景。

 

早坂织衣被在背上的男人已经失去了一条腿一只手臂,下半辈子要是没人照顾的话肯定活不成,鲜血染红了她的衣物,可是她无暇去管这些。

 

幕府不知和天人达成了什么协约,这些天人大军带着最新的武器亲自对攘夷志士动手,装备完全落后的攘夷志士无法招架,这几仗下来损失惨重。

 

比起周边因为此次死伤惨重而垂头丧气的士兵,早坂织衣显得很是冷静,只是她的眉头是紧皱着,可以看出她现在心情也非常地苦恼且沉重。

 

虽说战场上失去同伴已经是常态,就比如说松下私塾,当时为了找回松阳老师所有人都参加了攘夷战争,而现在只剩下不到十人存活。时至今日,他们三个也不会因为同伴的死就方寸大乱,只是毫无反抗之力却是让人很无力的。

 

几个小时之后,终于完成了战场的清扫,早坂织衣运送完伤员也没有闲着,她跟着炊事班给伤员做饭,其他士兵也是如此,要么在照顾伤员,要么也在炊事班帮忙,要么在执勤。

 

战争前后都是非常忙的,如今这个时期格外的忙,还要防备着天人的大军偷袭。

 

“这样下去可不行啊。”手里搅拌着汤锅,大脑却已经下意识地思考着策略,聪明的人总是会在不经意间思考很多,因为大脑已经习惯这种高强度的活动了,只是配着身体长时间的劳累,让她隐隐感到有些头疼。

 

几乎接近穷途绝路,就连她感到棘手。

 

因为一时走神,她的手指被菜刀切出了一个小口子,鲜血往外流,但她感觉不到疼痛,只是失神地站在原地看着手中的伤口发呆。

 

果然只剩下这个方法了吗?

 

就在她发呆的时候,听到身后的士兵拨开帘子走进来,对她喊道:“早坂,高杉先生让你过去一下。”

 

早坂把手指放在自己嘴里把血珠吸掉,然后跟着那个士兵前往帐营。在帐营里坂田银时、桂小太郎、坂本辰马和高杉晋助四人都在。

 

高杉晋助看着她,一只手把面前写着这次战况的文书推到她面前。

 

“你看一下这些这次的损失和战况,看完告诉我们你的想法。”

 

早坂织衣依言拿起纸张,看了两眼。其实这些内容她清扫战场前心里已经大致有个估算了,她记忆力和计算能力都很强,心里大致已经有了个底,现在看记录只觉得比自己估算的还要严重一些。

 

她舒了口气,虽说是严重一些,但也没有超乎最大限度。也就说,还有翻盘的机会。

 

自己的想法在就和高杉说过了,但此时高杉让她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来,显然是有什么原因。

 

只是她这次没有犹豫,也不需要再看向坂田银时寻求鼓励。这段时间相处下来,她和眼前这几位攘夷志士的首领建立了些许信任,不会像以前那样害怕有充满顾虑。

 

她微微蹙眉,放下文书,单刀直入地说:“我想现在的状况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在多阐述了。”

 

“首先不能再拖下去,要么撤退,要么趁着新的天人部队的援军赶过来之前一口气攻下对方的阵营。只要攻下对方的阵营,就能得到对方的军备,我们现在的损失也就填补上了,装备就算有些损坏也没关系,我记得高杉先生的鬼兵队里有一位擅长机械的队员吧。”

 

“至于怎么进攻,我想大家比我还要清楚。”早坂织衣抬起头,“奇袭。”

 

“确实,这是最适合的方法。可现在除了装备,我们损失的人数也是问题,就算我们能攻下对方阵营,我们也会两败俱伤,这样就得不偿失了。”桂小太郎平时虽然是很脱线的样子,但关键时候却是非常有大局观的。

 

“所以关键是怎样保证人数的情况下攻下对方阵营。”他微微蹙眉,眼神非常认真,“说到这一点,我有一个方案。”

 

早坂织衣的方法是在队伍中分出其中一支作为先行部队,目的是佯攻和扰乱对方,这相当于诱饵差不多了。其余的部队就在周边埋伏和偷袭。

 

除此之外还需要一支情报部队在开始进攻之前潜入天人所在的城镇中,记录地形和对方的军备人数等。

 

这些计划说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实际上确实非常危险且繁琐。首先情报部队的作用很重要,要是提前被捉到,没能及时把情报送回去,那后面的计划就会收到很大阻碍。

 

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佯攻部队,那几乎就是诱饵,又或是敢死队差不多了。毕竟要一支部队面对着这么强大的天人军,可谓是九死一生。

 

而且能作为诱饵的,一般人肯定不行,除非是银时、桂、高杉、辰马四人中的其中一人。他们被称为攘夷四志士,在天人和幕府中都非常的有名,如果是他们四个的其中一人出现,肯定能引得天人的部队上钩。若是换着别人,佯攻计划又不会成功。

 

早坂织衣低着头,眉头微皱,就连她也有点难以启齿,“对于像我这种被你们带领着的队员来说,你们四位的存在,就是我们勇气的来源。但要完成这个战术,就必须你们之中让其中一人做诱饵,相当于牺牲对方。”

 

此时帐营里很安静,高杉开口想说由他负责,其实他从让早坂织衣过来就已经打算好了,毕竟关于织衣这个设想他是第一个知道的。而这时坂田银时却率先开口,看了一眼文书,也不知道在想什么,眼神依旧是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死鱼眼,“我去吧。”

 

“本来我的部队就是前锋部队,这个任务还是我们有经验。”

 

这话确实是实事求是,一般来说,坂田银时接受的前锋任务是最多的,其次则是桂或是坂本的部队,高杉的部队大部分都是突袭,倒不是说鬼兵队缺乏打前锋的实力,准确来说的鬼兵队机动性太好了,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以奇袭而存在的特别部队。

 

听到这句话,早坂织衣一时没忍住往他的方向看了一眼,眼中流露出不舍和担忧,但很快就隐忍下来,视线转移回来,眼神恢复如常,

 

只是心里自然是明白现在最重要的是大局,她本人也分析出银时的队伍是最合适这个任务的。只是真到了这种时候还是会感到害怕和不舍,那种对重要的人的担忧。

 

“高杉你的鬼兵队的作用就是奇袭吧,之后的事情就交给你们了。”坂田银时看着他。

 

高杉也看着他,最终颇有默契地没有多说什么,“嗯。”

 

然后他看向早坂织衣,“早坂,情报小队的任务我希望你来跟进,这段时间据我观察,你确实具备完成这个任务的能力。”

 

果然是这样。早坂织衣一点都不意外,在她听到高杉让他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这个计划的时候,就知道肯定是有任务安排给自己。

 

“我的荣幸。”她当即微微欠身,谈吐举止一直改不掉贵族的风范。

 

“早坂你的果然是贵族子弟啊,这种时候还文绉绉的。接到这么危险的任务抱怨两句也是可以的啊。”坂本辰马突然笑起来,像是丝毫不在意接下来任务的危险。

 

“你不也是富家少爷出身吗?是你说话太粗俗了吧。”桂接上吐槽。

 

这大概就是,所谓男人的友情越深,吐槽的时候就越毒舌这个道理吧。因为知道对方无论吐槽得多狠打架多用力也并没有恶意。

 

关于这点早坂织衣其实是有些羡慕的。

 

看着他们这幅样子,早坂织衣方才的沉闷泄了一大半,她轻轻的笑了,那笑容如同春风一般。他故作自信道:“这有什么好抱怨的,我不会失败的。”

 

 

 

 

 

 

 

 


评论 ( 2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王荣 | Powered by LOFTER